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花火(二)

(二)

2025年·夏·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缘分来得很奇妙。

国家队集合第一天,众人分房间,14个人分成7间房住,两个姑娘率先领走一张房卡后,剩下12个大男人相顾无言。

最后剩下黄少天,张佳乐,周泽楷和叶修时,领队大大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脑内经过0.01s的狂风暴雨后,叶修当下爆语速,“小周我们住一块。”

比起被张佳乐和黄少天烦死,叶修情愿被周泽楷闷死。

房间就这么定下来了,待到了苏黎世后也就这么住了下去。

 

两人后来觉得该管张佳乐和黄少天叫红人,如果不是他们,周叶二人也不会住到一块;如果不是他们带头,故事发展又会偏个走向。

出发去苏黎世前一天晚上,除了张新杰雷打不动的作息,其他人决定熬个夜狂欢,等天亮上飞机再补觉,这也有助于倒时差。

本来是想着打一夜荣耀算了,张佳乐黄少天为首几个欢脱的偏偏一定要拖着叶修等人玩真心话大冒险。

几轮下来基本都是叶修中招,张佳乐笑他,“叶修你衰神附体了吧?”

叶修呵呵,“四冠在手,是时候败败人品了。”

嘲讽不成反被讽的张佳乐就炸了,报仇的机会来得也挺快,叶修再次命中。

集体不让他选真心话,已经从叶修口中撬出“叶秋叶修”的真相众人已经满足,现在想看他玩大冒险。

“大冒险就大冒险,哥还怕你们?”

本着拖更多人下水的想法,黄少天数了数在场的国家队队员,只有喻文州,周泽楷,张新杰不在。张新杰去睡觉,喻文州身为队长忙着在出发前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而联盟的脸则被拉去拍各种宣传照。

黄少天私心要放过自家队长,周泽楷看着没有爆点,而张佳乐以亲身经历劝诫绝对不要惹睡觉的霸图副队。

挑来挑去还是挑定了周泽楷。

 

时间接近11点,叶修在训练中心转了一圈后,终于在训练室找到周泽楷,他一个人正开着小号加团打副本。

叶修悄无声息地拉了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周泽楷疑惑地看了领队一眼,收获一个真挚的笑容后带着满脸“???”专心打起了本。

他全程忍着叶修那看不出什么意思的眼光通了副本,退出后忍无可忍地侧过身来和叶修对视。

叶修眨眨眼,周泽楷如鲠在喉,心想他要是能没下限一点就好了,这时候就能朝人翻个白眼。

“前辈……”他喊。

“嗯。”叶修回答。

“你……”

“嗯?”

叶修虚啊,他的没脸没皮向来都是面对魏琛方锐这种同类,对着联盟的良心哪里耍得出来,但是一群人正虎视眈眈地趴在门口盯着他,他硬着头皮也得把大冒险给完成。

“……”周泽楷真是什么脾气都没了,“为什么,盯着我看?”

叶修心里舒了一口气,想着小周你终于问出来了。他特别真诚地答道:“因为,好看。”

 

距周泽楷知道这只是一个大冒险还有很久,总之那天他带着无奈回了房间。更鬼使神差的,洗完澡后借着浴室的全身镜,盯着自己看了起来。

从他懵懵懂懂起就被各式各样的人变着花样夸好看,爹妈怕被人夸多了小孩子心性会放得太高,不利于成长,一直告诉他,“长相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在,泽楷当一个五讲四美的青年爸妈就开心了。”

感谢周父周母的教育,等到五好青年的审美观建立起来,周泽楷发现自己的皮囊不是一般的好时,也不会刻意去嘚瑟和显露,即使加入轮回后俱乐部时不时需要他刷脸,他配合完也就没有其余想法。

但叶修区区两个字似乎有魔力,小鹿乱跳一样撞进了周泽楷的心里,他从镜子里打量起自己的五官,视线又一直下移,把裸露的自己从头到位扫视了一遍,看到最后自己都不好意思,连忙披了件睡衣走出浴室。

他很想说他不仅脸长得好看,身材也不差。

不怪他自恋,任谁看到一直有在健身的枪王大大的裸体,不鼻血喷张也会脑内跪舔。

但他想问问叶修为什么突然要说他好看?

等了很久叶修都没回房,周泽楷也就迷迷糊糊地睡了。

 

他是被叶修叫醒的,“小周起来啦,登上飞机想睡再睡啊。”

“好……”刚起床嗓子还没顺过来,都是哑的,他看着挂着两个黑眼圈的领队一脸被摧残过的模样,好奇地问,“前辈,一夜没睡?”

“啊?哦!忘了你都不知道这事,你去拍广告那会我们全体决定通宵,上飞机再补觉。”

周泽楷:“……”

 

上飞机后周泽楷惊讶地看着叶修在他旁边的座位入座,倒也没说出什么话来。飞机起飞后一夜没睡的大神们纷纷开始补眠大业,而昨夜没参与活动的喻张周三人目前还不困,各自找事消磨时间。

