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六)

(十六)

叶修和周泽楷最后是一起走进食堂的,其他12位大神早就拿着自己的饭坐在同一张大长桌上,边吃边三三两两地聊天。

两人各自打了饭,叶修走到桌子一边的最后头坐下,周泽楷跟着坐在他旁边。

“老叶来来来,上午没找你八卦,现在你必须不能逃。”一看叶修坐下,坐在对面的张佳乐立马先把吃饭放一边。

“没错叶修赶快把你总决赛后的事一一报来,一声不响连个新闻发布会都不出现,一有消息就是退役有没有搞错,拿了冠军就想溜还有没有素质了!!!退役就退役你搞得跟人间蒸发一样,给你留那么多言要PK你竟然理都不理,我告诉你啊这一段时间你一定要把欠我的PK都给补回来!!!”

除苏沐橙方锐周泽楷几个知情的之外,剩下的人都一边吃饭一边七嘴八舌地控诉起来。

叶修一只手捂着一边耳朵,能防多少噪音就先防多少,另一只手赶紧扒饭吃,吃饱了才有力气对付这一群大神。

“退役这个事嘛,”终于心满意足地吞完最后一口饭,叶修呵呵一笑,“哥要是继续打下去,那以后每年冠军毫无疑问都是兴欣的,联盟还办得下去吗!”

“叶修你说什么呢,就算以后没有你了冠军也毫无疑问是兴欣的好不好!”方锐首先不乐意了。

“我靠!”一众大神纷纷高呼兴欣的都不要脸。

“你们说谁都不要脸?”苏沐橙笑眯眯地问。

正所谓女神一笑里藏刀,联盟大神也要抖三抖。

“我们说叶修和方锐,绝对没有说你!”李轩立刻抛锅,集体给他点了个赞。

“方大大,回去跟伍晨讲一下,这几天多抢抢虚空公会的Boss。”叶修哥俩好的口气跟方锐说。

“好的领队,没问题领队。”方锐瞬间跟叶修统一战线。

“靠!扯公会大丈夫吗!有本事单挑,竞技场解决!”李轩抗议。

“来就来,怕你啊!”方锐说。

“都闭嘴,给我坐好!”楚云秀看不下去了,出声吼道。

正所谓御姐一摆气势,联盟大神也得端坐如山。

“行了你们都废什么话啊,知道你们一个个都舍不得我这个荣耀之神,哥这不就回来了吗。”

集体捂脸,江山易改嘲讽难移,讲得简直太对了!

 

“既然大家都在这,我就把之后几天的安排一起说了。”叶修又摆出一副领队脸,“我们时间不多,大家都只在全明星赛上打过配合,接下来又要摸索战术又要磨练阵容,任务多艰辛时间多紧凑都不用提了吧。

“明天正式集训,以后都是八点准时到训练室,前两个半小时各自安排做点基础训练或者找人对战,上午剩下的时间大家一起在我的整理基础上来研究分析对手。下午一点半集合,你们把团队赛的阵容和打法给磨合出来。晚上大家再在一起把一整天的问题和想法总结一下。

“基本安排就是这样,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大家有没有意见?”

“没有。”众人异口同声。

“很好。都吃完饭了吧,那大家现在下楼,到器材室量三围,要做国家队队服。”

都量完一群人就各自回自己房间了,叶修洗漱完毕后直接拎着笔记本和一叠资料去敲隔壁的房门。

 

“前辈?”周泽楷开门,看到叶修先是有点惊讶,转瞬而逝又一脸惊喜。

“终于轮到我敲你房门了,不容易啊。”叶修调侃道。

周泽楷听着,想起了他按过三次叶修的房间的门铃。第一次是叶修去轮回卖技能点,他去找他PK;第二次是全明星周末上,轮回全队跟着他去找他PK;第三次是下午,他去找对方然后互通心意。而叶修,确实是第一次进他的房间。

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把叶修让进房间后问:“前辈,有事?”

“说好了要追你,不拿出点行动力怎么行,这不就跑你这来了嘛!怎么样,我有没有很说话算话。”一脸我真棒你快夸我。

叶修把电脑往桌子上一放,自己拉了张椅子就坐下。

“下午你过去的时候我正在研究美国队的一个选手,现在就是跑你这边继续。”叶修说,“你在干嘛?”

“在收拾,”周泽楷回答,“准备洗澡。”

“那你先去吧,不用管我,洗完一起看?”

