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花火(三)

(三)

2033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八赛季夏休期

“为了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你累吗?”【注①】

加入兴欣的第二天,杨承润满脑子都是叶修问他的这句话。

 

他喜欢玩游戏,喜欢荣耀,喜欢周泽楷,于是选了神枪手。

他本想着加入轮回训练营,父母不愿意儿子离家太远,最后他选了所在城市的神奇战队。

他的天赋显山露水,训练营的负责人狂喜地通报了高层,一个星期的考察后他开始跟着主力队训练。

当时的他像广大的职业圈新人们一样憧憬着:想攀到高点,想追逐偶像的脚步,想拿到冠军,想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但事情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简单,他只是想兢兢业业地奋斗进职业联赛,神奇战队却从他身上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最大的原因无他,因为脸。

他知道他最喜欢的选手— —联盟传奇之一,带领轮回从一支中下游战队成为如今的豪门战队之一,获得四个联赛冠军,四个世邀赛冠军,四次常规赛MVP,五次最佳搭档,第十五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周泽楷,凭借自身条件给轮回和联盟带来了多大的利益。

神奇战队建队八年,进过一次季后赛过了一轮游,其余八年都是为了“保级的基础上冲季后赛”目标奋斗,突然自家训练营出了个高天赋的小苗子,想不令人兴奋都难。

无利不商,他们更从他优秀的外形条件中看到了巨大的利益,要是包装好了,妥妥的一棵摇钱树。

神奇想让他成为第二个周泽楷,然而听到时他除了惶恐,连期待都不敢有。

他想着还是老老实实先出道,结果神奇却在赛季前率先把他的资料公开出来,甚至在公关的炒作下,被外界赋予了一系列他并不想要的期待。

伴随赞扬和鼓励同来的,自然还有漫天的谩骂,“坐等联盟史上最大水货诞生”“我建议神奇带着他一同照照镜子认清自己”“比赛还没打就开始炒,到时候表现配不上就别怪我嘲了”,而最大怨气来自于轮回粉和枪王粉“小朋友还是神枪职业,笑死我了他们居然觉得自己能复制轮回的发家史”“我周已退役能不拉他出来溜吗”“要炒我没意见,拉我鹅我周出来就是找骂了”……

 

他虽然快成年了,却不意味着一个18岁的青少年就能顶得住铺天盖地砸向他的舆论;战队却还沾沾自喜地表示第一步目的已达到,就等自家新秀打出成绩来。

没有人关心杨承润能不能承受得住。

他告诉自己,要有好的表现,才不会让神奇和对他抱有期待的人失望,才能好好地打那些恶评的脸。

赛季开始,前几场他被放进了个人赛:赛况即使在他的掌握中,他坐在比赛席里跟自己说“快赢了,要赢下来”,然后就莫名地遭遇反击;而后各大战队开始掌握他的打法,他就跌进了新人墙。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六轮,神奇基本确定和季后赛无缘,而杨承润还没从新人墙中撞出来。

三十二轮比赛,他打了二十三场个人赛,六场擂台赛,胜率是18%。团队赛出场了二十四次,无论输赢鲜有闪光点。

战队无奈,粉丝沉默,看戏的大叫活该。

神奇把他放进了替补,最后六轮,他只出场了一次擂台赛,输给了那场比赛中一挑三的卢瀚文。

“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就是一个笑话,“最被高估的新人”却安在了他头上。

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比赛打成这样,不是他的技术问题,而是心理问题。

他的操作和手速能应付,他能看出对手的意图,他知道该怎么破解招式,他已经下意识要按下一个键了……

但一切都毁在“怕做不好”四个字上,然而越怕结果只会越差。

 

赛季结束后,他正为自己的前途迷茫,战队就告知他兴欣有意收购他,两个俱乐部初步达成协议了,就差他个人意愿。

杨承润惊呆,他表现成那样,居然还有队伍要他?

和神奇战队同个赛季进入联盟的兴欣,别说他们在第十赛季创造的奇迹,就是叶修退役后兴欣也没有沉沦,论成绩论名声论队员组成都甩他们神奇一个银河系。

他拒绝不了。

而且除周泽楷外,他最喜欢的选手就是兴欣战队的一代成员,如今大部分人都还在兴欣任职。

 

当叶修问出“你累吗?”,他毫不犹豫点下头。

叶修又说:“现在没人给你压力了,兴欣也不需要你拉赞助商,那么真正把自己当成新人,和兴欣一起征战联赛如何?”

前第一盗贼,前第一气功师方锐在退役后接受电竞之家采访,当被问到当初为何就选择了兴欣时,给出的理由之一是“叶修太会忽悠人了,噢好吧,那个忽悠相当于说服。”

杨承润现在亲身体验到了,叶修一席话把他的经历和心理准确概括出来,又摆了一条他抗拒不了的道路给他。

 

这一回你给自己期待,能达到什么高度都取决于你。

这一回的谩骂兴欣和你一起扛,这种事我们经验可是很丰富。

你需要做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

 

他千算万算没算到上午还正正经经给他解决心理问题的叶修前辈,下午就和魏琛前辈带着他去网游里面……秀下限。

 

一周刷新一次的90级野图大boss吸血鬼萨克曼倒在兴欣公会手里时,他清晰地听到了其他公会此起彼伏的“靠又是叶魏那两个没下限的带队”“有本事正大光明地抢啊”……

魏琛呵呵地点了一根烟,开始查看boss掉落的材料。

叶修呵呵地往嘴里塞了颗糖,声音就在训练室响起来:“杨小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杨承润想到刚刚,战斗法师跑到正在杀boss的人群里扰乱人心,术士偷偷布阵阴人家公会,他负责抢走boss的仇恨,伍晨负责断后。

他觉得很有必要赞扬一下前辈们的……妙计?

