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四)

(十四)

总决赛后,领完奖兴欣众人退入后台等待赛后记者招待会,苏沐橙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手机响,看了来电显示后就把手机递给叶修了。

叶修正在放松手,看了眼来电显示,本来不想接却也不能忘记叶秋带的两尊大神:“是我,什么事?”

“挂完电话给你发个地址,现在就来。”叶秋也直接讲了。

“不去,我们还有赛后记者招待会要参加。”叶修翻白眼。

“哦?要多久?”叶秋赶紧问。

“等轮回的完了就到我们了,至少半个小时。”

“诶,不来就算了,我自己去见父上和母上了。”叶秋煞有其事地叹了口气。

“我靠!”叶修原本懒洋洋靠在椅背上,瞬间就坐直了,“地址发来,速度!”

挂了电话叶修跟苏沐橙讲了一下什么事,并表示记者招待会他不参加了。

“你的手……”苏沐橙担忧地说道,“一帆他们去拿冰块了,再等一会吧。”

“手没事,去见我爹妈比较急,招待会就靠你们了啊。”叶修拍拍小姑娘的肩,拿了出门必备的几件东西准备走了,“我会自己回酒店,其他东西就拜托你们带回去了。”

 

十几分钟的车程,叶修纠结了一路。他这辈子就没这么忐忑过,毕竟离家后回去的几次经历都不愉快,只想头一缩让司机把车往回开。然而他已经逃了十年,之前也想好拿到这个总冠军后就是时候回家尽责任了。

叶修在包厢门外徘徊了很久,最终还是推开了包厢门,屋里的三个人齐刷刷地看向他。叶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另外两个人就是平静地看着。

叶修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低着头喊:“爸,妈。”

“嗯,坐吧。”叶爸爸示意大儿子坐下,又对叶秋使了下眼色。

叶秋认命地出门喊服务员上菜。

房间剩下三个人,气氛有点尴尬。叶修正飞速转动大脑想找点话来说,叶妈妈突然就开口了:“小修,你面前是冰块,敷一下手吧。”

叶修愣了一下,他知道这场比赛他父母也在现场,那么自然看到了最后他爆发的6.5秒。他手确实还没平复下来,听到话就把大冰块抓手里了。

心里突然有那么一块地方暖暖的。

叶秋不一会就回来了,虽然都到夜宵时间了,还是上了很多菜。叶修看了一眼,发现都是他离家前很喜欢的家乡菜式。虽然这十年他的口味多多少少往H市人的口味靠近了,但突然看到这么多他喜欢过的,眼眶还是热了起来。

这家高档饭店的B市菜做得很地道,叶修也乐得低头扒饭和菜吃,不去看对面的人,也就没发现他爸他妈他弟都只看着他吃,并没有动筷子。

而他突然放下了筷子,突然抬头大声宣布道:“我会回家。”就被盯着他看的三个人吓到了。

叶父叶母叶秋也被他突然说话吓了一跳。

然后四个人就都笑了。

最后叶父点点头:“好。”

叶修表示需要几天来处理兴欣的事情,叶秋扔了一把家里的钥匙给他哥,他们三个人要搭凌晨的飞机回B市,让叶修处理好后就自己回家。

 

第二天兴欣众人从S市回到H市,被网吧外围着的兴欣粉丝们给吓了一跳,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都是赶过来恭喜他们夺冠的。禁不住粉丝们的热情大家就把总冠军奖杯捧了出来,在一片欢呼声中被簇拥着走进了网吧。

叶修很多年没见过粉丝这种阵势了,而且拿到三连冠的时候他还没露面,此刻真真的被支持他们的荣耀粉给感动到了。

该讲的还是要讲,他选择第一时间告诉队友们自己的决定。他知道,就跟兴欣成立那会说的一样,不管谁退役或者离开了,兴欣还会有其他人在,还会一直走下去。

感谢他们的支持,才让他这两年半里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十几个人,无论是他手把手教起来的,还是逼得人没办法才加入的,抑或是坚定不移地追随他的,或者是他磨破三寸之舌劝过来的,对叶修来说,这一路走来,这些人已然成为他的家人,和苏沐橙一样,超越血缘,能交付一切的亲人。

 

叶修说完自己退役的决定后,全体默然。陈果当场眼泪就下来了,魏琛和方锐两个人难得的说不出话,唐柔皱着眉头,一直脱线的包子此刻处于惊呆状态,乔一帆和罗辑两个性格比较软的后辈在拼命忍眼泪,安文逸还算冷静但眼眶也在发红,一向冷漠的莫凡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

只有苏沐橙,叶修本来觉得自家姑娘的反应会最大,却听见她开口:“回家吗?”