不知道椅子不舒服还是叶修睡相不好,周泽楷不时听到旁边座位传来声响,他看向叶修,不知道要不要开口询问,也不知道人这是睡着了没。

“前辈?”他悄声喊道,叶修没有反应。

看来是睡着了吧,瞅着叶修只穿着短袖和七分裤,周泽楷便问空乘人员要了空调毯帮他盖着,又在不影响后方乘客的情况下帮他把座位往后调了调,让他睡得更舒服点。

接着无聊中他就盯着叶修看了,像叶修昨晚看他一样。

黑眼圈没有以前那么浓,想必是退役后作息规律起来了;他的眼睫毛不算多浓密,却很长,光影打下来,在眼眶周围拖出了长长的尾巴;鼻形不扁不挺,把侧脸曲线勾勒得很好;嘴唇单薄,唇线微微往上翘起;脸因为虚胖肉不少,却平添了一份可爱。

“你也好看。”

还没来得及制止自己,大脑率先替他做出了反应。

待后来他回忆起来,觉得这是他在“完了”这一条路上踏出的第一步。

 

世邀赛正式开幕,比赛打得顺,队员相处好,领导开心粉丝欢呼,荣耀的前景一片大好。

一来二去周叶两人也熟络起来,相处同个房间,两台笔记本一摆就相约荣耀里,开着满级小号想虐菜就虐菜,想下本就下本,手痒就建个房间对打,一时间还掀起网游内的风雨。

【扒一扒最近经常上世界频道的战斗法师和神枪手】一帖高居论坛首页,从打法战术装备猜到会不会是哪个退役大神再到或者是哪个战队的新人,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于广大玩家心中。但回帖中回复被赞最多的一条是这样的“等中国队拿了世邀赛冠军看谁还记得这两个小小的人物= =”

主角两人却是一边玩着自己的,一边同对方聊起天。

虽说“和周泽楷聊天”六个字听起来是天方夜谭,但叶修是什么人啊,连莫凡都能攻克的荣耀教科书,张佳乐黄少天怎么都刺激不赢的心脏大师,魏琛方锐也得甘拜下风的垃圾话鼻祖,不就是和周泽楷聊个天吗,多大事。

何况后辈只是不爱说话,不是不会说话,只要耐心地等候,再抓住重点问,很容易就能知道他要表达什么。

叶修是第一次和这种性格的人交朋友,还是他特别欣赏的后辈,心花怒放地越聊越起劲,到后来还直接说出“小周你真可爱!”来。

可不是嘛,再过不久就会知道:可爱,可以爱,可以爱你,可以被你爱。

 

中国队夺冠后的颁奖庆典结束,众人还在兴头上,也就拉伙找了个中餐馆继续庆祝去。

叶修守着苏沐橙不让一群大老爷们来闹自家妹子,同时也借由苏沐橙挡着他们来灌酒。周泽楷看了各人的情况,拿了三盘子吃的就去找叶苏。

苏沐橙一向心思缜密,在叶修的事情上就更敏感了,过去一个月就想问他们是不是友达以上了,现在瞅着这两人之间你宠我我敬你的氛围却还是差人捅破那一层纸她就想笑。

女神表示才不想成为推他们一把的那个人,但是更不想当电灯泡,于是说要回到战局中找楚云秀,让他们两个慢慢聊。

 

叶修接过一个盘子,不论味道正不正宗,只管挑肉吃,其余看都不看就用筷子拨到一边。周泽楷满脸笑容的看着他,不管自个肚子也空荡荡的,就把自己盘子里的肉都夹给叶修。叶修没什么表情地看了看,毫不客气照单全收。周泽楷怕他噎着,还很贴心地去倒了杯果汁给他。

吃饱喝足后,叶修觉得是时候了,他摆出一副要谈人生的样子来,问:“小周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的吗?”

有,当然有,周泽楷想说叶修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但他不敢说,万一吓到叶修,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

他只好违心地答:“没有。”

叶修抿了抿嘴,说:“那真是不巧,你没有话跟我说,我倒是有。”

 

“虽然我觉得你多半也有点意思,但就怕我自作多情。好吧,是这样……如果下面的话让你感到不舒服,觉得我给你造成困扰,我先跟你说声抱歉。”

“其实我没什么信心,但现在不讲怕是很难再有机会讲,你听完觉得讨厌我也没关系,反正我退役了,见不到我你就不用苦恼。”

“我想了很久是不是应该先来一大段夸你的话,但我都这么紧张了,再不讲到重点我就要窒息了。”

叶修想,反正横着也是一刀,竖着也是一刀,早挨早止疼。

“周泽楷,我喜欢你。”

“这个喜欢,是想和你谈对象的喜欢。”

他想万一见鬼了小周眼瞎就看上他了呢。

“好了我说完了。”

 

但是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回答,周泽楷没答应没拒绝,只是愣着注视着叶修,那表情就像是受了什么大刺激,吓得声带暂时失声。

不会被吓傻了吧,不至于吧?据说轮回队长可是男女通杀的呀,不可能到现在只有他一个男人跟他告白吧?

“周泽楷大大,给我个痛快行不行?”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反应,叶修只好开口索要答案。

很快叶修就知道周泽楷是真的被吓傻了,不是因为有男人跟他告白,而是他不敢说喜欢的对象,转眼就跟他说“我喜欢你”。

 

周泽楷摸向身上国家队队服的口袋,把刚拿到不久的冠军戒指掏了出来,他指不好冠军戒指的尺寸适合叶修的哪个指头,干脆抓起叶修的手,向上摊开,献宝似的放进他掌心。

他觉得他人生的第一句情话真是傻得可以,“叶修,先凑合,我们回去补。”

“……所以你对我也有意思?”

周泽楷从没答得这么迅速,“嗯。”

叶修收起掌心,说:“你可真不含糊,那我就收着了。”

 

恋爱开始,纠缠也就开始。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