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七)

(十七)

叶修第二天一大早跟着工作人员去处理杂事了,9点多的时候才出现在训练室。看到他走进来,张佳乐黄少天跟方锐一下子就蹦到他面前来了。

“老叶,救命啊!这群人竟然车轮战来跟我PK,就连张新杰他一个奶爸也跃跃欲试。”方锐欲哭无泪,这情景让他回想起当时第一天去兴欣,一群人轮流打爆他的气功师。虽然他早就不是那个气功师新人了,但一群和他不相上下的大神一个接一个地上,他压力也很大啊!

“老叶你说我像是那种会出卖队友秘密的人吗,兴欣人宁死不屈有没有!你一定要给我报仇,不然我们冠军队的面子往哪搁啊!”

叶修迷茫地看着他,突然想起苏沐橙说她把周泽楷和他的事告诉兴欣的人了,想来是因为昨晚的事一群大神才集火方锐看能不能撬出点什么信息来。

“老叶,来PKPKPKPKPK,昨晚答应我的可不能反悔啊!谁反悔谁是小狗,但是就算你承认你是小狗也得先跟我PK!听到没有,快去开个电脑登陆荣耀,大战三百回合来来来,我一定要打到你服!”

叶修被黄少天吵得脑瓜发疼,赶紧先揉揉太阳穴。

周泽楷看叶修一脸苦逼,连忙说道:“黄少天,PK,跟我。”

“我去!周泽楷你凑什么热闹!虽然本剑圣知道自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谁都想跟我打一场,但是我现在要先跟叶修PK,你想跟我打排队去!”

“这傻孩子,周泽楷这是给叶修解围呢。”听着黄少天的话,一群明明什么都还不知道但是脑子转得比谁都快看场景已经半知道的心脏都暗自吐槽道。

“小周你练你的,黄少天你去竞技场等我。方大大你做得非常好,看我把他们都打趴下哈。”叶修说道,“刚才跟方锐PK的你们都给我排着队,等哥揍完他就轮到你们。”

“谁怕谁啊!”张佳乐吼道。

 

那么这时候就要问了,叶修大大你用什么号打呢?

“……”叶修无语,“咳,我去随便拿个账号卡,大家修正场见吧。”

“叶修,”苏沐橙喊住他,从口袋里掏出张账号卡递给他,“给。”

叶修一脸疑惑地接过卡:“你帮我把君莫笑带过来了?”

“嗯,你跟我说你要当领队之后我就找果果拿了。昨天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你,但现在给你应该没关系吧?”苏沐橙回答。

“没关系没关系,沐橙做得好!”叶修对她竖了个大拇指。

“前辈,纯PK多无聊啊,要不大家来个赌注吧?”喻文州建议。

叶修挑挑眉,才不信这个心脏能存什么好心呢,不过嘛……也不一定对自己有害,“说说看。”

“我们赢一局,你要回答我们一个问题,不能说谎,也不能打擦边球。”张新杰顺着说道。

“张新杰你一个奶有你什么事!”叶修说。

“都是国家队的,当然要团结。”肖时钦一脸理所当然地接下去。

“三个心脏你们注意素质!”叶修翻白眼,“那要是我赢了呢?”

“你想要什么?”王杰希问。

“嗯……”叶修略思考了会,“谁输了谁来帮我们兴欣抢75级boss,输一次抢一个。邀请赛打完8月回国后再兑现,怎么样?”

“赢你的话我们问问题,你赢我们去帮兴欣抢Boss,我怎么觉得很不划算?”

“自愿参加,爱来不来!”叶修回。

“那我们待会问题问完了你还接着输怎么办?”张佳乐问。

“张佳乐我非常欣赏你的自大!真这样谁继续赢换我帮你们公会抢boss。输赢我们画‘正’字,公平起见你们赢我的时候问问题和画笔画自己选,我们最后数‘正’字抵消输赢,多的笔画就是欠的boss次数。”

“没问题!”大家纷纷拍桌子同意。

“老叶你加我一个!既然是为兴欣谋福利我就继续上了,来来来谁不怕死就来领略哥的黄金右手。”方锐也要凑热闹。

“我也来。”苏沐橙说。

“沐橙带我一起玩!”楚云秀也很有兴致。

“云秀大神别闹,你一个烟雨的是要来帮我们兴欣公会?”叶修问。

“去你的,输给我的来帮我们烟雨抢boss,我输了去帮你们公会。”

“既然不同战队,那现在组队有意思吗!”叶修无语。

“我乐意!”楚云秀回答。

叶修没辙,只好点头:“好那我们这边四人,还有人组队吗?”

“我。”周泽楷适时开口。

“就你了!”叶修立刻欢迎,“诶那孙翔呢?”

“……”孙翔很无辜,他当然是想跟叶修打,才不想跟兴欣的组队啊!但是周泽楷紧盯着他,怎么看都像是威胁。孙翔咬咬牙,默念了一句大丈夫能屈能伸,说道,“我跟队长一样。”

“好!除了张新杰一个奶爸不参与,其他人自由组合,黄少天我跟你先打,没轮到的先自个训练。”叶修说。

 

然后黄少天就赢了第一把:“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输了吧,看到本剑圣的三段斩和剑影步没有,你就说吧服不服!”

