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花火(五)

(五)

2033年·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九赛季

拿到偶像的签名海报,杨承润专门去订做了大相框把海报裱了起来挂在卧室的墙上。海报是轮回于第八赛季后发行的周边,画面左方是一枪穿云端着碎霜荒火扫荡战场的英姿;右方是周泽楷作为轮回队长捧过冠军奖杯加冕为王的画面;海报中间是周泽楷漂亮流畅的签名。

自从叶修把海报给他,杨承润就如打了鸡血似的,训练来劲,网游混得风生水起,比赛场上更是状态火爆,团队赛中好几次把兴欣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

跟兴欣众人熟络起来后,还能在群里开起玩笑— —

【云破天惊 19:37

分享图片jpg

偶像护体[害羞]】

 

有偶像护体的杨承润真的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端,表现优异到外界坚决不敢想象这个人上个赛季打得那么烂。

电竞之家撰文评论道:“杨承润的打法风格并没有太大改变,但两个赛季一对比,面对相同的对手时感觉他变得游刃有余起来。很好奇一个沉沦了一年的新秀,是如何蜕变成隐约有大神风范的选手的,是神奇的用人战术不对或是兴欣的体系更适合他?毫无疑问的是,若能继续这样下去,杨承润的未来会很惊人,一代大神也会由此诞生。。”

打法没变,心境变了。不用再畏首畏尾担心比赛输了会不会辜负战队和粉丝的期待,不用在乎不相干的评论是好是坏,不用再想成为第二个谁谁谁。他很开心,兴欣的气氛很好,队友间没有隔阂,老板高层都很亲民。

至于这回,荣耀论坛上面的评论变成了,“这是神奇不会用人的锅吧,幸好小伙子转去了兴欣,险些就埋没了一代天才”“大家好,以前我只能舔杨承润的颜,现在我连技术也能舔了”“我一个神奇队粉只想对战队说去你妈的”“兴欣队粉表示已入小杨个人粉籍,神奇的弟兄姐妹们么么哒”……

 

那天杨承润正在观看轮回第九赛季总决赛对阵霸图第二场的比赛,他的主视角选定为一枪穿云的战斗视角。叶修上完厕所回来看到他的屏幕,就问了一句,“又在看你偶像?”

杨承润乐了,他本来只是单纯的喜欢周泽楷,从拿到签名海报后一夜之间变成了狂热粉。观摩以前的比赛一半都是在看轮回,每天训练结束后就去扒周泽楷的采访视频和报道,房间关于周泽楷和一枪穿云的收藏品多了一倍,就差把“本人一个大写的周粉”刻到身上了。

魏琛嗤之以鼻道:“小杨你为什么要喜欢那种小白脸,要饭偶像也是选老夫这种才对!”

杨承润还没来得及反驳,叶修咬牙切齿就抓了把糖扔他,“你去死吧老魏,不要教坏小朋友。”

魏琛先是讪讪地看了叶修一眼,又嘿嘿地说:“兴欣第一个冠军就是打断了你偶像的三连冠抢过来的,小杨你可要小心轮回粉啊。而且你想拿到冠军的话,轮回如今也是一座很难攀过去的大山。”

杨承润紧握双拳,配合地喊道:“魏老大我会加油的!”

“小伙子有前途!”魏琛悠悠地点头,又鄙视地看向叶修,“不像某人那么没出息。”

“老魏你给我小心点,哥就算治不了你也还有老板娘给我撑腰。”

魏琛:“切。”

叶修:“呵。”

 

那天吃饭时杨承润问叶修:“叶前辈知道周前辈退役后做什么去了吗?”

叶修心里一咯噔,连忙扒了几口饭镇定一下。真是的,多久没人在他面前提起的人,遇上这个小朋友后出现频率蹭蹭往上增。但是人家小朋友一点都不知情,他不能让他少提一点自己偶像,更不能把自己的事告诉他。

“我不知道啊,好多人退役后就没联系了,小周也是其中之一。”

杨承润很明显失望了一下,“我还以为前辈多多少少会知道呢,因为周前辈退役后就没了消息,本来都以为他会留在轮回或者联盟,结果退役后就没了音讯,他的微博也长草多年了。”

“就是,不知道消失到哪个角落去了。让我知道你在哪,一定把你千刀万剐。”叶修腹诽,又暗暗地想,“要给他的微博除草我倒是有办法,他的账号密码我都有啊。”

叶修想归想,当然不可能真的说出来,他发动叶修式安慰大法,“等你拿到联赛冠军,在获奖感言中说一句‘这个冠军向我的偶像周泽楷致敬’,我猜应该能把他炸出来。”

杨承润汗颜,“前辈……”

叶修:“我说真的,万一人真出来说谢谢你呢!”