“好。”周泽楷就拿了衣物进卫生间。

 

美国队的实力在各参赛国中数一数二,要是中国队遇到了会很难对付。作为同等实力的对手,叶修当然得好好地研究他们,Adams作为他们队中第一人更是需要被关注。叶修看了几个视频后发现,这位选手特别稳,每场比赛都能将手速保持在400左右,遇弱则强,遇强更强。不过除了不谙战术外,缺点还有缺少爆发,若遇上对手的突然高水准爆发,经常来不及应对,只能付出大量血的代价。还好技术摆在那,能在爆发时超越他的人在美国国内屈指可数,而对手的爆发正常持续不了多久。

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和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者打法是他的克星,中国队内的攻击型选手也可以与之一战。

不清楚对方打擂台赛还是团队赛,己方的人员安排就等大家一起的时候再讨论吧。

周泽楷洗漱完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叶修两只腿盘在椅子上,上半身却笔挺地坐着,专注地看着笔记本屏幕显示的比赛视频,一只手压着本子,另一只手两指夹着笔,时不时点击鼠标让画面暂停然后写下点东西。

我喜欢的人专注荣耀的时候更迷人,周泽楷想。

叶修的侧脸很好看,长睫毛亮眼睛高鼻子,总之怎么都好看,越看越好看。皮肤虽然没什么血色,但常年不见光就胜在白皙,脸虚胖也让人特别想啄几口。

一定要把他养得健康一点,周泽楷暗暗下决定。

 

在他审视完叶修后,叶修也发现他洗完澡了,转过头来看他。

然后叶修就看呆了。

周泽楷穿着件白色短袖T恤,刚洗完澡身体还没干透,衣服紧紧地贴着身体,胸肌跟腹肌都若隐若现。下半身一条同色及膝宽休闲裤,修长健硕的小腿完全暴露在空气中。头发未完全干,半长的刘海盖过了眉毛,有水滴滴下,顺着长睫毛渗进了眼睛,他眨眨眼,抬手用指腹将水滴抹掉。

叶修看得脸有点发红,暗暗感叹自己太没出息。

但是——

明明都是人,他怎么就能这么好看!

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前坐下。

“真好闻。”叶修夸道。

“嗯……沐浴露?”周泽楷说。

“不,我说你。”叶修调戏道。

“……想吃吗?”周泽楷一脸纯良地反调戏。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这人真的是成龙了,都开始往心脏发展了:“你等着,早晚有一天,到时候别哭。”

“好啊。”周泽楷眉眼弯弯地回答,在心里又加了一句:看谁哭咯。

叶修把美国队内神枪手的比赛找了出来,又把电脑挪到两人中间,他们就一起看了起来。

“这位就是美国队内的战术大师,叫Ole。个人技术在他们队内真排不上位,但是论战术,跟我们四个人有得一拼。”叶修解释道。

“一环扣一环。”看完一场团队赛后,周泽楷一句话总结。

“这场比赛可以封为教科书级别了。”叶修也夸道,“主队算中强队,客队是卫冕冠军队,Ole把选图地形、双方实力和心理一点不落地都算进去,活生生让客队栽了。”

叶修又补充:“就算被客队集火,是第一个被干掉的,但按照他赛前制定的战术打,主队还是赢下了这场团队赛。”

“邀请赛,他没法这么做。”周泽楷点评道。

“也对,他这战术的其中一项关键就是主场选图。邀请赛的地图都是全新制作,比赛时地图完全随机,他没法利用。”叶修说。

 

时间过得飞快,就在两人又拉了几个视频,一边看一边讨论时,房间外传来黄少天中气十足的声音。

“老叶你快点给我开门,我知道你肯定在里面!!!我这么有诚意来找你PK你别给我装死!!!还是不是男人是不是领队了,怎么是不是怕了本少,不敢跟我PK你也得开门先跟我认输!!!快来开门听到没有!!!你再不理我我就踹门了啊!!!”

叶修头顶青筋暴起,他靠了一声后就起身去开门了。

噢,是周泽楷的房间门。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拉住叶修提醒他这是他房间,就看到叶修已经拉开房门了,他骂:“黄少天你扰民呢!这层楼不止你和我两个人住好不好,吵到大家小心待会群殴你啊!”

国家队其余大神都跟叶修同时拉开门想让黄少天闭嘴,但是看到叶修的时候纷纷愣了一下,他说完后一群人互相看了看,然后有大眼的瞪大眼,有小眼的瞪小眼,有大小眼的一起瞪。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不是1号吗!1号不是住第一间吗!!!你现在的位置是3号的房间吧?!!!3号是周泽楷吧!你在周泽楷房间干嘛!!!”最后黄少天不负众望地喊出了大家的疑问。

14个人住同一层楼,都是单人间,按照国家队号码从1号到14号排。房间分左右,左边第一间是1号,右边第一间是2号,3号接着1号这样排。

而现在叶修所处位置是左边第二间房间的门口。

“……”叶修终于反应过来了,回头看了一眼还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在思考着骗一群大神说他们两人换了房间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周泽楷很无辜地看着叶修,起身走到他身边。

“……”叶修扶额,小周你要不要这么实诚啊!

