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

(十)

【本章背景第十赛季】

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叶修在研究其他战队时依旧最关心轮回的比赛。某次兴欣复完上一轮比赛的盘后其他人就陆续出去训练了,苏沐橙看到叶修还留下来也就没走,接着就看到他在搜索轮回昨晚的比赛。

“还这么关心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苏沐橙问。

叶修打开比赛,看了一眼苏沐橙,似乎在沉思着什么,最终下定决心:“来,沐橙,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苏沐橙就往叶修旁边一坐,笑眯眯地问:“干嘛呀?你这口气听起来还挺神秘?”

“对你我就不拐弯抹角了,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噗——”苏沐橙喝了半口的水直接喷了出来。

“哎呦我去,我应该等你把水喝下去再说的。”叶修连忙拍着苏沐橙的背帮她顺气,“别这么大反应啊,哥都27了喜欢个人也不算大事吧。”

“我跟你认识了12年,可没见你喜欢过谁,你突然来这么一出,我反应能不大吗!”苏沐橙嗔笑道,“不过是谁呀?你不是一向说游戏死宅抱着荣耀过一辈子就好了嘛?我来猜猜,果果?还是柔柔?”

看着叶修摇头,苏沐橙继续说:“都这么多年了你也不可能对我下手,我想想你还认识谁哈,云秀?柳非?小戴?”

“别猜了我的姑奶奶,我又没说不告诉你是谁。”眼看苏沐橙就要把职业圈所有女选手都说一遍了,叶修连忙打断,“先别喝水了啊。”

苏沐橙把手里水杯往桌子上一放,坐直了等叶修说。

“我喜欢的是个男的。”

“……我觉得能有口水让我喷出来还比较好。”苏沐橙默了一会,“你直接说名字吧。”

轮回的比赛正好放到擂台赛,周泽楷第一个上场。

叶修指指屏幕:“他。”

苏沐橙第三次被震惊了:“周泽楷?叶修你真的没在开玩笑?”

叶修无奈:“我像是会拿这种东西开玩笑的人吗?”

“你……确定吗?很多东西,你都考虑过?”

“如果你是想问我真的喜欢小周吗?我想了很久发现是的。如果你是问其他的就没必要了,我就是单恋人家。”

“呃……什么时候开始的?”

“全明星周末前一两个星期吧。”

“诶,叶修你让我怎么说好呢?”苏沐橙也无奈,“你打不打算告白啊?”

“当然不!”叶修义正言辞,“好了,就是都这么久了我不想瞒着你,有你分享秘密也挺好的。”

苏沐橙皱眉,还在消化叶修带来的冲击:“你喜欢他什么啊?”

“我之前就这么问自己,甚至想过最开始会关注他是因为你哥哥,我就问自己我会不会喜欢过你哥哥。”苏沐橙听到这里跟看外星人一样看叶修,他轻笑,“我不开玩笑了,只能说就是喜欢上了,没有为什么。”

“好啦我知道了。”苏沐橙摊手,“周泽楷除了话少一点各方面都挺好的,如果你们能成……好好我不说这种假设的话。总之你什么想法我都会赞成啦,你开心就好。”

“乖。”叶修特别欣慰,指指屏幕上开始的团队赛,“一起看吧。”

 

三月底的时候联盟接洽兴欣想拍摄一支挑战赛的宣传片。兴欣是第一支通过挑战赛杀上职业联赛的民间队伍,看目前的积分情形有很大可能不会掉出季后赛,对普通玩家来说可谓是最好的励志教材。今年挑战赛的线下赛快开始了,联盟一想借此鼓励参加线下赛的玩家队伍,二想鼓励更多的荣耀玩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走向更高的舞台。

叶修跟魏琛腹诽着早不能拍吗常规赛还剩十轮左右,每个战队都在拼季后赛的名额,哪怕是一秒的时间也不想浪费在非练习上。

联盟又说轮回也会加入拍摄。合起来的主题大概就是:“看!我们兴欣一支民间队伍通过挑战赛进入职业联赛,现在正在跟冠军队一战,羡慕吗?我们可以,你们也可以。”