万一真出来了,我也要感谢你呢。

叶修继续说:“不过你就要小心咱兴欣的粉丝了,大概会从恭喜你变成把你骂上个千八百遍,然后要求战队3000w把你卖到轮回去。”

“前辈,我吃饱了!”杨承润立刻放下筷子,飞快地逃了。

 

全明星投票通道开启有一段时间了,兴欣两人在前二十四中。

队长乔一帆,继李轩之后的第一阵鬼,国家队的常客,因为公开过本赛季结束后会退役,大把粉丝拼死也要保住他最后一次的全明星席位。

另一位叫曾善诚,方锐亲自从兴欣训练营挖出来的一个苗子,十四赛季出道的盗贼选手,目前联盟的第一盗贼。

本赛季的全明星由轮回承办,轮回提前两个月把邀请和安排发给各大俱乐部。

近几年陈果等人已经很少一同参与这些活动,但她还是一个个询问过去。

第一个就问了叶修,她字斟句酌道:“你去不去?”

“轮回哈?”叶修看着老板娘关切的表情,耸了耸肩,“我去啊,一群退役了的最近在群里嚷嚷着老人家们来次聚会呢,时间就定了全明星周末,对了沐橙、莫凡和老方也去,老魏应该也去的吧?”

“我去问问魏琛,你们的我先帮你们记下了。”

“好的,谢谢老板娘。”

不就是S市不就是轮回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他还有什么没经历过啊,这回顶多触景伤情嘛,真想撼动他,有本事周泽楷出现啊!

 

12月初莫凡和苏沐橙两夫妇来串门,虽然两人退役后都留在了H市,但工作生活的地方离兴欣有点远,于是干脆决定在兴欣住两天。

战队上下热闹了一把,又回归寻常状态。

杨承润吃过晚饭后去一个队友的宿舍讨论下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八点多的时候准备离开。他的宿舍在下面一层楼,楼梯电梯都要拐两个弯才能到,正准备拐第二个弯时他听见那边有交谈声,然后他就定住了脚步。

声音是叶修和苏沐橙,看来是两兄妹在聊天。

杨承润本来决定继续走,打个招呼就自行离开。但是毫无准备的两人的谈话清晰地落入他耳内。

苏沐橙听起来很诧异,“你真的要去啊?”

“是啊,你们都到场了我缺席算什么事啊。而且黄少天说我要敢不去他就亲自来兴欣逮人,我可不能让他的噪音污染到小朋友们,只好舍身取义去赴约了。”

“别贫,我说认真的。”苏沐橙很严肃,“你都多久没踏入过S市了?”

“……”叶修略微思考了一下,“总要再走出这一步的吧。”

“说真的,不考虑再找个人?”

“别闹啊沐橙,你这不是让我去祸害别人嘛。”

“你就一心想祸害他是吧?”

“明明是他祸害我好吧!”叶修义正言辞。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苏沐橙满是无奈,“我只是为你好,你不愿意放弃我也不能说什么。”

 

这些话杨承润每个字都能听懂,但组合到一起就跟天方夜谭似的。很明显是私事这种东西,他一点都不清楚,他本身不是八卦的人,队友们也很少谈到叶修的私人事。

但这时候更明显不是出去的好时机,他只能等着看叶苏二人什么时候能结束对话。

“对了你和莫凡来兴欣,就扔下我外甥一人啊?”

“保姆带着你放心,他经常念叨着叶舅舅呢。”

“我也很想你家胖小子,等圣诞节我扮成圣诞老人去和他玩。”

“那敢情好,等着你来啊。”

然后话锋一转,两人谈到兴欣目前的情况,杨承润没想到会是有关他的对话。

“小杨在把心理问题克服之后,技术又明显更上一层楼了。”

“是啊,我很久没看到这么优秀的神枪手了,像你说的,这赛季兴欣争冠可能有戏。”

“嗯,我们几个在把他往主攻手方面培养,如果他能在短时间内适应这一角色,加上其他人的配合,兴欣的战力会很可怕。即使这个赛季不行,他还有另外几个也能继续成长,未来一定不会差。”

苏沐橙同意了一番,又问:“听说小杨的偶像是周泽楷?”

“是啊,你没看他一副‘我是周粉我骄傲’的样子,看得我都想告诉他一些事来破坏他男神形象了。”

“你舍得啊?”苏沐橙翻白眼。

“你说得对,我舍不得。”叶修气定神闲。

“有偶像还是好的,你看看当年有多少人是因为斗神入了荣耀,进入职业圈就为了和你一战。”

“哈哈,后来都折服在哥的脸T之下了吧。”

“你要是一早就有这个自知之明张佳乐和黄少天也不会每次都和你对呛。”

“说得跟他们讲得过我一样。”

“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能啊,你看我都把联盟的脸丢了不是?”

这句一语双关的话让苏沐橙恍惚了一下,看着叶修不在乎的样子,她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等到两人终于聊完,杨承润带着对一半谈话表示一头雾水的心情下了楼。

他心底冒出了一个声音,“想知道有关叶修的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4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