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十八)

(十八)

7月8号早上,一群人刚到训练室,早就在里面坐着的叶修立刻招呼大家先开会。

“就不废话直接说正事了,大家睡觉的时候主办苏黎世那边已经抽签抽好了。我们跟瑞典、挪威和丹麦分到了一组。第一场小组赛7月17号开始,对阵瑞典队,往后是7月21号和挪威打,7月25号和丹麦打。之后是7月29号四分之一决赛,8月2号半决赛,8月6号总决赛。说起来就是4天一赛。

“抽签运气还是不错的,小组赛中我们实力最强,往下是丹麦、挪威、瑞典,也就是说,我们从弱打到强。我连夜先把瑞典队各个选手的资料整理出来了,大家是先练习还是先分析对手?”

周泽楷听到叶修讲“连夜”两个字的时候自动皱了下眉,问:“你熬夜了?”

“嗯?”叶修一愣,反应过来一副理所当然,“这不必须的嘛,整理出来大家就能早点分析啊。”

“还抽烟了?”

“不然没精神熬夜啊!”

“……先去补眠。”周泽楷说。

“……不就熬个夜嘛,混第十区的时候基本天天通宵呢,没事的别担心啊。”叶修迅速说道。

周泽楷眉头越皱越深,苏沐橙迅速帮腔:“你当现在还是那个时候呢?就是这两年折腾出越来越多毛病的。不管不管你先去睡觉,分析对手才不在乎这一会。”

“你们两别啊,这边还有十几个人呢。”叶修挣扎。

“支持苏妹子!”方锐立刻说。

“附议+1!”

“附议+2!”

“附议+3!”

“老叶你去补眠吧,我们都知道你尽责,可是熬夜真的很不好。再说了就算我们先分析对手,这边还有三个战术大师呢,你不用操心。”王杰希拿出一副教育小孩的样子来。

“好好好听你们的,我去补觉,你们想先干嘛随意啊,资料都在这里。”叶修一副怕了你们的口气说道。

“我送你回去。”周泽楷也跟着站起来。

“不用了吧!王杰希把我当微草的小孩对待就算了,这里就这么大,小周别把我当会迷路的白痴啊。”

孙翔觉得自己膝盖隐隐发疼。

周泽楷还是坚持跟着叶修,叶修拗不过,两个人一起往住处走。

两人一出会议室,黄少天就对旁边的张佳乐说:“秀恩爱!”张佳乐还没来得及接“分得快”,苏沐橙就抢话:“还没在一块呢他们两个。”

所有人都一副“女神你快别逗”的表情看着苏沐橙。

 

“行了,我会睡个天昏地暗的,你回去吧。”叶修一边刷房卡一边保证道。

周泽楷看着叶修,真切地说:“以后,别熬夜。”

叶修咧嘴笑:“那以后你监督我?”

“好啊。”周泽楷立刻答应。

“……你是第二个我拿他没辙的人。”叶修弯了弯眉眼,顿了一会,整个人快速向前,给了眼前的后辈一个拥抱。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叶修早就闪进房间了。

 

叶修是被饿醒的,醒来发现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出门的时候看到门上贴了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在食堂给你留了饭——周泽楷”

叶修笑,把便利贴撕了下来折叠好放进口袋里,就往食堂走。

吃完后就往训练室去。

入耳的是键盘声和鼠标声,叶修看了一眼也了然,13个人一起正在把一张张新地图过一遍,时不时开口交流几句。

大家点头跟叶修问好,他随便在一台电脑前坐下,刷卡登陆了君莫笑,一起加入到新地图的探索中。

时间过得很快,之后休息的时候喻文州跟叶修解释:“我们去苏黎世前争取把地图都了解一遍,之后每天的个人训练和团队赛训练也使用新地图。”

叶修表示这个做法很好。

休息时间一过,又分成两组打起6V7的团队赛。

几天下来,大家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像样了,虽然距离全体默契还有距离,但组几套像模像样的团队赛阵容也已经绰绰有余。

“苏妹子你悠着点别乱轰石头,砸下来掉的不止敌人的血还有自己人的啊!”

“李轩你鬼阵还能来得再慢点吗?”

“唐昊你别学兴欣那个包子,这种时候出板砖你逗我吗?”

“肖时钦你应该放个机械空投的!”

“方锐这里需要的是念龙波不是轰天炮!”

“喻队这个地方不适合放六星光芒你先别吟唱!”

