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兴欣中心】Fire(二)

※全篇预警在(一)点我 ,没想到写(一)都是一年前了……

※基友说让我就捡捡这篇,然后指定要看方魏二人,所以我就摸了个鱼。

※有私设。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


(二)

方锐刚转会兴欣的最初几天,一直在寻思着要如何才能揍魏琛一顿。

真揍的那种。

因为一开始叶修是这么和他介绍包容兴的“包子,前职业:小混混,现职业:流氓。老方你要是没为兴欣尽全力,就给我小心点他的板砖”,所以方锐确保自己使出了200%的力在适应气功师后,就跑去和包子交流了。

他问,要怎么打人,还得让对方猜不出是你打的。

包子给他扯到哪里了他不想回忆,他只记得心好累,最后还听到包子很热切地说:“问魏老大啊,他也是道上混过的,手下比我还多!”

方锐惶恐状,当时就决定当个能屈能伸的人,把要打魏琛的念头从术士的死亡之门扔了进去。

 

方锐参加挑战赛被蓝雨看中的那一年,恰逢魏琛退役。

他没见过魏琛,却有很多人跟他说,蓝雨一定是看中了他的风格像他们的老队长才邀请他加入的。

方锐看着当下手速堪忧的索克萨尔,又想象了一个猥琐的索克萨尔,真是好想为这张账号卡点个蜡。

后来他和喻文州黄少天这俩未来建队核心的混熟了,他就在他们面前哈哈大笑笑了一通。

喻文州想不想打他不知道,反正黄少天是追着他跑了大半个蓝雨。

“让你笑文州!让你笑魏老大!”黄少天说。

没多久他就在训练营打出了名头,队内正选来考察他,一个个和他打比赛。

他就获得了“这孩子风格真的很像魏队”“魏队要是还在,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孩子”的类似评价,总之基本上三句话都绕不过魏琛。

再过不久,蓝雨有了培养他作为喻黄二人帮手的意思。

方锐摆摆手,说不了,蓝雨很好,但不缺我,刚好呼啸对我有意,我去了。

方士镜试图挽留他,方锐想了想,问道:“因为我的风格很像前队长?”

方士镜一听,顿时就明白方锐误会了,“我们从来没有把你当成魏队替身的意思。”

“噢。”临走前听到这句,方锐还是挺开心的,他说,“黄少的风格本质上和我很像,我们两不适合同时上场,我也不愿意当替补。”

方士镜一愣,最终在放行文件上签了字。

 

但就算方士镜那样说了,方锐对他在蓝雨的这一段经历,还是留下了对魏琛的一个结。

第六赛季季后赛的半决赛,是呼啸输给了蓝雨。

方锐很郁闷地跟在林敬言身后,握上黄少天手的时候,黄少天哼哼道:“那年你要是留下了,现在就是我们一起拿下胜利了。怎么样,后不后悔后不后悔,我跟你说后悔也没用……”

眼看黄少天就要滔滔不绝了,方锐心中警铃大作,立马打断他:“别搞得跟你们是冠军了一样,赢下决赛再说。”

黄少天拍拍胸脯,“那还用说,冠军一定是宇宙无敌的蓝雨战队的。我们可是带着魏老大的份在一起努力,不会让那个一定在看着的老鬼看扁我们的!”

听到黄少天提起魏琛,方锐的脸色变得有点古怪,他握了握喻文州的手,说了一句“加油”就赶紧走了。

 

世界很大,荣耀很小。

方锐打死都想不到,有一天他会和魏琛成为队友,真正意义上的队友。

喻文州和黄少天没赶上,他却碰上了。

方锐想,算了算了,没法真揍魏琛一顿,那就在荣耀里揍吧。

但最开始用海无量的时候,还是他被揍得比较惨。

魏琛还呛他:“不能吧,你这种水平蓝雨当时是怎么看上你的?你又是怎么当上全明星的?”

方锐好生气哦,可他还要保持微笑对魏琛说:“再打。”

但随着日子过去,和魏琛相处下来,方锐也承认他们确实是很合得来的朋友。

特别是两人在猥琐风格上简直一拍即合,给他们一个地图,就走位这点他们能给你聊出三天三夜来。

 

第十八轮联赛兴欣主场打呼啸,方锐创造了联盟历史上成绩最好的擂台赛一挑三,成了那场比赛当之无愧的主角。

赛后方锐很平静,虽然打出了精彩的发挥,但毕竟对手是昔日母队,要说多开心当然也没有。

而与此同时,兴欣网吧迎来了砸场子的。

都是战队惨败心情极差的呼啸粉,而他们首当其冲的对象,就是他们昔日的骄傲— —方锐。

当时来网吧上网的人都被吓走了,在二楼训练的兴欣众人也都被惊动了。

全体脸色不好,方锐更是脸黑成炭。

这群人基本都在辱骂他背叛呼啸,其中却居然还夹杂着几句让他回去拯救队伍的请求。

好坏的大场面方锐都见过,但现下,这群人聚集在兴欣网吧,骂他就骂吧,打砸电脑设备的行为……却很令人发怒了。

但那十几个人手上都拎着棍子,兴欣十几人都站在楼梯边,不敢贸然上前。

叶修对最上方的安文逸打了个手势,让他回楼上报警。

在警察来前,魏琛带着二十几个小伙子从正门进来了。为首的魏琛先对这个场面先是一愣,然后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大佬语气,似乎还挺期待:“你们来砸场?”

相比呼啸粉纯粹是来发泄不满,凶神恶煞的样子都是在打肿脸充胖子,那二十几个人的混混打扮就明摆着他们是真混道的。

来找茬的呼啸粉们腿都软了,当时就想逃。

但要走哪有那么容易,魏琛带的人把他们都控制住,等着警方来带人。

来兴欣可以,承担后果就好。去警局蹲一蹲接受教育,再把砸坏东西的赔偿金留下。

 

这一波过去后,就连叶修也对魏琛说了一句“佩服”。

剩下的人都要崇拜死魏琛了,魏琛带着“你们这群渣渣”的眼神看了一圈,呵呵一笑说:“这也多亏了老夫的兄弟们刚好来H市看我。不过这是一次教训,老板娘,兴欣该增加安保了。”

虽然不是很懂这个发展,但是又有二十几个青年有了工作。

老板娘很豪迈说:“现在不差钱!”

再加上曾经是小混混的包容兴,一伙人觉得兴欣或许可以改名叫做“混混从良收容所”。

 

作为这次事件的主角之一,方锐想说的有很多,但大家都非常好心地让他不用说了。

魏琛拍拍他的肩膀,悠哉悠哉地道:“你还要再见些世面啊小方。”

方锐对魏琛称呼他为“小方”罕见地没有跳脚,他说:“知道了!”

他扬起嘴角,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魏老大。”

 

上半程联赛和蓝雨的那场打完时,喻文州很感慨地道:“没想到最后是你们成了队友。”

方锐那时只是“嘿”了一声。

等到季后赛赢下蓝雨时,黄少天和他们说“夺冠吧”,方锐一点都不想记得他这场表现不好,他只是咧着嘴笑:“那当然,我会和你的魏老大一起拿下冠军的。”


END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