“嗯,该回家了。”叶修点头,这是他已经抛弃了十几年的责任。

“好,我知道了。”苏沐橙笑,“你放心,我早就不是那个只会跟在你和哥哥后面的小姑娘了,接下来,交给我吧。”

叶修听着苏沐橙的话,开始有点愕然,但他想了想就释然了。天下间最能懂他的,只有她。

“除了几个姑娘和老魏,应该没人知道我是离家出走的吧?”叶修说道,全体瞬间把注意力转移到他的话上。

一席话过后,众人恍然大悟,似乎都能理解叶修的决定了。

“你会回兴欣来吗?”陈果问道。不当职业选手的话,领队,经理,教练……还有很多的职位啊。

“得看家里情况了,不过我一定会时常回来看看你们的。”

方锐:“老叶,不管怎么说,谢谢你那个时候劝服了我来兴欣。”

唐柔:“叶修,这两年半,谢谢。”

包子:“老大,我这辈子都跟定你!”

乔一帆:“前辈,谢谢你给的鼓励和接纳。”

罗辑:“队长,我不会辜负你的期待的。”

安文逸:“队长,我最尊敬的人永远都会是你。”

莫凡:“……谢谢。”

最后是魏琛:“老叶,你知道我也是要退役的吧?”

“噗嗤。”魏琛一说话,众人都乐了,伤感什么的瞬间烟消云散。

魏琛气结:“一个个的都是什么态度!怎么老叶说退役一个个都在不舍,老夫退役就一副你快走的样子!”

“老魏,你得了吧,都捡到总冠军这么大的便宜了还不快一边偷着乐去!”叶修瞬间垃圾话就来。

“而且你肯定会去网游里当祸害,我们伤感个什么劲啊!”方锐也不甘示弱地展示着垃圾话。

“就是就是!”众人也起哄。

 

叶修开始收拾东西,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扒拉了两个行李箱拿去给他装东西,顺便帮他收拾。

“叶修,我还有个问题。”苏沐橙边帮叶修把衣服叠好边问。

“……想问小周?”叶修定定地看着她。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这个!”苏沐橙惊讶,“那你要怎么办?”

“之前就跟你说过我的考量吧,那个时候还没把退役回家这点加上去。”叶修叹气,“跟我爹妈关系要怎么修复还是个问题,我不能一回家就直接告诉他们我喜欢个男人吧。再说了,小周他自己也有家人呢。”

苏沐橙闷闷不乐:“叶修,这辈子哪怕只有一次,你能不能不要管这么多东西,单纯地为你自己考虑?”

她十二岁和哥哥遇上了叶修,从此他们两个支撑起三个人的生活;哥哥离世后,他揽过了照顾自己的责任;嘉世八年,兴衰荣辱都是他一人扛着走;被逼交出一叶之秋后,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却因为她和嘉世的合约选择退役;兴欣从成立到现在,大大小小的事也都压在他的肩膀上。

她的亲哥哥是她的堡垒,从出生就将她护在自己的城池下让她无忧无虑的成长。她的这个哥哥是她的保护伞,为她遮风挡雨换来她的一路顺畅。亲哥哥不在了,这个哥哥是她仅剩的亲人,是她最希望能幸福的人。

“说什么呢傻姑娘,我当年不管不顾就离家不就是谁都没考虑嘛,现在都多大了,哪还能跟当年那么幼稚啊。”

“你要退役有跟周泽楷说吗?”

“有什么好说的,过两天兴欣新闻发布会一开,谁都知道了。专门跟他说,搞得跟……那什么一样。”

“那什么?”苏沐橙问。

“不知道!你说那什么就那什么!”叶修斩钉截铁。

苏沐橙撇撇嘴对他的敷衍表示不满,还是继续帮他把东西都装好。

 

叶修又留了两天把该交代的事情都交代好,把与荣耀有关的资料都留给了兴欣,就连君莫笑也没带走,唯一放进行李箱的是兴欣的一套夏季队服一套冬季队服。

走的时候他更不让大家送他去机场:“免了啊你们,别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我可遭不住。说了会经常回兴欣看看的,B市也有三支战队,你们来比赛可得给我留票。”

“队长和副队长,兴欣就交给你们领导了。”叶修对苏沐橙和方锐嘱咐。

“嗯。”苏沐橙点头。

“有我在,你放心!”方锐大手一挥,表示你有啥好担心的。

“叶修,你不会离开荣耀的对吧?”陈果最后问。

“伍晨会欢迎我的。”他笑。

“各大公会又要哀嚎了。”唐柔也笑。

 