“服,少天大大不愧是被树砸过的。”叶修说,“你是想问我问题还是画正字?”

“去你大爷的又提树!”黄少天比了个中指,“当然是问问题!”

“少天,我来问。”喻文州刚刚轮空没跟人PK,此时立刻抢在黄少天前面说。

一群人都打完一场了,纷纷把视线转过来。

“前辈,昨天晚上为什么会在周队房间?”喻文州开口问。

不能说谎不能打擦边球,那么叶修会怎么回答,周泽楷也很期待。

“我去,少天好不容易赢我一次你就问这个啊!看你抢着问还以为要问多不能回答的呢。昨天晚上不是说了吗,交流感情啊!”

“……”一群人都你TM逗我的表情,喻文州又说了,“前辈这是打擦边球吧?”

叶修无奈,说真话你们为什么不信呢:“我去小周房间跟他一起研究美国队的一个神枪手。”

这回周泽楷不乐意了,一双大眼睛不满地看着叶修,你明明就是去和我交流感情的!

叶修瞪回去,还是不是一条战线的,而且我们又没做什么事!

我倒是想跟你做点什么事啊,周泽楷郁闷。

刚好坐旁边看见两人在进行眼神交流的唐昊内心:“我要被闪瞎了,现在打死我都不信这两人没点什么了!”

听完叶修的回答大家都愣了,这个解释是真的话那就是真没什么了,可是,谁信啊!

大家换个对手继续打,赢了张佳乐和李轩后叶修输给了王杰希。

“我问问题。”王杰希率先说,“你跟周队两个人现在什么关系?”

王杰希你真厉害,叶修真想夸他:“目前还是前后辈的关系。”

“噢!目前……”大家恍然大悟。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把画的‘正’字都收一收啊,接下来集训的一对一都这么玩,最后一天来算总账。现在大家集合,讲邀请赛的事。”叶修说。


一群人都懂得该闹的时候尽情闹,该正经的时候要正经,纷纷往隔壁会议作战室走。

“邀请赛的规则和赛制大家应该都看过了吧,我再给你们讲一遍。没有个人赛,擂台赛5V5,团队赛参考欧美联赛6V6,不设替补。计分方式跟我们季后赛一样,算人头分。16支参赛队伍分成四组,单循环比赛,每个组前两名进入八强。八强进行淘汰赛,最后决出总冠军。

“过两天瑞士那边会进行小组抽签,荣耀游戏发行方也会公布此次邀请赛的地图,到时候大家更能有针对性地练习。

“擂台赛嘛,就那样,你们谁上都可以。但是团队赛,大伙都没有打过6个人同时在场上的比赛,还要磨练阵容和打法,听起来挺困难的。不过大家毕竟多年对手,对彼此都有一定了解,记得把这种了解变成队友间的默契啊。

“张新杰固定打团队战,其余5个名额中近战远程辅助也不能缺。我们等抽完签知道对手是谁后再具体研究,这两天你们先轮流组合,我们看看能磨出个什么阵容来。

“下午分两组开始练团队赛。我去拿个牧师号陪你们练,和张新杰一人一边,其余12个人按照近战远程辅助自由分组,没轮到的2个人就先自己练自己的。

“我讲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

大伙纷纷表示没问题没问题就按照领队说的来。

“那好,大家吃午饭去吧,下午一点半准时到哈。”

 

当天下午。

“分组挺有意思的嘛。”叶修看了眼分组名单,一乐,“那沐橙和张佳乐你们先自己练。”

A:张新杰、肖时钦、李轩、孙翔、黄少天、周泽楷

B:叶修、喻文州、楚云秀、唐昊、王杰希、方锐

叶修刷卡登陆,一群人看到他账号卡的名字,纷纷喷了。

有奶就是爹。

“老叶你这什么破起名技术啊!”大家吐槽。

“谁有意见?”回答的却不是叶修,而是苏沐橙。

我靠?难道这名字是苏沐橙起的?不能吧女神的品味有这么独特吗?

叶修和苏沐橙相视一笑,这张卡是当年叶修和苏沐秋一堆账号卡中的一个。后来卡都给苏沐橙收着了,很久都没拿出来用。也是因为两个男人在一段时间内给好些卡起了奇奇怪怪的名字,看不下去的苏沐橙从那以后担任起了给账号卡起名的重任。

为了下午的组队,叶修从苏沐橙带的一堆小号卡中把它翻了出来。

“不过这卡装备不行吧?”苏沐橙问。

“我中午找小安借了银装。”

“噢,那就好。”苏沐橙说。

“大家都登录好了吧?那就开始啊。”叶修宣布。

 

第一场倒不至于打得很糟糕,只是场上第一次同时出现十二个人,负责指挥的张新杰和喻文州时时刻刻得记着不要忽略对方多了一个人;黄少天去敌后方偷袭叶修时发现喻文州在他身边有点下不去手;唐昊对于跟叶修和王杰希在同一组有点别扭,打得很脱节;其他人在配合上也多多少少有点问题。

