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花火(六)

(六)

2025~2028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十二、十三赛季

周泽楷和叶修的恋爱谈得挺顺利,虽然两人能见到面的大半时间都是叶修掐着轮回的赛程去比赛的所在城市,但毕竟工作要求使得他师出有名,被发现的几率也没有那么高。

当然他也不能全部挑着轮回跑,大部分时间还是全中国飞来飞去到战队去考察各职业选手,提前准备下一届世邀赛的参赛名单;也需要看看荣耀的发展前途能不能组建起乙级联赛;再挖掘些好苗子为或许能成立的U18国家队输送新血液。

不过,落在各战队眼里他受不受欢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黄少天觉得他就是来蹭吃蹭喝的,比如张佳乐觉得他就是来放嘲讽找揍的,比如王杰希觉得他就是来教坏小孩子的,比如肖时钦觉得雷霆庙小并不想容下这尊大佛,比如邱非觉得活着的教科书就是来打指导赛的,又比如周泽楷觉得他就是来和他共创性福生活的……

所以当他再次来到兴欣,终于感叹了一句还是自己家最好,当然,有多少人表示了呵呵就暂且不提了。

父母和谐弟弟年轻有为,兴欣蒸蒸日上恋人哪里都好,自己的工作也舒心,这日子过得甚是滋润。

 

这三个赛季数不清有多少大神退出职业舞台,多少新生代成长为战队的新支柱,又冒出了多少优秀的新人。

荣耀在第十二赛季时提升了一次等级,满城风雨中洒满了中国电竞和荣耀这款游戏的成长脚步。

获得世界电子竞技协会和荣耀游戏公司大力支持的世邀赛也确定下来一年举办一届,地点在各参赛国中轮流举办。中国队的名单相比第一年都有不同,但黄金一代都还在赛场上发光发热,改动倒也没有多大。

在获得世邀赛二连冠后,第三次征战的中国队由于一个巨大失误倒在了半决赛,国内荣耀论坛一片哀嚎和惋惜,但喷子也迅速被“你行你上啊”各种言论淹没在“加油明年再来”的鼓励期待中。

 

第十三赛季如火如荼地开始,休赛期的各种热闹纷纷归于尘嚣,因为国家队相亲相爱的粉丝也纷纷拜拜,回归自家战队阵营。

轮回兴欣都没能拿下十一、十二赛季的总冠军,新赛季开始的动员中,必定讲到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周泽楷和叶修的恋情继续平平淡淡地发酵着,依旧是两家父母都还不知道,但轮回队长天天和队友们朝夕相处,要瞒过男神邪教团的头几号大粉丝们就有点困难了,防漏的工作一不小心没做好,即使江波涛有心帮着掩饰,捕捉到蛛丝马迹的众人断不会被糊弄过去。

知道队长对象是谁后,轮回众目瞪口呆地求周叶如何搞到一起的细节,求完后由衷地献上祝福。当然孙翔表示就算是这样场上也绝对不会对兴欣手下留情,而杜明嘤嘤嘤地求抱大腿求牵线他和女神。

兴欣这边更简单,叶修直接把人往网吧一领,大家什么都知道了。对此只有魏琛表示没眼看,早就知情的正副队长呵呵,几个一向淡定的小辈摆摆手说已阅,包子上蹿下跳地说老大家里都是第一人。

唯独方明华和陈果在祝贺过之后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可想好了?这条路不好走。”

不好走也选了啊,再有两三年等周泽楷也退役了,就不用担心会被媒体曝光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两人也可以向家里坦诚对方的存在。

 

2028年1月

这一年春节假期将至,叶修在家待着,陪着父母接待来拜年的亲戚好友。到了大年三十那天,老爷子心血来潮想亲自动手写春联,便指使两个儿子出门去买正丹纸。

一路上叶秋对他哥说:“老哥我先给你提个醒啊,年夜饭的时候爸妈大概会问问你想什么时候考虑终身大事?”

叶修一惊,“啊?”

“我下半年就要订婚了,结婚也就之后两年的事。但是我们家你也懂的啊,爸妈觉得当哥哥的得先成家,然后才到我这个当弟弟的。”

叶修心下定了定,“可我还不想这么快就结婚。”

叶秋炸毛,“你不想没关系,但是你不结,那我就没办法结了啊!”

叶修给他顺毛,“弟弟乖,再等哥哥几年。”

“你个混账哥哥!你忍心看我和你弟妹相爱却不能领证吗!”

叶修眼睛眨都不眨的,“忍心。”

 

那天晚上吃年夜饭,叶父叶母真的问了叶修何时要找对象。

对象有了啊,叶修腹诽,装出一副不急的样子说:“还早,现在不急。”

老头子说:“早什么早,你都30了,你弟弟就等着你结完婚后轮到他了!”

叶修当时真有冲动告诉爹妈他和周泽楷的事,但理智及时拉住了他,“行了,我会考虑的。”

 

将近12点,周泽楷打电话来跟叶修说新年快乐。

分隔两地的人一起等待着新年钟声来临,而后一个看着B市上空燃起的焰火,一个看着S市已被绚烂染满的天空。

叶修决定不瞒着他,“虽然大过年的讲扫兴的事情不太好,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你说,我听。”

叶修就把父母催他的事告诉了他。

很久电话那头都没有回音,到叶修忍不住喊了声“小周?”,周泽楷才回复道:“不管,我不会放手的。”

大冷夜的叶修的心脏被一团火温暖了,他说:“你想放手我也不答应啊。”

讲完之后周泽楷也苦恼了,“怎么办?对不起弟弟?”

