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墨纸(一)

※小周生日快乐

※ @露明朝晞 生日快乐


(一)

叶修好不容易逮着上厕所的机会。

他把空了的的酒杯交给在宴会中穿梭的侍者后,朝着经纪人告诉他的卫生间方向走。

卫生间在楼层的尽头,出了宴会大厅,还得再走上个几十米。与会人多,倒不止叶修一个人会有三急,往来卫生间方向的人陆陆续续的,叶修扯了一路的笑容,见到他认得的(不论认不认得他的),都恭敬地道一声“前辈好”。

进男卫生间时,里头人不多,叶修扫了一眼,没有认识的,便也不用打招呼了。

但路过洗手台时,可能是出于艺人自我管理的心态,他先朝镜子看了一眼自己的造型。

刚好这个时候,洗手台前一个本在洗脸的男人抬了头。

叶修眼光亮了一下。

这男人长得可真好看。

两人在镜子中对视了一眼,本着遇谁都要友善的心态,叶修对那个人笑了一下。

那人瞅见了叶修的笑容,却没什么表情。

叶修也没心思想什么,径直朝里走。

那人从一旁抽了张纸巾,三两下擦干手后,把纸巾扔进垃圾桶,人却不是出卫生间。

叶修放完水舒畅了一把,把裤子拉链拉上后,却被隔壁的人吓了一跳。

刚刚那个他夸好看得人正盯着他的胯下,脸上似笑非笑的。

叶修不知道该恼还是该尴尬。

但两人之间又没什么前情,叶修不好做出反应。后续是这人不再看他,拉开裤链,扶着自己的东西开始放水。

叶修咳了一声,就当是看回来了。

 

出了卫生间,叶修就把这事忘到后脑勺了。他当然不知道,卫生间里还有后文。

周泽楷问了一句:“刚刚那人……是谁?”

好几人都看见了全程,周泽楷问话,自有人争相回答他:“他叫叶秋,是蓝雨刚出道一个月的歌手,走抒情路线的。出道的主打歌曲《知秋》在各个音乐网站反响都不错。”

“哦。”周泽楷说:“蓝雨新人。”

有人揣摩上他的心思了,“周少,对他有兴趣?”

——哦,兴趣。

周泽楷意味不明地“嗯”了一声。

刚问他的那人殷勤道:“那周少,我待会帮您引荐?”

周泽楷又是“嗯”了一声。

剩余几人见那人就这么和周泽楷攀上了,朝他射去了眼刀,同时捶胸顿足道自己刚刚怎么不先抢话。

那人朝几人嘿嘿一笑,一副没办法爷就是运气好的样子。

 

叶修继续被喻文州带着去见各种音乐制作人和乐坛前辈,挤笑挤得脸都要僵了。

好不容易有人找喻文州,叶修终于又有了喘息的机会。

他拿了点糕点,寻了个角落坐着等经纪人回来,一边填肚子一边看向觥筹交错的宴会。

他忍不住叹口气,唉,这才是个头,就这么累,真佩服这些明星一直过着这种生活。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好,叶修挪了块坐的地方给他。

“叶秋。”喻文州喊他。

叶修看向他的经纪人。

喻文州没头没尾地问:“你想红吗?”

这个问题根本就不需要考虑,进了演艺圈的谁不想红。

喻文州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半响后,他说:“我现在只带了你一个艺人,但你也清楚……我手上并没有多少资源可以用来捧你。”

叶修点点头,他跟喻文州的时候就知道了。

“这个圈子要想红,除了实力之外,资源、运气都不能少。你的外形是个优势,音乐天赋也不差。”喻文州道,“我知道你想在音乐道路上走远,虽然声音现在还不能和那些歌神比,但胜在年轻就是资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要有资源给你,你愿意努力,再加上适当的运气,要红不是大问题。”

“问题是没资源。”叶修替喻文州把未说的话讲出来。

“是的。”喻文州挺怄恼。

“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斟酌着,最后还是道:“有人想捧你,但代价是……你拿自己来换。”

“……”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你也别太气愤。我当然不会强迫你,但身为经纪人,我得把出现的机会都摆给你,选择你自己来做。”

叶修点头道:“我知道了。”

“我是希望你拒绝的,虽然演艺圈内的清流几乎没有,但你年纪尚小,没必要从一开始就走这种路。而且你的出道曲成绩不错,或许会有资源自己找上门也说不定。”

叶修没说话,沉默了好久,他问:“对方是谁?”