听到轮回苏沐橙颇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似乎正在天人交战,最终说道:“轮回要是答应了我们就答应了呗,但是跟联盟提要求拍摄要在H市,而且拍摄时间控制在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以内。”

“我没跟你们参加挑战赛是不是可以不用去了!”方锐睁着星星眼看着队友们,这种事情当然能逃就逃。

“想什么呢方大大,”叶修呵呵一笑,“都成兴欣的一份子了当然得跟着大部队行动,何况你当年也是参加了挑战赛才被蓝雨给捡去训练营的啊。”

方锐遗憾地叹了口气。

 

等到拍摄的那天,兴欣依然是还能再练10秒绝不只练9秒,终于到了不得不出门的时刻,一堆人才不情不愿拔卡往对面萧山体育馆走去。

本赛季强势的轮回从第一轮就没人撼动过他们常规赛第一的位置,状态接近放松的他们早早就到了萧山体育馆。拍摄团队正在跟他们讲台本,就见那边兴欣众人慢悠悠地晃过来。

兴欣十一个人边走边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陈果看着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在询问包子刚才训练时对战的思路;魏琛跟方锐在探讨下一次主场选图有哪些地方适合走位;苏沐橙唐柔在讲枪炮师和战法配合的讲究,莫凡一言不发走在两姑娘旁边;乔一帆安文逸讨论起团队赛的接应问题,罗辑不时用数据加入讨论。

看到轮回的人,叶修带头问候了句“哟,好啊”,其他人也纷纷问了一下好,就各自继续自己的小群体。

在讲台本的工作人员看着毫无参与拍摄自觉的兴欣,有点心累,最后忍不住咳了两声。

“这位小哥你喉咙不舒服吗?”离得挺近的包子关心道,“出门往右边走两条街有家药店!”

陈果扶了下额,赶紧说:“好了大家先别讲了,让工作人员先说下具体。”

“谢谢陈老板。”工作人员赶紧接话,“前半部分是兴欣去年参加的挑战赛,我们会从你们去年的比赛中剪辑画面,需要你们配合的是录音念宣传词。后半部分是进入职业联盟跟轮回的对战场面,本来想从常规赛选取画面,但是……和气一点好。”

兴欣集体斜眼,不就是想说常规赛兴欣被轮回吊打的画面不好意思剪辑出来嘛!

“最后需要两个队伍集体露脸,各自一段,两队一起再拍一段赛前跟赛后问候。轮回的台本已经给了,这里是兴欣的台本,你们先看一下。”

化妆师轮着给每个人化个简单的妆,众人就纷纷进入比赛席,按着联赛规则从单人赛打到团队赛,当然是作秀地打一场。然后拍了双方赛前赛后问候的镜头。最后两队纷纷进录音棚按照台本把该录的音都录了。

轮回有个跟H市赞助商的商业晚宴要参加,兴欣恨不得快些回去训练,拍完两队就互相告辞。

 

晚上九点多,兴欣网吧一网管上来喊老板娘,说是有人来找。陈果一下楼,看见收银台前站着三个把脸全副武装起来的人。

“陈老板好。”见到陈果,其中一个人说。

“呃……轮回的?江波涛?”陈果问,这声音好像下午刚听过。

“是的,还有我们队长周泽楷,队员杜明。”江波涛回答。

陈果惊讶,轮回的会跑来兴欣太不科学了吧,好像两队并不是很熟?突然想到方锐跟周泽楷都是第五赛季出道的,恍然大悟地把人往楼上请。

“方锐,有人找你。”陈果一开休息室的门就喊道。

“什么?找我?谁?”方锐正在跟魏琛对练,一听这话头往门口看了一下,“诶?周泽楷?江波涛?杜明?”

一听方锐的话大家都往门口看去。叶修也看了一眼来人,手一哆嗦差点一个操作失误。

“找方锐哈?”叶修说。

方锐也在纳闷?虽然他跟周泽楷不陌生,可是也没有好到互跑俱乐部找人吧。至于江波涛跟杜明,那就更不熟了。

“小周不找方锐前辈。”江波涛回答叶修,“我们就是想着来H市这么多次都没来过兴欣,刚好晚宴结束没事就来拜访一下。叶神好,没打扰你们吧?”

