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嘉世】Gulliver

※送给嘉世粉基友,希望你看得到w

※主要是看这篇有感,行文结构有借鉴 戳我

※现实时间线第十一赛季,以一个十年嘉世粉的角度写


(1)

联赛赛程过半,嘉世战队,排名第15,领先降级区11分。

有人问我:“主队杀回联赛,却是名额队水平,心里不好受吧?还是去看蓝雨微草轮回吧。”

我笑笑。

 

不知道谁还记得这个赛季的第一轮比赛,从挑战赛杀回来的嘉世,客场对阵上个赛季的亚军轮回战队。

那场比赛嘉世输了个10:0,而第二天电竞媒体报道这一场比赛,标题都出奇地相似。

《轮回送蛋,赛后现场嘉世粉痛哭》

……是,我们大败了,我们确实也哭了。

可这两者间没有因果关系。

即使那时好心的轮回粉们还过来安慰我们,说:“没事的没事的,输给我们很正常,你们不要伤心。”

想起来都觉得轮回粉特别可爱。

 

那天我就在轮回体育馆,因为是客场作战,我们所占的座位肯定比不上主队轮回。但入场的500个嘉世粉丝,营造的气势绝对不输给现场人数五倍杀我们的轮回粉。

横幅不输,助威不输,即使是5:0输掉个人赛和擂台赛、团队赛也被打爆的时候,我们的加油声也没输。

我不知道我是第几个哭的,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听着自己和同伴们近乎沙哑的呐喊,眼眶不禁就湿润起来。后来,我听到抽泣的人越来越多;再到后来,我模糊着双眼,看见铁骨铮铮的汉子们和如花似玉的姑娘们一个个都泣不成声。

可我们不是因为输哭的,不是的,我们是高兴的。

 

(2)

十三年前,我刚上初中,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正是精力旺盛过头的时候,大部分人不是将热情宣泄于篮球足球等运动上,就是和我一样,沉迷于网游。

当时,荣耀刚开服,因为制作精良、玩法新颖、策划带脑,瞬时风靡起来。我也不例外,在开服三个月后买了张账号卡,扎进了第一区。

只是没想到,这一举动,会贯穿我未来十几年的生活。

而那时候,后来的一些职业圈中的神级角色,比如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等,也已经在网游中崭露头角。

 

小孩子总是仰慕强者的。

最开始荣耀中还有唯二两个胜率百分之一百的角色,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但是在一线城外的那一战,最后保持不败金身的,是一叶之秋。

我成了叶秋和一叶之秋的粉。

再后来,荣耀职业联赛开赛,加上本身就居住在H市,我就成了嘉世的支持者。

 

(3)

那几年当嘉世的支持者无疑是幸福的。

我们有全联盟最强大的阵容,叶秋、吴雪峰、林洋、李斯多、冯家好、厉声声、郝嘉诚,一叶之秋、气冲云水、火柴、织影、连进、一声布坑、法不容情【注①】……选手的名字和角色都如雷贯耳,嘉世遇佛杀佛遇神杀神,碰谁都不惧。

我们拥有场均9.2分的变态记录,可以大言不惭地说,等到荣耀关服联盟关闭那一天,这个记录都会是后无来者、无法超越。

我们是全联盟可望而不可即的三连冠霸主,没有一个人或者一支队伍能撼动到这支嘉世的一分一毫。

嘉世在联盟横着走,嘉王朝在网游也横着走。虽然很多人都看我们不顺眼,上门寻架或是背后甩黑泥的比比皆是,但是战队成绩摆在那,不服?不服嘉世教你做人!

叶秋以一己之力击破繁花血景,吴雪峰神来之笔的捉云手打乱了皇风的攻击阵线,厉声声恰到好处的鬼神盛宴让霸图战线崩盘……

嘉世建立起一个王朝,我们屹立在荣耀之巅。

 

(4)

男孩子的成长路上是需要英雄的,我的同伴中,有的视家中长辈为英雄,有的沉迷漫威DC世界中的超级英雄,有的崇拜各种足篮巨星。

而我的勇气和决心,是一款名为荣耀的游戏,以及一支神佛不可挡的队伍教给我的。

当时我想啊,我也得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配当这支队伍的支持者。

高中三年,我在校内拿了无数次的第一,于校外给自己和学校争了无数的荣誉。而在嘉世加冕三冠王的两天后,放榜的高考成绩给了我一个最大的肯定。

可能连我自己都没发现,当我在逐光的时候,浩瀚星辰都在为我闪耀。【注②】

嘉世是最好的战队,队员是最好的选手;我以嘉世为豪,希望嘉世也可以为拥有卓越的粉丝而骄傲。

 

(5)

后来发生了什么?