他旁边电脑前比他出道早三年的前辈看不下去了,“小杨你别理那两个为老不尊的,这种事你很快就会习惯,然后就会发现他们还能一次次刷新你的下限。”

杨承润决定谨记队友的教导。

 

距赛季开始还有两周,杨承润收到了一份大礼。原先在神奇,因为自己战绩不佳,战队鲜少给他的账号卡更新装备。这回兴欣在90级的背景下,给他的装备进行了一轮提升,原先的6件银装增加到了10件,两把左轮手枪“冰燃”与“合离”纷纷提升了技能。

夏窗依旧开着,兴欣在转会市场只剩一些小动作,队里度假的队员全部归队,兴欣全队9人进入了新赛季的准备中。

 

2033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九赛季

第十九赛季的赛程表也出来了,好巧不巧的第一轮比赛,兴欣主场迎战神奇战队。

叶修给他们开备战会议,笑眯眯地跟杨承润说:“团队你还没融入好,团战就不带你了,那么单人赛和擂台赛你选那个呀?”

“擂台赛第一个,可以么?”

“好咧。”

以前罗辑打个人赛害怕因为自己导致兴欣在擂台赛丢两分,选了单人赛;而他想的是若第一个擂台赛输了,后面还有两个队友能帮着弥补。

 

重新开始的新赛季,杨承润赢下了第一场擂台赛,又杀掉了第二个对手大半血。

兴欣粉自然为自家新选手送上掌声,神奇粉目瞪口呆地问这是从他们队里出来的那个人吗。

比分定格在兴欣8:2神奇,赛后双方列队握手,一向对他和睦的神奇队长郭少说:“小杨好像变得不一样了,继续加油,这才是你的水平嘛。”

赛后的评论在夸奖他的同时,却也出现了“不就是灵光一现嘛,要真行就不会颓废一个赛季了”这种声音。

比赛结束后他一个人去找叶修,当年上林苑被当成宿舍的那层楼,在旧嘉世大楼被改建造好宿舍后,成了魏琛陈果两夫妇的房子。

退役后又留在兴欣的几位,也各自在上林苑买了房子。

叶修开门时显然是惊讶了一番,就把小朋友让进了门。

“前辈,我来求复盘。”杨承润说。

叶修汗颜,“额……正常复盘时间都在比赛后一天,你可以不用这么急的。”

杨承润说:“我只是想尽早看看,如果打扰到前辈的话那等明天就好了,抱歉,是我唐突了。”

叶修说:“打扰倒也不会,行吧反正我现在没事,时间也还早,复盘就复盘吧。你等会,客厅只有一台台式机,我再去拿个笔记本出来。”

 

之后的每一轮比赛,若是叶修有跟着去的客场,赛后当天晚上他就去敲叶修的酒店房间门;若是主场,他就风雨无阻地来上林苑报道。

第七轮主场比赛结束后,他再一次来到上林苑。复盘复到一半,叶修肚子饿,就让他自己先看着,他下去买点吃的回来。

叶修拎着两份牛肉拉面回来时,发现杨承润有点惊奇地看着他。他问怎么了,小朋友指指笔记本电脑的屏幕。

“操!”

叶修心下骂了一声,笔记本十分钟没人动自动锁屏,而他忘了他的屏保是— —

一枪穿云。

“前辈也欣赏周前辈?”杨承润问。

镇定如叶修,很快便寻了一个解释,“小周?我当然欣赏他啊,不过这个屏保是我下的一个荣耀壁纸主题,里面涵盖了从第一赛季至今的所有神级角色,每次的屏保都是随机的。”

“哦,”小朋友显然接受了这个解释,又说了起来,“周泽楷前辈是我最喜欢的选手,我就是因为他才选的神枪手职业!不过好可惜,我出道的时候他已经退役了,不能跟他打一场真是遗憾。”

“原来你偶像是小周啊。”叶修心里有点暖,又跟杨承润开起了玩笑,“你出道时不是很多人说你会是‘第二个周泽楷’嘛。”

杨承润脸瞬间红了,“我不敢那样想,我也不想当第二个谁谁谁,职业生涯能有周前辈的一半成就我就满足了。”

“小年轻把目标定得高点也是可以的,当年小周出道也没想过他之后能获得那么多荣誉。”

谈到偶像,杨承润的话多了起来,“叶前辈跟周前辈熟吗?哦你们肯定很熟,毕竟都在国家队呆过五年。对了前辈你有他签名吗?”

 

和周泽楷熟吗?熟,当然熟,熟得不能再熟了。

有周泽楷的签名吗?有,当然有,我有一屋子他的周边,上面全部签满了他的名字。就是你身后左边的屋子,但是不能给你看。

 

“小杨啊,当了两轮团队赛的替补,应该对团赛有点心得了吧?下场比赛团队赛你首发,赢了送你周泽楷的签名海报怎么样?”

杨承润眼睛亮亮地点头。

TBC

【注①】这句话原形容Aaron Ramsey,此处为借用,原话可自行百度

评论 ( 13 )
热度 ( 75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