“前辈好。”周泽楷微笑。

“叶神好,唐姑娘好,大家好。”杜明也赶紧说。

这边乔一帆已经给来客递上白开水。

“兴欣有什么好看的啊?地方就这么大你们一眼就看光了。”叶修说,“我们还在训练,你们自便?”

刚说完坐旁边的苏沐橙就用手臂碰了下叶修,悠悠地盯着他,又朝三人开口:“别听他乱说,你们先请坐。”

“那要不这样,小周你们带账号卡了没?”叶修脑子一动,自己送上门的不用白不用,“没有?也没事,我们这里多的是,来来来跟我们兴欣切磋一把,大家谁给他们让三台电脑出来哈。”

轮回三个人愣了一下,最后周泽楷点了头:“好。”

 

周泽楷随便挑了个神枪手账号卡,就在安文逸让的电脑前坐下,刷卡登陆。那边江波涛和杜明也各自拿了个魔剑士和剑客刷卡登陆。

叶修也把电脑让了出来,除了安文逸,兴欣众人轮流跟轮回三人打修正场,当然数周泽楷最抢手。叶修也没有参与进去,只是在小辈们打的时候看对战,打完之后指导几句。

不得不说,就算是小号,周泽楷也是无解的枪王。苏沐橙和方锐还能支撑较长时间,其他人纷纷都倒在神枪之下。

江波涛这边苏沐橙跟他打了平手,方锐依靠猥琐流取胜,包子无厘头之下险胜,其他人也都输了。

杜明的话,包子败在无厘头,乔一帆败在吟唱总被打断,其他人血多血少都赢了。

就这么沉浸在荣耀里,叶修时不时点评几句外训练室只听得到键盘声,要不是真真切切知道有别队的人在,基本跟平时没有区别。

十点半的时候,轮回三人告辞。

“等一会,感谢你们陪我们练了这么久,请你们吃宵夜当做报答吧,”苏沐橙连忙喊道,又朝叶修说,“叶修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叶修眼见苏沐橙在使劲跟他使眼色,忍不住臊了一下。理了理表情跟兴欣众人说:“那我先走啦,待会上林苑见。小周你们别嫌弃我们网吧对面的那条街的几家小店哈。”

“老叶,带份皮蛋瘦肉砂锅粥回去给老夫。”

“老大我要酸辣粉。”

“前辈帮带一份鲜肉馄饨。”

除了三位姑娘不吃其他人都提了要求。

“好好好我都记下了,走了。”叶修说着就和轮回三人下楼。

出了兴欣网吧,江波涛接了个电话后,拉着杜明和周叶两人说:“叶神、队长,孙翔带着其他人去逛夜景,迷路了,又打不到车,我跟杜明去找他们,夜宵你们两个去吃就好。队长随便帮我们打包点什么,回酒店见。”

“……”叶修无语,孙翔真的在H市呆过一年半?

“……”周泽楷不说话,默默给队友们点了个赞。

 

叶修带周泽楷走向对面街,拐了一个路口就走进平时一直光顾的一家面馆,跟周泽楷介绍道:“这家店虽然不大,但开了三十几年了,味道特别好,各地方的特色也都做一点。以前在嘉世晚上训练完就喜欢跟队友们来这里,有的时候主场打完比赛会跟相熟的选手过来,我们兴欣也很喜欢这里。噢还有原因,店主不热衷荣耀,店不在萧山体育馆的门口边观众也很少到这来,所以大家都不用藏着。”

这家面馆占了三个铺位,里面就十来张桌子,地方很干净,主色调为鹅黄色显得很温馨。

这时候店里还有另外三个顾客,他们两人挑了个角落坐下,叶修问:“小周你看下菜单,想吃什么?”

