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一)

(十一)

【本章背景第十赛季】

江波涛心很累。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不想遇上荣耀,如果没有玩荣耀,他就不会成为职业选手,如果没有成为职业选手,他就不会接受轮回的邀请,如果没有加入轮回,他就不会遇上这么多熊孩子。

但如果上天真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还是会成为轮回的一份子,还是会遇上这么多熊孩子。

作为轮回的粘合剂?万金油?补锅匠?总之是为队友服务的好副队,他每天都要看看方明华今天又秀恩爱闪瞎单身狗没,再看看孙翔今天中二病犯了没,接着看看杜明今天对女神的暗恋程度又增加一分没,最后看看吕泊远和吴启今天又带坏于念小朋友没。

但是,这些都不是事儿。

当他发现最让他省心的队长,也就是周泽楷,在过完年之后,训练之外的空余时间还一直盯着电脑,表情时而放光时而阴郁,他问自己是不是最近睁眼的方式不太对。

队长,我能懂大家都告诉你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微笑就好,可是你这样笑,就算天天见我们也对你的颜值免疫不了啊!

队长,我理解你有时候会有烦心事,可是我好怕粉丝见到你这烦恼的样子跑来轮回门口抗议是不是大家虐待你了啊!

队长,我知道你不爱说话,可是我真的不是外界传的“心灵交流十级”啊,有事说出来整个轮回上刀山下火海帮你解决好吗!

江波涛真的很想抓着周泽楷的肩膀狂摇,再狂喊一通:“你是谁!把我们的队长还回来!”

为了轮回的未来,为了联盟的支柱,他,江波涛,终于下定决心去找周泽楷交流交流。

没什么,他就是发现周泽楷在看叶修和君莫笑的各种视频。

这也没什么,重点是他发现周泽楷看的时候表情就跟杜明在看唐柔和寒烟柔的一样,一毛一样!

江波涛在心里默念了一万遍:“冷静,这是错觉。”后再次看向周泽楷:“队长,你……”

万万没想到周泽楷直接承认了:“我喜欢叶修。”

江波涛心特别累。

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

 

于是他召集了轮回男神邪教团的全体一线队成员,周泽楷也毫不掩饰地又讲了一遍。

吴启不想说话。

吕泊远不想说话。

于念不想说话。

方明华欣慰地点点头:“娃儿们都长大了,一个个都懂得去喜欢人了。”周泽楷和杜明理了他。

杜明兴奋地点点头:“兴欣大法好!我竟然有小伙伴了,还是队长!”周泽楷理了他。

孙翔怒掀桌:“为什么是兴欣!是兴欣就算了,为什么是叶修!”没有人鸟他。

江波涛心非常累:“来,就跟上次讨论杜明暗恋唐柔一样,大家多多发言啊。”

“队长你不会也是暗恋吧?”

“我靠还真的是暗恋!”看见周泽楷点头,大伙表示……嗯有什么样的队员就有什么样的队长。

“杜明跟唐柔还有点渊源,队长你又是怎么喜欢叶神的?”

他也问过自己好多次怎么喜欢的,答案可以总结为:“魅力。”

孙翔蹦起来了,魅力在哪!周泽楷这大白天的你怎么能睁眼说瞎话!这聊天他简直参与不下去了:“我要出去透透气。”

“孙翔,”江波涛笑眯眯地看着他,“坐下和接下来的一周每天训练后单独加练两小时你选一个。”

孙翔表示绝对是因为自己是个关爱队长的好青年,所以他才留下的,才不是咬牙屈服的呢。

 

“队长你千万别学杜明搞暗恋啊,喜欢就要去追。就凭队长这条件,把人追到手一定没问题!”

有人立刻赏了个白眼:“你们觉得叶神看起来像是追得到的人吗!”

众人纷纷默了。叶修,他们从第一天玩荣耀开始这个人就存在于他们的世界了,进了职业圈后知道这就是个欺负完同辈调戏后辈的没下限大神。从他不露脸不接商业广告就看得出他并不求名利,被逼出嘉世就自己组建战队风风火火地杀回来。这样一个人整颗心都在荣耀上,要追他,听起来是个天方夜谭啊。

“有没有跟兴欣关系比较好的,打听打听叶神喜欢哪样的人嘛?”有人提议。

“就队长跟方锐关系最好了吧,但是能去问一个玩猥琐流的吗!”

“方哥,苏沐橙跟你同期吧,要不问问她?整个联盟她跟叶神关系最好了。”有人提议。

“我怎么觉得叶神跟苏妹子两个人比较像恋人?”

“那倒不是。”方明华说,“之前同期生聚会楚妹子跟苏妹子八卦,她说长兄为父。”

“啥?他们两个是兄妹?!!”

