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九)

※六一快乐,既然是儿童节,那就让我们先祝周叶生一堆⁄(⁄ ⁄•⁄ω⁄•⁄ ⁄)⁄

※本章带原创角色角色刷助攻


(九)

【本章背景第十赛季】

因为常年要全国飞打比赛基本没回过家,于是过年回家的周泽楷就被拉着整天接待或走访亲戚。好不容易熬过了前三天,初三那天晚上父母和他一起在家吃饭。

席间周母说:“泽楷,明天我和你爸爸要去H市,你如果不想跟我们一起去,就自己安排吧,亲戚们该来的都来过了,你也不用烦。”

“H市?”周泽楷问。

“对,还记得你表姑姑吗,就是我表妹,他们一家搬到H市了,好多年没见,今年去拜访一下。”周父回答,“而且你姑姑想让我们这些长辈帮忙劝劝你表姐。”

“啊?”他不解。

“你表姐把对象领了回去,你姑姑和姑父应该不满意吧,具体的我们也没多问。”

“什么?你表妹这个意思是让我们帮忙劝劝孩子和她对象分手,这我们怎么好意思插手啊。”周母对周父说。

“我不知道啊。”周父耸肩,“我也觉得孩子的决定不应该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们去了再说吧。”

 

吃过饭周泽楷回房间,打开训练系统进行半个小时的基础训练。他从二十九回家就没登过荣耀了,放假俱乐部也没要求选手上交账号卡,他便翻着行李箱把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拿出来,刷卡登陆。

首先映入眼帘的自然是一枪穿云加过的好友发过来各种祝新年快乐的消息,周泽楷正打算一条一条回复,突然一条消息冒上了首位。

君莫笑:“哎呦,是小周?”

周泽楷定睛看了一下,再看了下好友列表,此时只有君莫笑是显示在线的。

一枪穿云:“前辈好,新年快乐。”

“同乐同乐。小周现在有事没?”

“没。”

“那陪我打几场?新年这几天都没人上线,我快要无聊死了。”

“好。竞技场,房间1420,密码同房间号。”

没多久周泽楷就看见打扮得花花绿绿的君莫笑进了房间,他和叶修没有交流,各自点了开始就操纵着角色打起来。

房间开了语音,一局过后,周泽楷听见叶修那边传来一个女声:“叶修你在跟谁比赛?不是这几天都没职业选手登网游么?一枪穿云,轮回的周泽楷啊?”

是兴欣的老板娘陈果。

前辈是在兴欣?已经从家里回俱乐部了?还是他们一起在叶修家或在陈果家?

周泽楷直接开了口询问:“前辈,在哪里?”

叶修听着耳机那头传来的声音,心道真神奇诶周泽楷竟然主动讲话:“在兴欣网吧啊。”

“过年,不在家?”

“额……没回去,和沐橙、老板娘还有技术部一同事都在兴欣。”提到家就难倒叶修了,赶紧打了个哈哈,“这其中有点复杂,有机会告诉你哈。”

“好。”等你说,想知道你所有的事情。

之后他们又打了两场,叶修说技术部的同事喊他去折腾装备,就下线了。周泽楷走出房间告诉他父母:“H市,我也去。”

 

第二天早上一家三口出了门,周泽楷开的车,按照导航标的路线往H市出发。走了一个多小时,临近中午到了他表姑姑的家。

周父和他表妹多年未见,一见到两人就自顾自聊上了。表姑父一看赶紧说:“赶紧进饭厅吃完午饭再聊,你表哥一家走了这么久的车程也饿了。”

表姑姑的女儿不在家,吃完饭周父询问孩子呢,两口子叹了口气,娓娓说起。

姑娘今年28岁,父母两人觉得女儿是时候考虑成家立业了,两年前开始就一直催促女儿赶紧找对象。之前也帮她安排过几次相亲,姑娘并不乐意但也都会去见,但每次见完一次就无果了。今年她说过年她要带对象回来,本来两人欢欢喜喜地等见准女婿,结果一见——