三连冠后,吴雪峰、林洋、郝嘉诚、李斯多先后退役。

谢谢他们将三年青春奉献给了嘉世,愿荣耀加身的他们前程似锦。而有人走,自会有新鲜血液注入。荣耀和联盟的发展更好了,不愁没有好苗子愿意加盟最强战队

第四赛季总决赛,嘉世输给了霸图。

季冷的舍命一击谁都预测不到,但比赛有时候胜负就是在这么一瞬间。嘉世赢也从容,败亦然,祝贺对手夺冠。

叶秋依旧是无人能敌的斗神操作者,而且苏沐橙的加入,让嘉世拥有了一对最佳搭档。

第五赛季,嘉世倒在半决赛。

没有谁打得不好,只是对手更加出色,而比赛有输有赢,嘉世不是胜利的一方而已。

第六赛季,嘉世进在季后赛过了一轮游。

这一年,队伍主力组成又有了变化,嘉世的团队配合不再行云流水,比赛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第七赛季,嘉世干脆连季后赛的边都没摸到。

这时候大家已经发现不对了,队员们打个人赛水准都还在。但一到了团队赛,战线就脱节得无法直视。只剩叶秋和苏沐橙这对最佳搭档依旧坚挺,却也挽救不了举步维艰的比赛。

就好像……嘉世的掌舵者还在,但大部分队员已经失去了方向,航行的道路已经偏离了轨迹。

第八赛季,似乎随便哪支队伍都可以来踩嘉世一脚。当外界觉得嘉世这场已经烂得冠绝天地,下一场嘉世就会打脸,我们还可以更烂。

叶秋是队长,所以战队的失败都要他来承担。就算好多人都不瞎,看得见他依旧强势,知道不是他的问题,但在媒体以及一些智障粉和无脑黑的攻击下,似乎好多人都认准了就是叶秋职业生涯末期,状态已经无法领导嘉世了。

叶秋退役。

那天一群人喊着“我的青春结束了”,然后跑去酒吧买醉。

头疼欲裂地醒来后,生活依旧得继续。

祝他好,祝嘉世好。

嘉世降级。

多少人在嘲笑我们,曾经不可一世的三冠王,如今沦落到要去打挑战赛。可除了躺平接受任嘲还能怎么样,论骂粉丝骂得更狠,可这是我们的队伍,因为割舍不了,所以就要接受他的一切不好。

 

(6)

我依旧是叶秋的粉。

是的,我知道他已经用回本名叶修,但我还是喜欢叫他叶秋。

说来残酷,成就嘉世的是他,亲手毁掉嘉世的也是他。

朋友问过我,恨他吗?

可能由爱生恨过吧。

嘉世那么惨的时候,他拒绝回队当领袖。

可是他回来干什么,嘉世已经烂了,名宿回来,不仅吃力不讨好,还只会惹一身腥,何必呢,独善其身享受退役生活不是很好吗。

嘉世参加挑战赛,他组建个战队也去参加挑战赛。

可谁说不行呢,他已经和嘉世没合约了,参加挑战赛或是加入别的战队都无可争议。

 

后来啊,后来真相被爆出,叶秋是被嘉世逼迫才退役,退役后只能委身于一个网吧当网管。

嘉世曾经说过的话,嘉世粉曾经的举动,成了荣耀圈史上最大的笑话。

可叶秋呢,最对得起嘉世的人,嘉世最对不起的人,他在回答记者时说:“嘉世不会因此倒下,嘉世会拥有光辉的未来。”

有多少嘉世粉和我一样,看直播听到这句话直接就哭了?

在商人眼中嘉世只是一件商品;但在我— —一个嘉世粉,还有千千万万个嘉世粉眼中,嘉世已经是一种精神。他不会倒的,只要还有一个人关心、热爱着嘉世,嘉世就还会坚挺。

 

我怎么会恨他。

他已经是兴欣的叶修队长,但他也永远是嘉世的叶秋队长。

他在嘉世从挑战赛杀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祝福了我们。

他在嘉世粉被媒体写成因为战队惨败给轮回后痛哭时,抨击媒体道:“傻逼吧,嘉世粉哪里是因为输了比赛哭的,他们是高兴的!”

你看,他关心着嘉世,他还懂嘉世的支持者。

 

(7)

我在知乎看过一个球迷对现状不好的球队的支持,他说:“在你年少轻狂只爱强者的时候,他就是那个强者;而现在,当他不再强大的时候,你只爱他。【注③】”

我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我跟嘉世刚刚好。

我陪你见过巅峰,而现在,再低谷我也会陪你走。

嘉世不再自恃豪门,嘉世粉不再眼高于顶,再一个赛季的挑战赛,战队与粉丝一起从零开始。

战队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不留余力地赢下每一场比赛;我们提心吊胆地守在电脑前,在公共频道中刷满“必胜”“加油”。

线下比赛开始前,嘉世粉各出奇招,冒着被炒鱿鱼的风险请假半个月,陪着战队远赴B市参加比赛。

最后那场决赛,在现场的嘉世粉一个个犹如在坐过山车。讲道理,嘉世当时连续四年参加总决赛的时候粉丝都没有这么忐忑过,但这场不是一个意义上的总决赛,看着一个个陌生、没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脸孔在为胜利奋斗,我们无一不在为他们捏把汗。

