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二)

(十二)

【本章背景第十赛季】

“他喜欢我。”叶修默念,“是双向不是我单恋啊。”

周泽楷告白这件事让他震惊,告白的话也让他动情。

而仔细想想,发现很多东西都能得到解释。

知道后辈内敛,但他每次见到自己都会更加地腼腆。

明明是关系普通的前后辈,变得可以多交流甚至可以调戏。

不只是因为叶修的主动,也有周泽楷的主动。

因为他喜欢叶修,所以很多自己无理的玩笑话他都很愉悦地接受。

不爱讲话不清楚怎么相处,干脆选择直接来找自己PK进入两个人共同的领域。

理智敏锐如叶修,如果他没有喜欢周泽楷而把这些当成是他自己制造的互动,他一定能早点发现周泽楷喜欢他。

只能说当局者迷。

 

有人跟你告白,而且这个人还是你喜欢的人,你会如何反应?

当然是欣喜,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这种事情发生简直可以头顶青天下楼跑圈了吧。

然后他能怎么办?说好巧我也喜欢你?说那我们交往吧?

他能吗?

尽管他很想,但他不能。

为什么?

他是喜欢周泽楷没错,但他不能因为这个就奋不顾身来什么爱情价更高。叶修大概有一个想法是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目前这个决定连苏沐橙也没告诉,而剩下的这段日子,除了带领兴欣拿到冠军不作他想。

就算退役之后才跟人家后辈在一起,很多问题更要考虑。他退役必定回家弥补自己离家这么多年的愧歉,不能就通知爹妈和叶秋自己出柜吧?另外周泽楷的家人能同意?

而且也得考虑后辈的未来,他孑然一身除了苏沐橙不用在乎谁的看法。但是周泽楷不同,他正值当打之年,更是荣耀的第一人,联盟的招牌。已身处荣耀巅峰的他,必定还能再打很多年再捧回更多的荣誉。叶修如果跟他在一起,哪怕是影响了他一丁点,别说周泽楷会不会有意见,叶修肯定不能原谅自己。

他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考虑过这些现实的问题,但是叶修必须为自己也为对方考虑。

说起来就是叶修跟周泽楷两个人性格不同,思考的也不同。

周泽楷可以,他发现自己喜欢了,他就坦承地面对。不善言辞就听叶修说话,找人PK创造相处机会,不知所措就找好友助攻,可以在得知父母并不反对同性恋后更加义无反顾,能在抱完直接找叶修告白,被拒绝更能说不会放弃。

但叶修不同,他也可以大方承认自己的感情,可以因为喜欢周泽楷多跟他讲话多跟他互动。唯独不能的是让后辈知道自己也喜欢他,更别说是不管不顾地答应他。

所以叶修很果断地拒绝了周泽楷。

但他不会远离,周泽楷目的很明显地每天来跟他交流荣耀交流过往,他也陪他聊。一方面带着自己的私心,另一方面他也掌握好度,传达着我们是普通朋友的态度。

 

周泽楷告白这件事叶修告诉了苏沐橙,苏沐橙目瞪口呆地觉得她在听天方夜谭。

她看着两人的聊天记录,惊呼:“你们……简直……”

叶修等着她的话,沉默了很久,她问:“为什么呀?”

“什么为什么?”叶修糊涂,不知道她在指什么。

“当然是为什么不答应啊!”苏沐橙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啊,两情相悦你为什么拒绝?”

叶修就把自己的考量讲了一遍,当然没讲要退役的事。

苏沐橙这回沉默了更久,终于叹气说:“叶修,周泽楷这么不会说话可是他的告白我看着都动容,他说得很对,你真的很好,他喜欢上你是很自然的事情。你配得上最好,我觉得他就很好,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也喜欢他。”

叶修没有回话,只是盯着自家小姑娘看。

“真的没有一点余地?”苏沐橙遗憾地问。

“至少现在没有。”叶修坚定地回答,“我们现在要专注比赛。”

“好。”得知叶修的态度苏沐橙也不再说,他的决定她从来都是都是无条件支持。感情这种事也急不来,她希望叶修能尽早想通,也希望到时候周泽楷还义无反顾地等着他。

 