“我靠,这两人长得一点都不像好吗。”

“不能是表兄妹或堂兄妹吗,你家所有亲戚都长得跟你像啊?”

话题越偏越远,到最后一群人从亲戚扯到城东的拉面和城西的饺子哪个好吃。

江波涛心依旧累。

他赶紧把众人的话题拉回来:“咳,你们是不是忘了这场会谈是因为什么。”

众人纷纷不乱扯了,但是周泽楷对集体微笑,异常坚定地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今天的队长依旧很帅气。

那到底是为什么要有这场谈话啊,孙翔继续暴走。

 

没过多久就有了轮回去H市跟兴欣一起拍挑战赛宣传片,那天晚上周泽楷跟杜明为了去喜欢的人那里刷存在感又拉上老好人江波涛跑去了兴欣网吧。之后叶修请他们吃夜宵,感动联盟好副队江波涛立马就拉着杜明溜了,哦本来是要找借口溜的,万万没想到孙翔助了个攻。

然后周泽楷脑子一发热抱了一下叶修,抱完却立刻跑了。

抱着的那一刻,周泽楷懂得了拥有全世界是怎样的感受,他知道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短短一秒钟。

当时脑袋里还冒出了一个格格不入的想法:“前辈太瘦了,想把他给养胖一点。”

然而周泽楷真正反应过来是在回到S市后——

他抱了叶修?!!抱完就跑了?!!而且到现在快一天了他都没有对叶修解释过?!!

他连忙打开一枪穿云的好友列表,把君莫笑的对话框点开来。

……要说什么?

说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说是对敬仰的前辈普通的拥抱?

还是说,直接承认感情?

他在电脑前天人交战,突然深吸了一口气。

不就是告白吗!多大点事!还是不是男人了!敢做就敢当!也是时候迈出这一步了!

 

一枪穿云:“前辈在吗?”

君莫笑在线,但是并没有很快回复。周泽楷各种想法都出来了,前辈有事才没回复?吓到他了被讨厌了所以不想回复?一张帅脸表情从不安到忧伤到沮丧,每过一秒都感觉过了一个世纪,十几分钟后终于听见了新消息提示的系统音。

简直就是救命音。

君莫笑:“刚刚全队在合练,就没及时回复哈,小周有事吗?”

然而他不知道叶修并没有在跟兴欣其他人合练,一枪穿云的消息发来的时候叶修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在电脑前呆呆地坐了十几分钟后才动手打字。

一枪穿云:“前辈,昨晚……”

“……………”叶修实在想不出要怎么接话,只能跟黄少天一样在没词的时候打很多个省略号。

一枪穿云:“抱歉,唐突了。”

那边叶修却失落起来,果然……他只当是一个普通的拥抱啊。

一枪穿云:“叶修,我喜欢你。”

 

 

卧槽???!!!

我眼睛没花???!!!

他说什么???!!!

“我喜欢你???!!!”

他喜欢我???!!!

感情他说的唐突是指他要告白啊!!!

……

我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

叶修突然就乐了。

我喜欢的人,他刚刚告诉我他喜欢我。

 

但是叶修乐完也只能苦笑了,他叹了叹气。

君莫笑:“小周你别开玩笑啊!”

一枪穿云:“我是认真的。”

君莫笑:“轮回玩大冒险呢?好了好了,哥知道自己是联盟脸T,让你们玩玩就是了。”

“不是大冒险!前辈,你听我说。”周泽楷急了,只能爆起手速,“我第一天玩荣耀就知道你,进入职业圈后也是把你当榜样在努力追赶,我不是说我很早前就喜欢你了,毕竟关注你的一切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会做的。

“但是你忽然就退役,震惊之余听说你在第十区玩散人,你亲口告诉我你要组建战队杀回来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你没有就此离开荣耀。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关注兴欣的一切,应该说是你的一切,看着你们通过挑战赛进入联盟,我想着太好了又能跟你在同一片赛场奋斗了。

“战队对你们的关注是站在对手的立场上,我一度以为我也是。但是我发现看兴欣时,到最后我的眼里只剩下你和你的一切,包括君莫笑包括单挑多少连胜包括赛前赛后采访,总之都是你,也只有你。

“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但我回想这一切,发现这又是很正常的事情。前辈荣耀打得那么厉害,对不是同队的后辈也从不吝赐教;不接商演不为名不为利一心只在荣耀上;就算被嘉世那样对待也从未抱怨过一声不公;从零再来建立这么好的兴欣不知道要付出了多少精力。前辈强大又温柔,待人处事都很和善,即使经常一副嘲讽的样子,但大家都清楚你对人绝对没有恶意。前辈,这些都是你的魅力。

“你这么好,能喜欢上你是我的荣幸。

“前辈你知道我不太会讲话,这些可能条理不是很清晰,但是我真真切切地知道,叶修,我喜欢你。”

周泽楷敲完最后一个字,如释重负。感觉他这辈子的语言能力大概都用在这里了。但是他庆幸终于迈出了这一步,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了叶修。

但是这一块石头落下了,另一块石头又提起了。周泽楷有点发抖,不知道电脑另一端的叶修在想什么,又会怎么回答。

 

就在周泽楷觉得叶修大概是不会回复了的时候,君莫笑发来了新的消息。

“小周啊,你知道你和我性别一样吧?”