叶修就回家了。倒没其他事发生,就是有人在见到他的时候开心得大哭了一场,让他回家的第一天必须使劲浑身解数才让上了年纪的管家阿伯冷静下来。

叶父叶母叶秋有自己的工作,三餐准时回来。没有亲子多年未见痛哭流涕的场景,也没有最熟悉的陌生人大家互不理睬这种狗血的剧情。四个人平平淡淡地该交流就交流,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全然是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偌大的家白天都只剩叶修和管家阿伯,他也乐得自在。听管家讲讲这十几年错过的一些事情,跟着他收拾一点家务,没事就去陪陪因为年迈每天都趴着的小点,再看个电视上个网吃个饭戒个烟,一个白天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和父母说说这么多年特别是最近两年发生的事,再去逗逗叶秋让他炸毛,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每天的作息十分规律,早睡早起,稍微打理自己,不良习惯改了一堆,烟也几乎不抽了。几天时间而已,虽然离健康态还有很远,但是看起来已经不是那个没精打采一脸苍白天天挂着嘲讽的人了。

噢说他就游手好闲在家啃老?不然呢?总冠军的1000W奖金每人分了100W,但是钱是什么他就没概念过,连带着去年挑战赛的50W和这一年的工资卡都不知道放在兴欣哪一堆账号卡里面了。而且他这十年的薪水奖金就算一分都没花出去加起来在他爹他妈他弟任何一个人眼里都不够看,他乐得在家当米虫。

至于说要去网游祸害其他公会,他没忘,但是刚回家,怎么说也得当段时间的乖儿子。他父母虽然在听他这么多年打荣耀的经历,总决赛甚至还亲自去看,但毕竟是因为打游戏才逃家这么多年,不好一回家就去碰荣耀。

 

兴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退役的那天晚上,他隐身登陆了QQ去看一眼,消息界面一阵又一阵地险些让电脑卡机,他只好爆手速飞快地屏蔽了所有消息提示。

主页面看了一眼,无非是相熟的选手们各种——

“你又退役!”

“老叶你开什么玩笑!!!”

“老叶我告诉你你还欠我那么多PK!就算退役了也别想耍赖,快出来跟我打个痛快!”

往下面拉看到周泽楷的消息,打开对话框看着半个小时内连续发来的——

“前辈退役?”

“为什么?明明还能打很久”等。

最后一条消息是:“前辈不回复,那我去兴欣找前辈。”

叶修惊呆在电脑前。他说什么,去兴欣?别闹啊,我都回B市两天了。

他这边正在纠结,他唯一隐身对其可见的苏沐橙就给他发消息了:“叶修,你在?”

“刚上网。”

“周泽楷今天来兴欣了。”苏沐橙直接告诉他。

“……”叶修无奈,只能问,“那……怎么样?”

“我告诉他你回家尽你的责任去了,他接受了。”

“就这样?”

“你还想怎样啊!”苏沐橙怒。

“那没事了。”叶修摊手,这样的发展倒是挺好的。

“他们都奇怪周泽楷怎么会跑到兴欣来,我说了。”苏沐橙请罪。

“……”叶修汗,“你说什么了?”

“他喜欢你啊,你喜欢他没讲。还有我跟周泽楷说你早晚会回荣耀的,他看着挺开心。以及,他说他不会放弃你的。”

叶修都能想象出苏沐橙的表情绝对是在看好戏:“你长本事了,你哥要知道了非胖揍我一顿不可。”

“嘿嘿,这不是为了你嘛。”苏沐橙表示自己明明深明大义,“对了,他来的时候都要急疯了,你要不回复下他呗?”

“知道了,有什么事再跟我讲。”

“你回家这几天怎么样了?”

“挺好的,吃喝玩睡毫无压力,简直自在。”叶修回答,“下赛季来B市打比赛后和兴欣的大家一起来我家呗,我爸妈想见见你们。”

“荣幸荣幸,我会跟他们说的。”

“那就先这样了”

“好,下次聊。”

关掉和苏沐橙的聊天窗口,还剩下周泽楷的。叶修想了很久,在对话框里打打删删,还是不知道讲什么才好,最后干脆不理会,关掉电脑去睡觉了。

真是的,场上一枪穿云就让人烦,场下的操作者更让人“烦”。

 

在家呆了一阵后,新的一天,吃早饭时间,叶父突然开口对叶修说:“吃完饭跟我来书房。”

叶修一怔,这是要谈心?

叶母跟叶秋一副你走好记得活着出来的大义凛然脸目送着两个人进了书房。

“爸,什么事?”两人都坐下后叶修主动问。

“你说说部队里什么最多?”叶父不答反问。

叶修和叶秋小时候是经常被他爹带到部队去操练,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提到部队,他只好回答:“军人。”

“性别呢?”

他猜不出他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一问一答:“男兵自然比女兵多。”

“同性多的地方,要发展个什么出来也是很容易。”叶父看似漫不经心地说出这句话。

“所以呢?”叶修语塞,这是……要干嘛?