喻文州愣了一下,明白过来他在问那个要包养他的人,“我不认识,来和我聊的是圈内小有名气的A导演,说是你要是愿意,再带过去和那个人见面。能让A导出面的,想来背景一定不差。”

叶修似乎在天人交战,最后道:“见见再说吧。”

 

这一面要见是在酒店宴会大厅的上一层,这一层也不是客房,而是提供给楼下一层参与宴会人员的休息室,没有咖位都占不到一间。

A导脸长得太过立体,见到叶修,笑得颧骨都突出来了。想着以后或许要合作,喻文州也不敢把坏脸色摆给人看,只好陪着笑。

叶修似乎是一脸无所谓,在和A导寒暄了几句后,放任瘦骨嶙峋的中年男人用眼光把他扒了成千遍。

“请问,那位……先生,或者小姐呢?”后面喻文州坐不住了,问道。

哦,原来经纪人连想包养他的人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啊。叶修挺淡定。

A导笑着道:“那位先生可不是我敢揣测的,他让等着,我们就在这里等。”

喻文州略微皱着眉头,明显不满。叶修对经纪人投去一个别担心的眼神,那人若真有那个意思,那早晚得出现;若是被放鸽子,大不了就当提前离宴。

喻文州失语,居然要处境不好的艺人来安慰他

今晚的宴会是由“金音奖”主办方承办的,“金音奖”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音乐大奖,在每年的正式颁奖典礼前一晚,会先举办一个预热的晚宴。几乎第二天参与颁奖典礼的嘉宾在前一晚都会出席晚宴,一是给主办方一个面子,二是赞助商和音乐人们可以借此机会彼此交流共赢互惠,三是让记者们除了枯燥的颁奖外有料可写。

叶修刚出道,本是没有资格出席“金音奖”的,不过出道主打曲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好,主办方破例给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发了邀请函。

而且也有评论称,若不是“最佳新人”的评选规则规定了提名者必须出道满半年,叶修或许能凭借《知秋》一歌入围,成为“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

 

三人大概坐了二十分钟,期间都是A导在给叶修开空头支票,夸叶修很棒,非常想与他合作拍个MV。

为何说是空头支票呢?那是要等叶修真被盖上背后那人的印章支票才能兑现。如果叶修没靠上人,那就不存在合作的事。

男人推门进来的时候,A导立马堆笑迎上去。

喻文州打量着进门的人,在思考要不要先主动问个好。

叶修看了眼,面如止水,心里却拖长了一声“哦”。

“来来来,我来介绍一下。”A导很热情地当起了介绍人,“这位是周泽楷,Samsara集团的掌舵人。这位是蓝雨娱乐公司的歌手叶秋。这位是喻文州,叶秋的经纪人。”

周泽楷似乎是不喜欢说话,点个头表示知道了。

“周先生,你好。”喻文州最后还是先替自家艺人问好。

“嗯。”周泽楷应道,眼光却放到叶修身上。

“都出去。”周泽楷说。

这话让其余三人都愣了一下,而后都朝门口走。

周泽楷:“……叶秋留下。”

叶修只好站着不动,喻文州担忧地看向他,他比了个ok放心的手势给自家经纪人。

 

确认门关上门锁落上了,叶修在转身走向周泽楷之前,深吸了一口气。

他怕自己忍不住要把人揍一顿。


TBC

----------------------------------------------------------------------------

第一章看看就好,因为……你看到的基本都不会是你以为的

以及,叶修叶秋的称呼我确定没混乱

评论 ( 7 )
热度 ( 93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