“知道。”周泽楷秒回。

“那你也知道你是在对一个同性讲喜欢吧?”

“前辈讨厌同性恋吗?”

“不讨厌,我这是帮你认清问题。”叶修回答,“我比你大四岁你也清楚?”

“性别年龄都不是问题,我喜欢的是你,是叶修。只要是你,什么都好。”

“行了,不用再讲了。”叶修回复,“那你想我怎么回答?”

周泽楷:“前辈愿意跟我交往看看吗?”

“不。”叶修干脆利落。

“那我就是告白而已,”周泽楷也不失落,他当然没傻到认为告个白就能打动叶修,“前辈知道我喜欢你就好。”

“那就这样吧。”叶修回道,“我训练了,你也该训练了枪王大大。”

“叶修,我不会放弃的。”周泽楷笑,叶修还能用枪王大大这种玩笑的称呼叫他,说明他不会因此就讨厌自己,已经是很理想的结果了。

“嗯?”

“我要追你。”周泽楷表示决心。

君莫笑:“[拜拜]”表情既表示无言以对,又想赶紧结束这场谈话。

之后周泽楷经常找叶修聊天,叶修也没有退避地陪他聊。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与荣耀相关,有时候他们还会打上几局。有时候会讲讲当天一些趣事或者自己的事,也看叶修讲一些有关他的琐碎事。

追一个人,第一步先把自己变成他日常的一部分,让他习惯自己的存在。

 

周泽楷大概能拼凑起叶修的过往。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那才是真正的叶秋;他当年带走了叶秋的行李成了离家出走的那个人;有幸遇上了苏沐秋和苏沐橙两兄妹从此相依为命,又遇上了荣耀开服;职业联赛开始前失去了本来要一起加入嘉世的挚友。后来的这十年他就大多知道了,三连冠,苏沐橙进入职业圈,被排挤出嘉世,又重新回来,直到现在。

自然一些他思考过的事情都迎刃而解了,叶修不愿意露面是因为拿着假身份证,跟苏沐橙是没有血缘关系却大于血浓于水的亲情,曾经回过家但是结果都是不欢而散所以过年宁愿呆在兴欣。

同时他也把自己的经历呈献给了叶修——一路成长都是顺风顺水,有开朗的父母营造的自由环境,学习成绩不算多好也都能让他进入理想学校,不善交际但跟人的关系也不差,开始玩荣耀然后被轮回邀请进训练营,没多久方明华慧眼识人力荐他进入一线队,最大的苦恼是外界只把轮回当“一人战队”【注①】而忽视他和队友们的努力,幸好他们终于向全世界宣告了他们是冠军。

不同的性格,相同的信仰。

不同的道路,相同的高度。

 

从赛季初到常规赛结束,轮回高居榜首无人撼动。带着三连冠的目标,他们在季后赛上灭百花,斩微草,最终迎来队史上的第三次总冠军决赛。

轮回全体放松一个晚上,聚到休息室看霸图和兴欣的第三回合比赛。

有人问大家希望决赛遇上谁,瞬间被某几个人白了一眼。

打到这一步了无论是霸图还是兴欣跟他们在总决赛相遇,都不意外,都很难打。

但无疑,孙翔希望遇上兴欣,因为这个队去年在挑战赛上击溃了他和嘉世,有什么比在职业联赛总决赛上报一箭之仇的方式更好?当然这个原因中最大的成分,是他渴望亲手打败叶修。

杜明希望遇上兴欣,因为他的女神唐柔在兴欣。

周泽楷希望遇上兴欣,带私人感情地想跟叶修在荣耀的最高舞台上酣畅淋漓地战一场。

兴欣赢了霸图。

电视机前的轮回众纷纷把掌声送给这两队人。

他再次刷卡登陆一枪穿云的时候,发现了君莫笑在霸图跟兴欣的比赛结束后发来的消息:“小周,决赛见啊。”

“以及,你不会因为喜欢我就放水吧?”

周泽楷笑:“来试试吧。前辈,加油。”

TBC

-----------------------------------------------------------------------------

【注①】“一人战队“的烦恼参考小周生贺《关于你的一世峥嵘》

评论 ( 2 )
热度 ( 85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