周泽楷把菜单推给叶修:“听前辈的。”

“那好,有什么忌口吗?”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

“那就吃H市特色小吃。刘叔,两碗片儿川,两笼汤包。”

片刻间老板就把点的东西做好了,还跟叶修闲聊了几句:“小叶,这位没见过啊,也是你们职业选手?”

“没错,是很优秀的后辈,现在的荣耀第一人。”叶修夸道,默默在心里加了一句,“还是我喜欢的人。”

“你好。”周泽楷问候。

“小伙长得真好看。”老板也夸了一句,收获了笑容×1。

 

你喜欢过人吗?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们又有机会独处,你是不是眼里只看得到他?是不是他做什么你都会觉得特别可爱?是不是每多看他一眼就会多喜欢一分?

周泽楷微低着头吃面,汤的热气喷得他直眨眼,叶修就看着他眼睫毛一眨一眨地扇,扇得人心都发痒。

“前辈?”周泽楷突然开口。

“啊?”叶修猛地回过神来,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瞳仁,就像阳光直暖进心里,“怎么了?”

“啊?”轮到周泽楷发愣,叶修刚刚好像在盯着他看吧?

“抱歉啊刚刚走神了。”叶修脸颊有点发烫。

“前辈,想什么?”周泽楷显然接受了这个答案。

“就是在想……”叶修话锋一转,“想联盟和老冯没事让人拍什么宣传片,浪费我们的训练时间。而且轮回乱答应个什么劲,你们常规赛无压力我们兴欣可还在努力争分啊!”

周泽楷眼神瞬间黯淡了不少:“抱歉。”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干嘛呢我不就开个玩笑嘛,小周你这么当真前辈心里可过不去啊。”

周泽楷悠悠地看着他,一脸委屈。

有人欺负我喜欢的人,我想打他。但那个人是我,请问我该打我自己吗?

“那……我跟你道歉?”叶修屈服了。

轮到周泽楷笑了,他看着叶修道:“逗你的。”

叶修,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垃圾话祖先。

周泽楷,联盟不多的良心之一,无口属性。

对话,叶修败。

“吃你的面别再讲话!”叶修感觉以后没脸见黄少天和张佳乐这两位时常被他嘲讽得炸毛的了。

 

叶修没想到,那一天的某一个时刻会发生一件事,这件事情带来的信息量会让他真真切切地纠结上好一阵。

 

吃完叶修结了账,两人双手都拎着队友们的外卖,走出了面馆。

走到上林苑小区门口,叶修说:“小周你等我会,我把外卖给他们带回去就下来送你回酒店?”

“不用,很近。”周泽楷眼含笑意地摇头,顺带插了队友一刀,“我不是孙翔。”

叶修也乐了:“那季后赛见啦。”

“前辈,”周泽楷喊。

“嗯?”

 

你试过五感全都消失只剩下一颗心脏砰砰乱跳吗?

叶修试过。

你试过世界里只剩漫天纷飞的桃花吗?你听见微风温柔地将桃花吹落,掉落的花瓣轻拂过你的眼,沁人的微淡香气直往鼻子钻,你感受到日光亲切地拥抱着你身体的每一寸。

叶修也见识过,虽然这两件事接连地发生在一秒内。

叶修还杵着,周泽楷已经将环着他的双手松开,拎起被他暂时放在地上的食物,飞速地跑了。

茫然的叶修从拎着外卖进门到进自己房间到洗漱完到爬进被窝,脑海都处于一片空白。

直到他困得意识一片混沌,朦朦胧胧入睡间,发生的场景却清晰地在他脑海里重现。

他抱了他?

周泽楷抱了叶修?

叶修喜欢的周泽楷抱了叶修?

这是……什么意思?

他只当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拥抱,还是说……他也喜欢他?

就抱了一秒什么意思?

抱完就跑又是什么意思?

他记得周泽楷抱他的时候还说了句话,周泽楷的声音很温润,低哑又带点鼻音,直直地能穿透进人的内心。他说:“晚安。”

 

前辈,晚安。

小周,晚安。

TBC

评论 ( 4 )
热度 ( 94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