“张新杰求奶,法力快支撑不住了。”

叶修笑着听他们边打边吐槽,他们继续练团队赛,叶修继续整理分析小组赛中挪威队和丹麦队选手的资料。


日子一天天过,中国队还要提前两天出发去瑞士以便倒时差和适应水土。集训的最后一天事情很多,集体要拍一个世邀赛的宣传片,还有出发前的新闻媒体发布会要参加。

叶修把赶制好的队服从工作人员那里领了回来,把每个人的队服都发下去,全员去了拍摄棚。

基本上每个人对拍宣传片和发布会这种事情都身经百战了,主题无非是宣告世邀赛中国队来了,我们会加油拿回最好的成绩,请广大中国荣耀粉多多支持。

领队和队长两人还要接受电竞之家的专访,参加完媒体发布会后叶修和喻文州去跟电竞之家的记者见面,其他人继续回训练室训练。

常先这两年跟着兴欣做采访,加上嘉世归来,驻H市的他已经成为电竞之家重点培养的人员。这次电竞之家把他从H市调往B市,更是把专访领队和队长的任务交给了他,之后他还要跟着国家队去苏黎世当随队记者。

“哎呦,小常竟然是你,好久不见!你好啊。”叶修一看到常先就热情问候上了。

“叶神好,喻队好。”

“叶神真的是很久不见,你怎么能一声不吭就退役了?”常先打完招呼就控诉道。

“我的错我的错,应该跟常大记者报备一声的。”叶修立刻回答。

常先看他这样自己又不好意思起来:“叶神……我……其实听到你是国家队领队,我比任何人都开心,你没有离开荣耀……真是太好了!”

早就成为兴欣脑残粉叶修脑残粉的常先当时听到叶修退役都要哭了,后来又知道他来国家队当领队就真的哭了。

“小常啊,访谈能开始了吗?我跟文州还有很多事的。”叶修怕他真的来个什么粉丝的深情戏码,立刻提醒常大记者。

“啊!对不起对不起,马上就开始。”常先连忙请两人入座,打开笔记本电脑和录音笔后,访谈正式开始。

“首先先问候叶领队和喻队长好。”

“第一个问题是提问叶神的,请问叶神,你刚退役又接受邀请出任国家队领队是为什么?”

“舍我其谁啊!”叶修的口气那是相当的自信。

常先干笑:“为什么这么说呢?”

“简单啊,领队这个职务,第一要有足够的荣耀技术,我一出马没有谁不认吧。第二要管理队员,在人事管理方面经验和能力也非常重要,哥的人缘那是公认的好。所以让我当领队全权负责不是很应该吗?而且我退役后无聊啊,找点事情做免得老年痴呆。”

常先再一次感受到叶修夸自己又找不出哪里不对的说话技术,默默汗了一把。

他只能咬咬牙,先转移目标:“喻队好,作为队长,请问你如何评价这支国家队呢?”

喻文州温柔地笑道:“大家都是荣耀的佼佼者,我们这些人的职业搭配也很合理,这十几天都很努力在训练。我相信我们会不负众望的,敬请期待。”

“请问国家队集训了十几天,阵容已经磨合好了吗?能不能透漏一下谁打擂台赛谁打团队赛呢?”

“张新杰肯定是打团队赛的,其他人打擂台赛或团队赛都可以,具体的不能透漏了,电竞之家可别帮其他国家队打听情报啊。”叶修说。

“嗯,等到比赛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擂台赛谁上场和团队赛派出的阵容了。”喻文州说。

“请问两位,在国家队这么久有什么收获吗?”

“平时作为对手,现在作为队友,不管以前在比赛场上有多争锋相对,现在大家都在一个队,要把心态调整好去跟别人打配合,都看到了大家不同的一面,这点收获很大。”喻文州说。

“有啊。”叶修却只回答了两个字。

“是什么?”常先赶紧问。

“秘密。”叶修回,常先有点想掀桌。

让叶修说清楚的话,最大的收获……当然是周泽楷啦。

“叶神你虽然是作为非正式选手报的名,但还是有机会上场的,你是否会想在世邀赛中上场比赛?”

“这个更高的舞台谁不想呢,不过嘛,还是不要了。”叶修笑,“我退役了,天下是留给他们这群年轻人的。我嘛,当个领队就好,还乐得自在。”

叶修说完,常先跟喻文州两人一起看着叶修,都没接话。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两位,这次世邀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小常,刚才新闻发布会你没去吗?我们14个人或多或少都表态了啊!”

常先哭笑不得:“我知道,这……是例行问题,还是要再问一下的。”

“我们在苏黎世的酒店一直预定到总决赛后。”叶修说。

“除了冠军,其他的我们不想要。”喻文州说。

 

吃晚饭的时候叶修说:“今晚就不训练了,大家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有什么缺的也可以出门买齐,明天几点集中出发去机场大家都知道了吧?”

“知道。”大家回答。

苏沐橙告诉叶修他弟打电话找他,某个时刻会在集训地楼下等,叶修吃完饭时间也差不多,就下楼去找叶秋了。

“混账哥哥!你又拿我行李!”叶秋一见到他哥就骂。

“嘿这你可没法怪我,咱家老头开金口让我拿的,有本事你说他去啊!”叶修面不改色地回答。

叶秋道:“算了,我出差都回来多少天了,才不是来跟你计较这个的。”

“那你还废什么话!”叶修教育他,“笨蛋弟弟有什么事快说。”

叶秋白了他哥一眼,打开车后箱,拎了一个行李袋甩给叶修,“你拿的我行李里面就那么两三件衣服,给你带多的来,还不快感谢我。”

“要带那么多衣服干嘛,我嫌重!我们有队服可以穿。”叶修立刻把行李袋扔回去。

“我不管,爸让我带来的我才不带回去,嫌重让你小男友给你拎。”叶秋再次往叶修手里放。

“……叶秋你胆肥了,敢开你哥玩笑了!”