最后,我们赢了。

嘉世17岁的小队长说:“我们回来了。”

 

我记得嘉世三连冠时,H市整座城恨不得彻夜明亮来为胜利狂欢;而那天,我们多想把B市这座城变成我们的另一个主场。

嘉世有一首从未被官方承认,但却得到粉丝一致认证的队歌。赢下比赛的时候,全场嘉世粉一齐放声高唱。嘉世年轻的队员们,扛着队旗出来跟我们一起庆祝。

一群少年说,跟着来看比赛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支持。

我们说,谢谢你们愿意留在嘉世,下赛季要加油。

我无法形容那份感动,但我会永远记得这份骄傲。

为什么我爱着嘉世,这就是答案。

 

(8)

回来不意味着什么,嘉世还是那条魂,但是三连冠豪门的壳已经不在了,如今嘉世是个一片空白的新生儿。

职业联赛,对上职业战队,每一场嘉世几乎都在跪。

但这支嘉世,即便是输了,也不会令人觉得在虚度时间。不像那几年,嘉世粉看比赛,总要憋不住冲战队嚎两句:老子专门守在电脑前/跑到现场看比赛,结果你他妈就让我看这个?

现在不是的,我们能看到队员们在赛场上拼搏,处于逆境中也在不断找寻机会,他们在用脑,都果敢热情地投入比赛。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道光,一道会照耀未来的璀璨星辰。

 

前面说了两次,第一场嘉世输给轮回后,嘉世粉哭了,高兴的。

很奇怪吧,赢下挑战赛的时候不是高兴过了吗,都三个月了还有什么好高兴的。

因为你没经历过一支队伍从浩瀚星空跌向无尽深渊的绝望,你也没经历过一支队伍从无边黑暗爬回平地的挣扎。

你不会懂的,不懂这场职业赛对我们意味着重新出发。

 

好多人问:“嫉妒轮回吗?”

嘉世称霸时不放在眼里的小战队已经成了豪门,他们的队长是如今无可争议的联盟第一人,队伍配置拥有四个全明星,差一点就创造了又一个三连冠王朝。

不嫉妒。轮回可比我们励志多了,他们是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他们的成就是一点一点耕耘得来的,他们的冠军当之无愧。

而这群可爱的轮回粉,他们从低谷就陪着战队,如今更有资格去享受高峰上的景色。

 

而很久前,在嘉世第一次拿下荣耀总冠军,我就在我的日记里写下了:“一生一世嘉世粉。”

 

(9)

叶修带着兴欣拿下冠军,第二次退役时,因为同粉嘉世而认识了十年的朋友,在他的微博上发了一张图。

上面是嘉世第一批队员的证件照,叶秋、吴雪峰、林洋、李斯多、冯家好、厉声声、郝嘉诚,而叶秋的形象还是个黑影。

这么星光熠熠的阵容,朋友的配字却是:“全剧终”。

 

如今嘉世的队伍组成,邱非、闻理、赵跃飞、杜春来,陈尧,商临羽,李天夏【注①】,清一色的新人,毫无半点星光可言,但他们平均年龄不到19岁。而年轻,就意味着希望。

 

很多年前,我玩荣耀是因为它好玩;而现在,我还扛着战矛冲进神之领域是因为他承载着我的青春、还有我喜欢的队伍的历史。

可能很多年后,我已经结婚生子,我的孩子也到了想玩网游的年龄,或许荣耀早已关服,联赛早已闭赛。但我还会搬出我收藏的一堆周边、舍不得扔掉的一堆门票,和孩子说:“以前爸爸也是玩过网游的,当年我还支持了一支电竞战队……”

不会剧终的,荣耀与嘉世,会存在于每一个爱着他们的人心中。

 

(10)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叶修离开嘉世后,用了两年又给我们上了如此难忘的一课。

兴欣可以,嘉世也可以。

 

你看守擂的那个战法,不管队友给他争取的局面是好是坏,他都毫不退缩地一冲而上。

 

十年前,叶秋和一叶之秋以一杆却邪拉开了嘉世传奇的序幕。

一个轮回后,嘉世会由邱非和战斗格式带领着继续前进。

嘉世,不会倒。

总有一天,嘉世会回到他原先的位置。

 

END


【注①】不认识的名字都是我编的

【注②】“当你对一样事物向往并且竭尽全力去追逐它的时候,整个日月星辰都会为你环绕。”这句话给的灵感

【注③】直接引用该文的话

-----------------------------------------------------------------------------

标题Gulliver是一首歌,以下部分歌词翻译:

(本文与此歌无关)

把头抬起 向上看 我就是超级巨人格列佛

把碍事的都推开 相信我 我是会带领你们的New Leader

 

就算你用跳的 也只能跳到我膝盖的程度

用尽全力跑 对我来说也只是走了一步的距离罢了

 

我说 那种眼神让人看着很不爽啊

光有小道没用 在各自活动的时候走着瞧吧

你不过就是这场闹剧里的冰山一角罢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