“这么多年这种事我见得多了,所以我想告诉你,我不反对同性恋。”叶父淡定地说。

叶修石化中,叶父继续说:“你妈跟你弟经常出差全世界跑,眼界开拓得比我多多了,也不会反对。”

叶修风化中,张了张嘴想说句什么话,最终还是没说得出来。

叶父看了儿子一眼:“总决赛结束后,那个第一个拥抱你的孩子,眼神里都写了些什么我一看就看出来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叶修直接沙化,腹诽真的假的从眼神就能看出来?还是承认道:“他喜欢我。”

“你是我儿子我更没理由看不出你又是怎么看他的吧?”

叶修瞪大了眼睛,点头:“我也喜欢他。”

“那你们有什么问题?”叶父气道。

“嗯?”叶修不解。

“你回家这么多天都没联系过什么人,看着不像是已经跟那孩子在一起了。”

叶修摇头:“我拒绝了他。”

“什么!”叶父一拍桌子,“什么原因。”

叶修沉默,当初的考虑关于自己的部分放到今天都不成问题了,兴欣拿到了冠军,他功成身就地回家尽孝,他爸刚刚告诉他他的父母不反对两个同性在一起。

“我没问题了,但是我怕因为我的关系会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他人很好荣耀打得也厉害,没准能超越我的成就,我不想阻碍到他。”叶修最后说。

“真没用。”叶父嫌弃道,“你自己是这样想的,但你问过人家在不在乎这些吗?”

“啊?”叶修惊愕。好像一直以来都是他自己觉得考虑到方方面面了,就是没问过后辈关于这些他怎么看。

叶修有点明白了,周泽楷绝对不是什么冲动的人,他既然敢跟他表白,碰壁多次后还能锲而不舍,他怎么就知道后辈没认真考虑过这些呢?

“以前是要你回家,后来是觉得你打游戏不务正业。但是,你知不知道你这两年半的经历给我和你妈上了多少课?我们现在就希望你和你弟可以开开心心的,不要再顾忌那么多了。那个游戏,你想玩就去玩。你喜欢的人,也不要有压力,该追就去追。”叶父这一番话让叶修再次失语。

“好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叶父大手一挥,告诉叶修这场谈话结束了。

结果就是他只想了个开头,当天叶父又把他喊去了书房,叶修一脸自暴自弃地往书房走,不知道父上这次又有什么指示。

“什么?”叶修直接蹦起来了,“你真让我去玩荣耀?!!”

“是去当领队!”叶父吼道,“竞技总局的局长说让你去为国争光,我能不放你走吗!”

“嘿!”叶修乐了。

 

接下来几天他就呆在自己房间整理各参赛国家各个选手的资料,前一天还登了QQ告诉苏沐橙这一消息,说实在是没想到过几天又能见面了。

“沐橙,再告诉你一件事。”叶修心情大好。

“嗯?”苏沐橙回。

“有关我跟小周的事,我想通了。”

“!!!!!!”苏沐橙直接敲了六个感叹号,又连忙问道,“什么意思?是我想的那样吗?”

“到了国家队你就知道了。”叶修回答。

集中的那天早上还没六点,他就从被窝被他爹轰醒了:“你怎么还在家,怎么还不去集训地点!”

叶修立刻被他爹的嗓门给吓清醒了:“这才几点,让人好好睡完这一觉行不行!”

“从家去集训地要3个多小时,你们九点半集中,你知不知道你铁定迟到了!现在就起床,吃完饭立刻滚。”叶父从军多年锻炼出来的不怒自威此刻显出了他的威力。

叶修泪流满面地起床,刚想把被窝收拾好他爹又中气十足地喊:“你还有心思收拾这个!”

“床这么乱床单还没铺好你也能忍?”叶修惊讶,连忙问他爹。

“对着你有什么不能忍的,滚滚滚快滚!”叶父轰他走。

“我衣服什么的还没收拾!”叶修堵话。

“把你弟放衣服的那个行李箱拿走就好,他下午才出差有时间重新收拾。”

“……”叶修觉得他弟会哭的。

急匆匆吃了点早饭,就被叶父塞进自家车里,让司机带他去集训地点。

“拿不到冠军别回来见我。”叶父最后威胁道,“还有那个孩子据说也在国家队,你没搞定也不用回来了。”

叶修在车里又补了几个小时的眠,最后是司机把他喊醒告诉他到了。看了下时间,果然迟到十几分钟,他不情不愿地拖着还未清醒的身体去找会议室。

他爹给他下了两个任务,冠军和人。

好吧,他是谁啊,就没他搞不定的。叶修大大豪迈地想。

TBC

-----------------------------------------------------------------------------

接下来就是邀请赛和周叶修成正果的内容了,私设会更多

邀请赛很多人写过,自己也编不出什么新意来,那么比赛内容我就基本一笔带过了,给周叶刷感情线为主

以及后面两人要同框了就不再分个人视角写章节了

评论 ( 20 )
热度 ( 98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