时间一天天地过,常规赛也是打完一轮少一轮。5月的挑战赛决赛叶修跟苏沐橙都看了直播,看着邱非出色的表现和带领新嘉世的决心,两人都特别欣慰。

嘉世打完挑战赛回到H市后,邱非第一时间到兴欣网吧拜访了叶修。看到后辈,叶修难得地放下嘲讽脸,他笑得愉悦,看着邱非特别有“吾家有男初长成”的成就感。

年轻的嘉世队长一脸坚定地对叶修说:“队长,嘉世回来了。”

“都说了别叫我队长了,何况你才是嘉世现在的队长啊!”叶修无奈。

邱非才不管他不让叫呢,叶修之于邱非,是前辈,是朋友,是兄长,是老师,也是嘉世永远的队长:“队长,季后赛加油拿冠军,我们下赛季场上见。”

对于前面那句话,叶修说:“兴欣还不能完全说进季后赛了,要低调攒人品。”却是一副当然啦的表情。

至于下赛季见,他就只能笑笑了。真按照他的想法这赛季打完就退役的话,好像……又要对不起这个后辈了啊。

 

常规赛最后一轮兴欣主场迎来三零一战队,邱非也跑来了萧山体育馆。这场比赛有两个看点,一是叶修能不能赢下最后一轮联赛连胜三十七场,二是兴欣能不能进季后赛。

叶修当然是赢了白庶,座位在第一排的邱非进场就被兴欣的粉丝分发了礼花,赢的那一刻也跟着拉响了它,同全场一起庆祝。

队长真的是太厉害了!我会努力,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追上你。

兴欣当然也进了季后赛,邱非默默给前嘉世的两位前辈和他们的队友祝福加油。他回到嘉世,距离下赛季开始还有3个月,要抓紧时间练习。

 

跟三零一的比赛结束后,荣耀职业联盟在官网、微博上表达了对叶修三十七连胜的祝贺——

“@叶修 了不起的三十七连胜!庆幸荣耀有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震叹,感谢你成就了荣耀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记录。献上荣耀及联盟的敬意!祝季后赛好运,期待你和兴欣来书写更多荣耀的历史。”

配图是君莫笑赢下的那一刻,兴欣主场拉响的一圈礼花,中间又加了个显眼的用礼花画成的三十七。

联盟的很多职业选手也纷纷转发官方的微博表示了祝贺,为这一前无古人估计也很难有后来者的记录,为从头再来创造这么了不起记录的叶修,献上他们作为荣耀一份子的敬意。

 

第二天兴欣复完盘众人忙里偷闲了一会,叶修登上微博看看情况。他只关注了周泽楷,很显然首页也只有他和自己的微博。于是他就看到了联盟的微博,周泽楷也转发了,并没有留下语言,只有一个大拇指表情。

叶修笑笑,之后苏沐橙喊他看她的微博,叶修就搜索了苏沐橙的微博,看到她的最新一条微:“@叶修 你最棒”,还附了张图片。

图片上面是一张账号卡,很多玩家都看得出是一区的卡,于是转发评论中的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君莫笑。

叶修却知道这张卡是秋木苏,苏沐橙的意思也只有他懂。一是恭喜叶修,在她心中他就是最棒的。二是也告诉自己的兄长这一消息,这份荣耀也有你的参与,而且他可还留了一轮给你超越呢。

叶修转发这一条:“嗯。三十八。”一点都不在乎之后的留言基本都是:“叶神这意思是下赛季要挑战三十八连胜了吗?!!!”

转发完微博后叶修关注了苏沐橙,再点开她的关注列表,把兴欣战队官博、兴欣全员和相熟的选手们都粉上了。

最后自己发了条微博:“@苏沐橙 @魏琛 @方锐 @唐柔 @莫凡 @包荣兴 @乔一帆 @罗辑 @安文逸 季后赛加油!”

退出后他就登陆荣耀,收件箱内有一条一枪穿云昨晚留下的消息:“前辈,加油,期待能在决赛见。”

常规赛结束兴欣排名第六,轮回排名第一,两队要遇上,只有决赛这个最高舞台。

“好啊,轮回可别落下了,兴欣在决赛等你们。”叶修回复。

 

距离季后赛开打还有8天,兴欣开始猛练。

周泽楷也不找叶修聊天了,两人都清楚季后赛这种淘汰制的赛制,需要所有人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投入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练习。