对象也是个姑娘。

女儿摊牌自己从小就只喜欢女人,本来想继续瞒下去,但是父母一直逼找对象,那么只好把对象带回来了。如果能同意最好,不同意她也认准了这个姑娘。

这下把长辈两人气坏了,各种苦口婆心加威逼利诱,女儿全然不为所动。家里各路亲朋好友也都轮番劝说,女儿依旧坚持,最后逼急了却也不恼,只不过这两天都是一大早就出门,等到晚上才回家。

本来想从对方那边入手,结果那姑娘恭恭敬敬来见了一次后,人就没有出现过了。两人问女儿她的情况,也只得到了一些基本信息。

“那姑娘其实蛮好的,长得漂亮也知书达理。不过你们说她们两个为什么就要玩同性恋这一套呢,这不是害人害己吗。”表姑姑表姑父两人忿忿不平。

“你们是想让我们也劝劝孩子分手啊?”周父开口,“这个啊……”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望向他爹,心脏却狂跳得不行,他的父母会怎么看待同性恋呢?

“这年头喜欢异性还是同性都是正常的,你们看社会风气都这么开放了,好多国家和地区也批准了同性恋婚姻法。”周父说。

“是啊是啊,喜欢一个人不是由他的性别决定的,你们有没有问问孩子喜欢那姑娘什么?品行才重要啊。”周母也说

周泽楷被震惊了,呆呆地看着他父母,他们……能接受同性恋的吗?

“啊?”表姑姑表姑父一脸不可置信,有点不悦地看着周父周母,“你们怎么这样说呢,两个同性在一起像什么样,自古就是男女结合传宗接代。如果是泽楷找了个男人,你们还会这样想?”

周泽楷再次望向长辈们,双手不禁在发抖,他努力把手掌握成拳头好控制住自己。

周父还想说什么,周母却拉住他,说道:“这样吧,等孩子回来,让我们跟她聊聊这件事?这几天你们一直告诉她不行,都没了解过她的想法,我们跟她谈谈看她到底是怎么想的,这样问题才好解决。”

“好吧。”犹豫了一会,表姑姑表姑父点头。

 

没有等到晚上,下午两点多姑娘就回来了,看见周家三人愣了一下,想起来后问了表舅舅表舅妈表弟好,说你们慢坐我只是回来拿点东西。

姑娘父母立刻喊住她:“你舅舅舅妈想跟你聊一下。”

姑娘嘴角抽了下,有点心累,看来又是来劝她分手的。但见到舅妈那善意的眼神,想想两位长辈以前都很疼她而且好多年没见,也不能失了礼数。想着反正这两天怎么回应长辈她也驾轻就熟了,点点头:“那舅舅舅妈请来我房间吧。”

“泽楷,一起来吧,有个年轻人在场,跟你姐应该好聊一点。”周母招呼自家儿子。

周泽楷朝表姑姑表姑父点了下头,跟着父母进了表姐房间。

姑娘搬出椅子给三人坐,抢在长辈面前开口:“舅舅舅妈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这几天我听得多了。但我还是只能说,我真的喜欢女人而且我认定她了,你们就不用白费口舌劝我了。”

“啊?”周父轻笑,“我们不是来当你爸妈的说客啊。”

“嗯?”轮到姑娘一呆,“那……”

“我跟你舅舅都不反对同性恋。就是想问问你,你们怎么认识的?你喜欢那姑娘什么啊?”周母含笑回答。

“啊?”姑娘继续愣着,居然有长辈不反对还这么关心。她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三个人,包括周泽楷在内都友善地看着她,忍不住挠挠头,“我初中就发现我只喜欢女人,我跟她是大学同学,她大我一岁,是我同系学姐,我们都是校学生会的,交集就比较多。一来二去慢慢熟了,我渐渐就喜欢上她了。

“她是孤儿,在孤儿院长大,从高中开始都靠自己勤学打工交学费和养活自己。我大学入学时她是学生会主席,成绩和处事能力都是一级棒,长得又好看,认识她的人提起她都是赞赏。我大二追的她,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毕业后她进外企当翻译,现在已经被提拔为经理,每个月还固定把工资的一半捐给她成长的孤儿院。

“你们看,我喜欢的人内美外美,强大又独立,能跟这么优秀的人在一起是我的福分。”姑娘说完,等着长辈们的反应。

“真的是很棒的人。”周父说。

“还跟你互相喜欢,这才重要。”周母也说。

周泽楷也说了一个“嗯”,默默在心里补充:“我喜欢的人,他更强大也更优秀。”