就在他考虑要怎么说的时候,又听到了说话声。

“晚饭的时候你们两个人也是一起出现在食堂的。”王杰希刚好住周泽楷对面,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

“嗯,还坐一起。”喻文州也补刀。

“叶修和周泽楷你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张佳乐也悠悠地飘来一句。

“一群大神怎么都这么八卦!”叶修翻了个白眼,看到楚云秀挑了个眉立刻补充,“云秀沐橙我没说你们。”

叶修又嘿嘿一笑:“我跟小周在一起,当然是……”

“交流感情啊!”

 

砰!

孙翔吸引走了全部注意力,他本来只是站在门口,前面还在惊讶难道队长真追到人了这都一个房间了?后面叶修的话一出来,他一个踉跄就撞门上了。

“呵呵,都该干嘛就干嘛去,明天早上要是迟到有你们好受的。”叶修最后威胁道,又转向黄少天,“你想PK是吧,行啊明天来大战三百回合,哥没带君莫笑照样虐翻你。”

然后叶修就当着一群人的面把周泽楷的房门给关上了。

苏沐橙似乎一脸欣慰,对门的楚云秀看着好友的表情,说了一句“求扒”就往她房间走。

不远处的方锐也立刻冲进苏沐橙房间:“沐姐姐我们都是兴欣人!”

看到方锐也这么做后黄少天和张佳乐也要进苏沐橙房间听八卦,苏沐橙看这情景立刻大爆手速将门砰一声就给关上了,两个被关在门外的人互相吹胡子瞪眼。

“这两人刚在总决赛厮杀过吧,不应该是仇人吗?”李轩说。

“值得思考。”唐昊说。

“我有个问题,叶神这是准备在周队房间里过夜?”肖时钦问。

“好问题。”一群大神都心痒痒的,真的是很想八卦到底啊!

“难不成整个晚上在门外等着看叶修出不出来?”有人问。

“明天集火海无量就行。”张新杰提议。

“同意!”所有人点了点头,看情形最容易得到八卦的途径就是撬开方锐的口。

 

苏沐橙房间里,楚云秀一进房就舒舒服服往苏沐橙床上躺,方锐一副不惹女王为上的样子乖乖往椅子上坐,睁着星星眼等苏沐橙讲。

“云秀你让我怎么说啊?”苏沐橙哭笑不得,“还有方锐,你知道得够多了好吗。”

方锐作为一个半知情人,问了一句:“你就告诉我周泽楷是不是成功了?”

“叶修还没告诉我具体的啊。”苏沐橙摊手,他只告诉她他想通了,这也才是来国家队报到的第一天,两个人怎么样了她也只见了刚才门外的那一幕啊。

“你们打什么哑谜啊,我都听不懂。”楚云秀坐了起来,严肃批评道,“快给我讲讲这是怎么回事。”

“兴欣机密,恕不外传。”方锐特别真诚。

“我问你了吗,猥琐!”楚云秀翻了个白眼,“沐橙你说。”

“呃……”苏沐橙也很为难,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的事,兴欣的人知道是一回事,毕竟周泽楷都直接跑他们那找人去了。但是再让别人知道的话,好像……不太好。

看到苏沐橙欲言又止,楚云秀也不打算深扒了,她问:“就告诉我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是不是有猫腻?”

苏沐橙和方锐一齐点了点头。

“多大点事啊,我懂了。”楚云秀大方地摆摆手,也回自己房间去了。

 

门外一群人各自回房后,孙翔还是顶着一脸惊吓,坐下后立马登陆QQ,在轮回战队的群内发了一句:“队长和叶修在同一间房。”

“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靠!!!!!!”

“什么节奏?!!!!!!”

“翔哥不带吊人胃口的,快点说清楚!!!!!!”

一瞬间除了不在线的周泽楷,集体冒泡。

到底还是方明华稳重一点:“你们国家队两人住一间房?”

“一个人一间房,叶修在队长房里,他说他和队长在交流感情。”孙翔回答。

“我去!这信息量有点大!”

“队长这是……成功了?”

“恭喜队长,贺喜队长!”

“联盟第一大Boss被队长攻陷了,可喜可贺!”

到底还是江波涛懂一点:“孙翔,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务必弄清楚兴欣要什么聘礼才肯把人嫁来轮回。”

“副队,为什么不是我们管兴欣要聘礼?”孙翔傻傻的问。

“……”

“孙翔,我先祝你好运。”

“翔翔,如果你现在求我们,我们可以考虑刷个屏帮你把话刷下去,队长可能不会看到。”

“……”

“翔哥,但愿你还有命活着回来见我们。”

“等等!前面两个省略号谁发的来着?!”

“是队长吼。”

众人一看,确实是他们队长的发言,纷纷默了几秒。

“队长,我们保证不救孙翔。”

“请允许我给孙翔点个蜡烛。”

“队长,仇恨对准孙翔,千万别误伤!”

又是一阵刷屏过后,江波涛问:“队长你跟叶神怎么回事啊?你告白了?他答应了?”

叶修刚刚回自己房间了,周泽楷偏头看着叶修刚刚坐过的位置,想着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

“快了。”他回答。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