季后赛第一轮轮回对阵百花。常规赛最后一轮两队才交完手,现在又需要再打两轮。百花并没有对强势的冠军队造成多大的威胁,轮回胜得毫无压力。

兴欣对阵蓝雨。那头夜雨声烦被树砸,这边蓝雨前队长最后一次在赛场上发光发热;兴欣第一场输了团队赛却赢了比分被外界诟病、第二场团队赛打乱蓝雨的主场进攻节奏,胜得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内。

还有一步,就是总决赛。

轮回对阵微草。两届冠军队跟两届冠军队,然而新体系还不算成熟的微草依旧抵挡不住阵容出神入化的轮回,到最后一刻也没放弃的他们还是倒在了半决赛。

兴欣对阵霸图。两队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震惊荣耀各界的拆迁流,见招拆招的沙地图,骗过所有人的灵猫……老将们拼尽全力,新人们奋力追赶,绊脚石与踢开者,他们和他们都书写着自己的荣耀。

 

没有人失约,轮回战队与兴欣战队,会战荣耀的最高舞台。看是轮回建立第二个三连冠王朝,还是兴欣一支新队直取总冠军。

那么,抛开一切,总决赛,来好好打一场吧。

 

叶秋给叶修发来消息,开门见山地要总决赛的票。

“不是吧你,要来看你哥我夺冠啊?”

“混蛋你要点脸!!!谁要看你了!!!是朋友要的好吗!!!”

“哦哦,不是你要的话那我就不给了,让你朋友自己买票去吧!”

叶秋隔着个屏幕都想把他亲哥给捏死,但是组织交代的任务跪着也要完成,只好咬牙继续发消息:“一开票瞬间就抢光了啊!!!抢不到票才来找你的!好了我承认我也会去的行不行……”

“那当然行啊,怎么说我也是关爱弟弟的好哥哥是吧。”叶修回复,“你们要看兴欣的主场还是客场?几个人?”

“主客场都要,三个人。”叶秋对着叶修的第一句话翻白眼。

“居然这么贪心?你知不知道分到我们手上的票才多少张啊!”

“……你就说你给不给!”

“这样吧,你们不是本来就要买票的吗,那就一手给钱一手交票。看在你是我弟的份上,这六张VIP票就只收你们三倍价钱了。”

“我靠!!!”叶秋掀桌,“叶修你要不要脸你要不要脸你要不要脸!!!!!!”

“呵呵,我的脸就是你的脸!你就说吧票你还要不要?”叶修表示自己明明很良心,票诶!还是VIP诶!现在外面一张普通票都炒到五六倍了好吗!

“……给卡号。”叶秋泪流满面地屈服了。

叶修完全不客气甩了个账号,又跟叶秋要了地址给他寄票。

“混账哥哥你给我等着(╯‵□′)╯︵┻━┻”叶秋最后威胁道。

“等你哟么么哒。”叶修淡定地回。

叶秋只想对把中指送到屏幕那头的人眼前,奈何办公室内无遮挡,不能在下属们众目睽睽之下发作,只好忍着到下班再去跟组织寻求安慰。

 

三天后萧山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叶秋却差点引起了围观,原因自然是他那张跟叶修长得一摸一样的脸。幸亏他溜得快,跑到商场买了个大墨镜才回去跟组织汇合。

这是叶秋第一次现场看他哥的比赛,然而只见他哥打头阵干脆利落地赢了第一场,兴欣还是把擂台赛和团队赛都输了个一干二净。

老哥你行但他们不行啊,叶秋啧啧了几声,看了一眼组织发现表情太高深不是我等凡人能看得懂的。三人没有多说也没去对面兴欣网吧找人,呆了一晚就朝S市出发等待第二场轮回主场的比赛。

第二场兴欣客场打了个翻身战,将决赛拖入第三场决胜局。

组织在看到叶修擂台赛赢了荣耀现第一人,团队赛一挑三还把手速飙到500+的各种精彩表现后,竟然脸带笑容地跟着兴欣粉丝团一起鼓起掌。

当天比赛结束后,叶秋收到一条短信:“我了个去叶秋你竟然骗我说是你的朋友!!!”

叶秋一看就知道是他哥借不知道谁的手机发过来的,也没管他主场的时候没发现倒是客场发现了,心情很好地回复:“最后一场比赛要加油哟亲爱的哥哥。”

叶修:“你给我等着,我会让你知道死这个字是怎么写的!”

叶秋十年来对着他亲哥从没这么淡定过,反正现在他有组织他怕谁:“呵呵,等你哟么么哒。”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8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