“呵呵,我怎么不敢了。”叶秋很淡定,“他人呢?也让我见见啊。”

“有你什么事,等我把人带回家你自然就见得到。”叶修鄙夷道。

然而上天并不给叶修这个面子,他刚说完,国家队其余13个人突然就出现在视野内。黄少天眼尖,立刻拽着张佳乐跑到两兄弟面前。

“我靠!一模一样!叶修你竟然是双胞胎,两个人长一样这怎么认啊?”

“张佳乐你白痴吗?长一样表情也不一样啊,你看这个一脸虚胖满脸嘲讽的肯定是老叶!不过这么一看,啧啧啧,真是天壤之别啊,老叶你看看你兄弟一脸精英样,你怎么就这样呢!”

叶秋听着两人的话,得意地看了他哥一眼,又对眼前两人说道:“你们好,我叫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什么?你叫叶秋?!”其余人也已经走过来了,听到叶秋两个字,除了几个知情的都很惊讶。

“咳……当年我没身份证,拿的我弟的身份证报名参赛,叶秋是我弟的名字。”叶修说。

“之前联盟官方说叶秋是艺名?”王杰希问。

“不能公开说我用假身份证参加了那么多年的比赛吧?”叶修摊手,“老冯就给我想了这么个理由,从挑战赛开始就用回本名啦。”

“原来如此!”一群人都觉得自己get了一个大八卦。

“不对啊,你没身份证你弟怎么有?”肖时钦抓住了关键。

“额……”叶修一脸尴尬,“我当年是离家出走的……”

原来还有更大的八卦,众人纷纷感慨道,太劲爆了!

“好了好了,你们都出来干嘛的?”

“去商场买缺的东西,你来不来?”苏沐橙说。

“你们先走,我把我弟带给我的先放回房间,待会自己去。”叶修说。

“我陪你。”周泽楷说。

“好了好了没我们事了,让他们俩恩爱去。”方锐立刻招呼大伙先走。

一群人走远后,周泽楷面对叶秋,正色道:“你好,我叫周泽楷。”

“我认识你。”叶秋在打量着眼前人,脸好看,挺高,身材修长,穿衣打扮都很有品味,有礼貌,一脸纯良,看他哥的时候眼里都是光。

“叶秋你别再看了啊,你哥的人是你随便盯的吗!”叶修打断了他弟。

“切,你自己去看个够吧我才不稀罕。”叶秋立刻反击,“行了我走了,出门别丢我们家的脸啊,记得你答应过老头子把冠军和人都带回来。”

“滚滚滚赶紧滚。”叶修送客。

“差点忘了!”叶秋一开车门又返回来了,手里又拿了两样东西塞给叶修。

“手机和银行卡?”叶修眉角抽了抽。

“老妈说你出去必须每天打电话回家报告,但是注意时差别大半夜的打来,还有想买什么就买卡你随便刷,密码6位数,咱俩出生年份和生日。”

“知道了我都拿着就是了,你快回去。”

“我走了,老哥再见……哥夫再见。”

“我靠他叫你什么?!”叶修气结,恶狠狠地看着周泽楷。

“沐橙也这样叫。”周泽楷一脸认真地回答。

“你都管她叫沐橙了!”叶修一脸痛心疾首,“不对这不是重点,他们应该管你叫嫂子!”

周泽楷想了一会,依旧一脸认真:“可以来试试。”

叶修直接不理他了,把人扔下拎着叶秋给他拿的的行李袋回房间,周泽楷笑了笑,自动跟上他。

 

叶修打开房门把行李袋往桌子上一放,不出意外地看着周泽楷也跟着他,哼了一声:“走,买东西去,哥现在是手持白金卡的人,想买什么都别客气,让我包养你。”

周泽楷很想接一句:“买你?”怕叶修又被气到,还是选择一言不发地跟上去。

两人并排走,靠得很近。周泽楷思考了很久,鼓起勇气伸出一根指头去勾叶修的手指。

两手碰到的时候叶修一僵,脸迅速红了起来,他咬咬牙,干脆主动去抓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感受到动静后会心一笑,片刻后两只手相互握紧,最后变成十指紧扣。两人从头到尾都没去看过自己的手,牵上之后当没发生过一样不动声色地继续走路。

走了一会叶修从口袋把手机拿了出来,递给周泽楷:“我会学着用手机,把你号码存进来呗。”

“还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叶修一脸正经,“我们都还没交往那我妹和我弟喊你都在喊什么鬼!”

TBC

-----------------------------------------------------------------------------

接下来几天要去蹲本命的后辈们,26号或27号回来更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