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三)

(三)

【本章背景第八赛季叶神退役后】

嘉世召开发布会宣布叶秋退役时,轮回选手们正在进行每日的基础训练。本来安静得只能听见鼠标声和键盘声的训练室大门被出去上厕所的吕泊远急匆匆地打开了,他大喊:“我回来路过休息室看见电视开着!新闻上面说叶秋退役了!!!”

训练室一下子就炸开了锅,大家不约而同地开起了小差,边登网页看消息边跟队友们交流着看法。

最终大家又恢复了训练,毕竟整个轮回没有跟叶秋关系很好的人,一群大老爷们稍微八卦一下感叹一下再祝福一下后,就回归自己的正常生活了。

 

轮回俱乐部每周星期一都会有一场各部门代表参加的会议,概括起来就是“总结上个星期展望这个星期”。

自从第十区开放以来,每周三界六道在总结过去一周公会的工作后,总会再发言来控诉君莫笑的“恶劣”行径。周泽楷在这几次会议中从三界六道的话中多多少少地知道了散人君莫笑在第十区搞出的腥风血雨:他今天跟公会和谐地合作,明天跟公会玩你嘴上说要杀了我操作技术却不够嘛,后天公会只能跟他玩妥协。游刃有余地在网游里一边跟各大公会周旋一边自个乐呵地升级,总之,只要他想做的,没人能阻挡他。

然后他就认识了第十区里面玩散人的君莫笑。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由轮回主办,周泽楷知道战队有向嘉世联系希望退役的叶秋大神能以特邀的方式出席全明星。但他也知道没有下文了,不仅是嘉世表示了遗憾,战队提出这个建议时周泽楷就知道不可能。叶秋未退役的时候从不抛头露面,总不能退了役才突然想让广大荣耀粉知道他长什么样吧。

再然后他在轮回主场举办的全明星上看到了龙抬头,坚信人是叶秋后顺便在心里给杜明点了根蜡。

他想起不久前某一天,五期生的QQ群里吴羽策发言道:“在队长他们四期生的群里,黄少天讲叶秋亲口说他还会回来的。”然后五期生的Q群就被刷爆了,虽然聊天中闪过的某位嘉世选手的话怎么看怎么别扭。

期待前辈回来,当时周泽楷想道,这么厉害的叶秋前辈,就这么离开赛场太可惜了。

不管这记龙抬头是不是本人用来宣告天下,现在能肯定的,是前辈一定会回荣耀的。

再再然后他知道了君莫笑就是叶秋,还加入了下赛季要进入联盟的义斩战队所拥有的公会。

再再再然后他去围观了君莫笑跟夜雨声烦的一战,第一次见识到散人的厉害,也知道有多难对付。

再再再再然后他知道了义斩玩的文字游戏,是君莫笑加入义斩天下公会并不是叶秋加入义斩战队。

在君莫笑就是叶秋这一消息被各大俱乐部坐实之后,这一次每周会议,三界六道依旧处于“我心好累压力好大好想辞职”的崩溃中。当他鼓起勇气委婉地请示能不能让战队的职业选手们来网游里帮忙挫挫君莫笑等人的锐气时,周泽楷在经理等人表态之前就摇了摇头,他表达了“战队要全力夺冠”的意思就让高层们一点都不考虑这件事,还一再地保证绝对不会让网游里的事影响到职业联赛,选手们只需要专注于比赛就行。

三界六道在他崇拜的枪王大大抱歉帮不了眼神的注视下,当即就把自己的请示给吃了。本来这赛季轮回就志在夺冠,选手们一切都专注在联赛上,要是分出精力来网游里帮忙,影响了比赛那事情就大了。哪怕选手们愿意,轮回老板和经理也不把他拆了,他本身作为一个轮回粉就不会放过自己。三界六道在表示是自己考虑不周后,还拍胸脯表示网游里的事情,就算君莫笑让荣耀的天塌下来,也由他顶着。

其实周泽楷说只想专注比赛,心里那一丢丢的小九九就连他自己也没有好好去想。之后他明白过来了,前辈都那么辛苦要从网游里开始了,不能帮到忙也不想去添堵。不就是抢几个Boss要几件稀有材料嘛,反正是公平竞争,抢不赢那只能怪公会自己技不如人。

 

接着叶秋造访轮回,周泽楷跟江波涛在经理办公室见到了他,并且得知他是来兜售技能点的。

当天晚上叶修回酒店继续打荣耀,然后发现QQ上并不是他好友的一枪穿云私聊他:“前辈,能问一下你住在哪吗?”

虽然诧异后辈找他,叶修还是回了:“XX酒店,就你们轮回过两条街这里。”

“房间号?”

“1109,小周你是要干嘛?”

周泽楷就没有回复了,10分钟后叶修房间的门铃响了。

门外站着一个戴着帽子墨镜口罩等掩盖身份必需品的高个男人,手里还抱着个笔记本电脑。见到叶修开门,来人就把东西都摘下了。

是周泽楷。

“小周?你这是……?”叶修惊讶地问。

“前辈,能不能打一场?”周泽楷问。

“你就是跑这来找我PK啊?”叶修笑,“进来呗。”

看见周泽楷刷卡登陆了荣耀界面,叶修说:“小周你想PK直接QQ说就好嘛,没必要跑一趟。”

“怕前辈……不答应。”周泽楷想了想,认真说道。

“哈哈哈除了黄少天的约战我基本都会答应的。”叶修回,“那啥,你的账号登网游会引起围观的吧?”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枪穿云的游戏页面是在修正场4,房间2164:“围观我跟少天那次?挺好,避免了世界频道再一次动荡啊。对了我的号还没满级所以就这里打了没意见吧?行那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他们打了两把,输赢对半开。周泽楷亲身感受了一把散人的难缠以及千机伞的多样化。叶修感叹着后辈越来越强,看来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也指日可待了。

“前辈,加个好友?”周泽楷问。

“我这边好友关了,我加你吧。”叶修说着话时,君莫笑跟一枪穿云就加上了好友。

告辞前周泽楷还是没忍住问:“叶秋前辈,下赛季……义斩一员?”

叶修觉得说了也没关系:“噢并不是,只是加了义斩公会又不是义斩战队。我要自己组战队,从挑战赛杀回来。”

在后辈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叶修继续说:“还有,我不叫叶秋了,以后改叫叶修前辈哈。”

“嗯……叶修前辈,加油。”接受能力很强的枪王大大说。

 

第二天,技能点的交易完成,轮回2000W买断了叶修带来的1000技能点攻略。叶修走之前对周泽楷说:“加油,千万别辜负我的技能点啊。”

周泽楷看到一枪穿云将近满5000的技能点时,饶是沉稳内敛的他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职业圈最高技能点的角色,他将用它来打第八赛季的季后赛。而第二个第三个技能点将满的角色,操作者都是他的队友,而他们和他会并肩踏上季后赛的征途。

当天周泽楷更新了微博,只有短短“加油”两个字,没有标点符号,没有配图。

一致认定枪王这条微博是指轮回即将参加的季后赛,于是粉丝们纷纷转发评论表示祝福。轮回的其他选手也开始转发,并留下一模一样的“加油”两字。

没错,给轮回和自己,加油。目标只有冠军。

还有,也给叶修前辈加油。等你回到职业联赛,我们来战。

TBC

-----------------------------------------------------------------------------

稍微解释一下

这文属于分视角,一章老叶视角一章小周视角,每两章算一个时间段

每个时间段不一定先写老叶视角还是小周视角,看剧情决定

食用愉快~

评论 ( 13 )
热度 ( 85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