一场打完,叶修喊:“换人换人,换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上。”

周泽楷和方锐同时退出,给两个同远程角色让位。

两组轮流换人又打了几场,慢慢摸索出各队友的习惯后配合也渐渐上来了。

晚饭过后众人再次集中。叶修把下午的比赛挑了一些画面重放,一群人叽叽喳喳又讨论起来了。

黄少天率先发声:“这不是没跟队长打过对手吗,往索克萨尔身上放大招我做不到啊!苏妹子我懂你,老叶在对方那你也下不去手,可是我去偷袭他那个牧师的时候你也别把炮往我身上轰啊,同队虽然豁免伤害可是不代表你不干扰视线。还有孙翔和周泽楷你们两个冲起来不要命的,能不能留点空隙给我这个攻击手啊?”

李轩批评黄少天:“开场不要躲那么久不出来,你当你方锐呢,需要你强攻的时候不要让人找不到好吗!”

方锐也有话讲:“点名唐昊,你想报全明星赛上王杰希和叶修的仇我们没意见,但是要打请放在个人对战训练,这种明明是队友配合像对手的打法简直无法直视。另外也点名楚云秀,你还记得我们和苏沐橙是对手吗?法阵不要乱放啊,烟雨打兴欣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对我们这么好?”

张佳乐也抢着说:“保护好牧师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也记一下场上还有一个手残术士啊,一群人都跑不见了剩我一个照顾两个,压力很大的。”

……

各自表达意见也接受着别人的意见,很快一个晚上也就结束了。

最后叶修说:“大家好好思考自身的问题啊。明天下午打团队战我就不上了,你们打6V7,6人一方带牧师7人一方不带,双方依旧轮流换人。6人主练团队赛,7人主练攻击配合,有仇的和下不去手的都先把私人感情都放下啊。”

“好了今天就到这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早上依旧八点。”

 

叶修前脚刚踏进房间,苏沐橙后脚就跟着他进来了。

“沐橙?”

“别装别装,我都憋一天了。当然是来问你跟周泽楷的事?”

“就……那样咯……”

“哪样?”苏沐橙不满他这么敷衍。

“咳……”叶修脸有点红,“我家老头说,我这趟出来有两个任务,一个是邀请赛冠军,另一个是把小周带回去。”

“嗯?”苏沐橙一惊,“伯父他知道?”

“我爸什么人啊,看人眼神一看一个准,还是他主动找我谈的呢,他们不反对我没理由不去追了吧。”

“给伯父点赞。”苏沐橙眨眨眼,“那你也跟周队说开了?”

“嘿,当然了。”叶修回答,一脸哥什么人啊行动力那必须杠杠的。

“那你说还是前后辈关系?”苏沐橙疑惑。

“你说拿完冠军用戒指求交往会不会浪漫点?”叶修想了想,假装郑重地问道。

“噗,这样啊,再等一个月也行。那你可千万把刚拿的第十赛季总冠军戒指藏好了,我怕他不打你轮回的也不放过你。”苏沐橙严肃道。

“那是不是也得把轮回队长是我的这事也藏好了?不然轮回一群人得更仇恨我了。”叶修也很严肃。

“很有必要。”苏沐橙打趣地点点头。

“可是小周说轮回的都知道。”叶修摆出一脸怎么办才好。

“……你够了啊。”苏沐橙说,“难怪孙翔看起来也一副很懂的样子。”

过了一会,她又正色道:“说真的,我为你们高兴。”

“嗯,沐橙你也加油找对象啊,男女都行。”

“我说我有喜欢的了你信不信?”

“什么?!!!”叶修咬牙切齿,“是谁?!!!让他出来我要替沐秋跟他决一死战!”

“得了吧就你那战五渣体质。”苏沐橙说,“骗你的啦,真找到了一定让你帮我把关。”

“必须的!”

“好了那我回房间啦。”苏沐橙说晚安。

她刚拉开房间门要出去,就发现站在叶修门外刚想按门铃的周泽楷,苏沐橙了然一笑:“周队好啊,找叶修吗?”

周泽楷笑着点头。

“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啊。”

周泽楷给苏沐橙让了个身位,苏沐橙点头致谢,走了两步,又转身说道:“对了,我有一个问题。”

“你说我该叫你嫂子呢还是哥夫呢?”

周泽楷脸唰一下就变红了,只能呆呆地看着苏沐橙。

“反正你喊我小姑子小姨子都可以。”苏沐橙心情很好地继续道,“我看好你啊,加油。”

“咦小周你怎么来了?还有你脸怎么这么红?”看到周泽楷进他房间,叶修惊讶完问道。

“刚好看见……苏沐橙。”似乎答非所问。

叶修也没在乎这点:“沐橙刚走,她问我们两个的事,你不介意我都告诉她吧?”

周泽楷摇摇头。

“那就好。你都洗漱好了?先坐会吧,等我也收拾完我们继续看昨晚的比赛视频?”

“好。”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