沉默了几秒,姑娘问:“舅舅舅妈泽楷,我问一个问题,你们别介意。如果泽楷也带一个同性回家,舅舅舅妈你们会是什么反应。”

“刚才你爸妈也问了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来得及回答呢。”周父说,“尊重他的选择,不管是男是女,只要他开心就好。”

“所以泽楷,什么时候也带个人回来嘛,男女都好,妈妈好怕你找不到对象啊!”周母取笑道。

周泽楷觉得无形中有一块堵在他心里的大石头消失了。

姑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问道:“那舅舅舅妈能帮忙跟我爸妈说说吗?我们前几天闹得有点僵,他们还威胁我断绝亲子关系。我本来想直接去我对象那,她一直告诉我就算要不到谅解也不能这么不管不顾,不过我遭不住每天各种亲朋好友来跟我谈心,所以只能早出晚归等到休息时间才回来。”

“好,你爸妈那我跟你舅妈多说点。”周父点头,话锋又一转,“不过我还想问,如果他们一直都不能理解,你要怎么办?”

“长期抗争。”姑娘想都没想,坚定地说。

周母也欣慰地点点头:“那我们去跟你爸妈聊啦。”

周泽楷也起身,被周母制止了:“泽楷你陪陪你表姐吧,我们大人讲话你们小孩别凑合啊。”

两姐弟互相看了一眼,各自点头。

 

看着周父周母走出房门,姑娘先是尴尬了下,显然她知道周泽楷不爱讲话,最后还是找话道:“那个……泽楷,我对象她很喜欢玩荣耀,我也跟着玩一点。”

讲到荣耀那就是周泽楷的领域了,他眼睛亮亮地问:“好玩吗?”

“我们都是从第八区玩起的,她玩战法我玩剑客,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满级呢。嘿你猜她喜欢哪个选手?”

“叶修?”周泽楷猜,第十区前玩战斗法师的都会喜欢前辈吧。

“没错,她最喜欢叶修大神,叶神玩君莫笑后她也新建个号学散人,不过实在是太难玩就放弃了。只要是叶神的主场比赛我们两个都一起去看,以前看嘉世现在看兴欣。”姑娘乐滋滋地笑,“除了叶神,她还有一个最喜欢的选手,嘻嘻,这个人是你。”

“我?”周泽楷看着表姐。

“对啊,轮回的比赛我们要是有空也会去S市看。她以前说要不是已经跟我在一起了,就去追你,把我气死了。”姑娘假装生气地讲,“就因为这个我一直没敢告诉她我们两个是亲戚。”

“来我给你看她长什么样子啊,你以后要是见到她一定要离远一点,不能跟姐姐抢对象知道吗!”说着就拿手机翻相册,把照片给周泽楷看。

“很漂亮。”周泽楷看了几十张照片单人照片或两人合照,忍不住夸道,“姐姐,也漂亮。很配。”

周家的基因很好,几代人男男女女都天生自带外貌优势。表姐的对象也是外貌气质二合一,两个人在一起能衬得其他人都失色。而且两人看对方的眼神,充满柔情和爱。

“那周大大,给小粉丝签个名呗。”姑娘大大咧咧就翻出张一枪穿云的海报,连带着笔递给周泽楷。

 

“下面的话你先别介意啊,就是某群体的一点小爱好。”周泽楷大大方方地签下自己名字,又听见表姐说,他点头,“后来她就不说追你了,她想让你去追别人。”

周泽楷哭笑不得,但是表姐的话还没结束:“她萌上了周叶,想让你去追叶神。”

“咳……咳咳……”周泽楷听着一口气没上来,直接咳上了,这回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姑娘连忙给他倒了杯水,愧疚地说:“抱歉抱歉吓到你了,我就跟她嘛说不能因为自己是蕾丝边就看谁都是同。”

周泽楷不想解释。

姐弟两又聊了点有的没的,最后周泽楷酝酿了一会,问:“姐,你追她,怎么做?”