叶修笑得在床上翻了两个滚,“你居然管叶秋叫弟弟,哈哈哈要不要这么可爱,让他知道要气死了。”

周泽楷从善如流,“你弟就是我弟。”

“说得好,不愧是我男人。”叶修弯了弯眼,又认真起来,“只能对不起笨蛋弟弟和可爱弟妹啦。至于怎么办,等你退役后我们再决定。小周加油啊,退役前多拿几个冠军,没准就多了点筹码能跟我爸妈谈判。”

 

趁着新年假期,还不用回电竞总局报道前,叶修决定找自己的双胞胎好好聊聊。

叶秋惊恐地看着叶修一副要和他谈人生的架势,不禁挺直了背脊。

“我想了几天觉得还是让你先知道的好。那我就开门见山啦。”

“什么事你要弄得这么严肃?”叶秋不解。

“其实,你哥我……有对象?”

“什么?!”叶秋大惊,“你不早说!这多好的事情啊,赶紧告诉爸妈去!”

“说你笨你怎么真笨呢!要能说我现在会坐在这?”

“不会是……?”叶秋脑洞大开,“那个人家世不清白,那老头子是会有意见?还是说是老妈公司的竞争对手?”

“都不是。”叶修翻白眼了,“问题在于,他是个男的。对你没有听错,性别为男。”

叶秋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了,指着叶修“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我就都说了吧,他叫周泽楷,你应该知道?轮回战队的队长,荣耀联盟的现第一人。”

知道,叶秋当然知道,因为叶修的原因家里对游戏的接受度高了起来,耳濡目染中也知道一些。他记得那是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年轻人,在赛场上两把左轮手枪耍的特别拉风,他的粉丝排起队来都见不到底的。

万万没想到,和他哥搞一起去了。

 

叶秋最后说:“我对性向没有意见,只要你觉得他值得你爱就行。但爸妈那边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态度,你有本事就自己去讲,打死我都不掺合。”

叶秋不反对的态度已经超出叶修的预期了,他表示知道了后两人就一起回了家。

 

2028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三赛季季后赛

这一年,轮回以常规赛第一,兴欣以常规赛第四的成绩双双进入季后赛。分别闯过第一轮后,两队在半决赛相遇。

牵涉到母队和男友战队的比赛,叶修肯定不能放过,想法一表达,兴欣和轮回争着把VIP门票送到他面前。

第一场,兴欣在萧山体育馆主场迎战,最终结果是轮回拿下2个人头分的优势。

场上争锋相对,比赛结束后关系还可以的两队伍勾肩搭背其乐融融地去兴欣附近下馆子。

宵夜将近结束,叶修赶着一群人回酒店和上林苑休息。陈果说网吧二楼训练室的电还没断开,叶修自告奋勇地说交给他,周泽楷执意要陪他去。

也就十来分钟的事情,关完水电两人就从还在正常营业的网吧一楼后门溜出来。

叶修边走边说:“小周我跟你讲,第二场轮回主场我会去,但若还是轮回赢,你比赛结束后就不用找我了,心情不好怕一巴掌呼死你。”

周泽楷只笑不说话。

“听到了没!”

“没聋。”周泽楷配合道。

“很好,再接着你要是拿不下冠军,我就要鄙视你了。”

“会加油。”

 

旧嘉世大楼还在改建,预计下个赛季前就能正式投入使用,这几年叶修来H市一向是回上林苑住,陈果他们仍把他的铺位保留着。

两人很快便走到上林苑小区范围内,周泽楷不让叶修送他回酒店,叶修也不坚持,准备道个晚安就走。

告别前周泽楷把叶修拉进怀里,在他耳边轻声说:“下场见不到……要补偿……”

这片区域一向人烟不多,再加上道路两旁浓密树木的遮掩,月光和路灯打下的光影并不清晰,若是不仔细看,很难看到这里有人和他们在做什么。

周泽楷肆无忌惮地亲起了叶修。

 

叶修觉得这样很好,他跟喜欢的人亲吻的感觉很好,联盟发展得很好,比赛进行得很好,他在意的人都过得很好。若是能一辈子这么过下去,好得不能再好了。

 

再给十次机会都没想过,当他把周泽楷嘴角挂着的银丝舔进嘴里,转身就要告别时,会看见距离不到百米处,上林苑门口站着他家另外三个人。

 

叶爸爸脸色铁青地看着这个方向,叶妈妈一脸不可思议,叶秋一副没阻止到爹妈也没帮助到他哥的焦虑样。

叶修头脑空白了,到最后还是周泽楷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定定神,露了一个笑容给周泽楷,“没事。”

“叶修……”周泽楷皱眉,紧紧扣住他的手。

“真的没事。”他回握住周泽楷的手,“这一天总会到来,现在被撞到也好,省了自己开口。”

周泽楷想说什么,叶修都给打断了,“小周,你记得我们都说过不会放手吧?”

“记得。”

“那你相信我吗?”

“……信。”

“那就别担心,交给我。”

“……好。”

“想着比赛,拿不到冠军别见我。”

“嗯。”

“回酒店去吧,晚安。”

“晚安……”周泽楷说,又坚定道:“叶修,我爱你。”

叶修笑:“我也是。”

叶修想,有周泽楷那最后三个字就够了,他就有勇气有力量有盔甲去迎接接下去的狂风暴雨了。

TBC

-----------------------------------------------------------------------------

阅文昨天在微信发的众多未公开设计图稿里,炎铃老师画的小周老叶真是好看得没有我_(:з」∠)_

评论 ( 4 )
热度 ( 78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