“……”姑娘没想到周泽楷会问这种问题,还是努力组织语言,“就……首先当然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啦,咱家什么好,当然是外貌啊!就算她也长得好看,可是也不会抗拒另一个好看的人吧,我有事没事就到她面前刷个脸混个脸熟。”

周泽楷点头,叶修长得很好看,但自己“联盟第一脸”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至于刷存在感,完全可以试试。

“然后要把自己变成和她一样优秀的人,这样我们才是平视而不是只有我在仰视她啊。”姑娘继续说,“社团活动学术研究各种比赛多多参加把自己变得更好。成绩虽然没跟她一样达到全年级第一,前五也还行。虽然没当成学生会会长,但副会长也不错是不是。”

周泽楷也继续点头,叶修三冠在手,是荣耀前第一人。自己现在两连冠,努力成为继他之后的第二个三冠王,是荣耀现第一人。距离他追上前辈的高度不远,他们会有共同的话题。

“我觉得我能配上她后就告白了,我没想到她对我也有一样的想法,那天感觉一下子拥有了全世界,那种心情这辈子都忘不了,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周泽楷蔫了,他还没胆子告白,叶修也不像是对他有想法的。

“不对啊,泽楷你问我这个干嘛?”姑娘突然反应过来,“你有喜欢的人?你要追人?”

周泽楷正襟危坐,正在考虑怎么回答。

“告诉姐姐,是谁啊我帮你出主意。”他不回答,姑娘当他默认了。

“叶修。”

……

“你说谁?!!!”

空气凝固了那么一会,姑娘确定自己没听错后,忍不住感叹了句:“我!天!”

“妈呀我要去跪拜我对象了!”姑娘此刻想来个挥手的表情,又压低了声音,“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也是个同?!!!”

周泽楷淡定地点点头,逗乐了他姐,他又说:“姐,保密?”

姑娘一惊,意思是没有人知道?她非常郑重地点头:“好,你愿意告诉我我绝对不会乱讲,就连我对象……我也不会跟她讲一个字。”

“谢谢。”

“叶神对你什么感觉啊?他还不知道啊?”看着周泽楷点了两次头,姑娘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任重而道远啊!”

“要真成了至少你父母那关不用担心对吧。”姑娘又苦笑了一下,“如果我爸妈有舅舅舅妈那样开明就好了。”

“姐,加油。”

“我们不会放弃的,你也加油追叶神啊。”

姐弟两相视一笑。

 

之后周母过来敲门,看见他们两个一齐来开门,说:“相处还行吗?”

两人都微笑,然后姑娘问:“舅妈,我父母……怎么样了?”

“不能要求他们在短短一个下午内就转变观念吧。”周母回答,“你今晚留在家里吃饭好不好?交给你们一个任务,出门去买今晚吃的东西回来。”

姑娘突然反应过来:“啊啊啊我本来是回来拿点东西就去找我对象的,呆这么久都忘记告诉她一声了!我先打个电话告诉她啊,泽楷你等我会我们就去超市。”

周母跟周泽楷但笑不语。

两人便去了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回去的时候周泽楷看着时间还早,说:“姐,陪我去……一个地方?”

姑娘点头,周泽楷开车往兴欣网吧的方向走。

 

“所以,就是跑来兴欣网吧对面,你就这么在车里坐着不进去也不打个电话?”他们两已经在车里坐了15分钟,就一直盯着马路对面开着一个小门的兴欣。

“嗯……”周泽楷也说不清为什么突然就想要过来,又为什么来了之后就只是这样盯着网吧。

终于姑娘忍无可忍想喊他表弟回去,就见兴欣开着的小门有人走出来了。

是陈果、叶修和苏沐橙,三人有说有笑的,径直朝街对面走来。

虽然知道车窗玻璃的关系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但看着人就从他车旁边路过,周泽楷怎么都有点不自在。

等到人终于走远,表姐拍拍他,说:“别看啦,该走了。”

周父周母又在表妹家住了两天,每天都在和表妹表妹夫灌输社会发展到现在找男找女都一样的观念,回H市的时候看得出两人已经初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之后就得靠姑娘和她对象一起努力了。

周泽楷在那的隔天先回了H市,想了两天决定既然喜欢上了那么就该争取,就算被拒绝至少也是努力过了。

只不过,要怎么做?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5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