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淡与源(二十)

(二十)

叶修是被客房叫醒服务喊醒的,他挣扎着在大床上翻了几个滚,努力等清醒一点,突然想起他是和周泽楷一起睡的,一个激灵立刻坐了起来,往旁边看有没有压到后辈。

“咦,小周已经醒了?”看着空荡荡的另一边,叶修心里嘀咕着。

他正考虑要不要躺下再眯个几分钟,房间门就被打开了。叶修半眯着眼睛,看清了进来的正是周泽楷。

周泽楷穿着中国队的短袖黑金队服,一条白色毛巾披在头发上,隐约中看出头发还没干,面色也有点潮红。他问:“我吵醒前辈了?”

叶修刚醒,声音有点沙哑:“没,我刚好醒了。小周早安啊,你去哪里了?”

“晨练。”周泽楷回答,“又回自己房间洗了澡。”

“噢!”他恍然大悟。得,人家的优良习惯跟他真不在同一水平线。

叶修倒是全醒了,掀开被子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周泽楷也往他走来,伸手就要去抱他,叶修反应过来已经被他抱着了,他拍拍周泽楷的后背,示意先让他去刷牙洗脸。

周泽楷不理他,更是干脆把脸凑到叶修面前,张嘴就要亲他。

唇线刚被碰到,叶修内心卧槽了一声,连忙把人推开,迅速闪进洗手间,把门给带上了,留下站在原地一脸委屈的周泽楷。

 

几分钟后,叶修终于收拾完毕把门打开,就看见周泽楷跟被抛弃似的巴巴地盯着卫生间的方向看。他无奈地笑了笑,解释道:“你干嘛啊,我刚起床没刷牙没洗脸你就亲上来了?多脏多影响感情啊。”

“我不介意。”周泽楷眨眨眼。

“我服了你了。”叶修失笑,“来吧,现在可以有早安吻了。”

周泽楷笑盈盈地就把人亲了一通。

“小年轻同情一下老人行不行,都快呼吸不过来了。”叶修被他亲得脸色发红,被放开后把周泽楷头发上的毛巾拿下来,“我帮你把头发擦干。”

周泽楷拖了张椅子乖乖坐下。叶修绕在他身后,拿起毛巾轻轻地替他擦着头发,又跟他扯皮:“我总觉得大家都是游戏死宅,应该不爱运动才对。”

“对身体好,”周泽楷说,“广告也需要。”

听到前一句叶修噗嗤地笑了,连连感叹真是个对自己负责的好孩子,听到广告他就一身鸡皮疙瘩了:“说真的,给联盟和轮回拍了那么多广告会不会觉得烦?”

周泽楷郑重地点了下头,又说:“还是……要配合。”

“能者多劳嘛,谁让你长得好荣耀打得更好呢。我是老冯和轮回老板也得喜欢你,活生生的荣耀推广大使和摇钱树啊。”

“不要他们喜欢,要你喜欢。”

“好好好我当然喜欢你啦。”叶修顺手扯了扯他的脸。

“嗯。”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

“说起来你合同这个赛季结束就到期了,跟轮回续约了没?”

“谈妥了,邀请赛打完就签。”

“诶诶?那就是还没签?”叶修假装大喜,问道,“要不抛弃轮回自由转会来我们兴欣吧,新科冠军队啊有没有,美女帅哥一大群啊有没有,包吃包住啊有没有,万一我爸妈开恩放我回去,你每天都能看到我了!”

周泽楷不理他:“不去。”

“……反正兴欣也付不起你工资,就当省钱了。”被拒绝地这么果断,叶修没趣地撇撇嘴,“我八卦一下啊,继去年黄金一代一个接一个刷新联盟工资记录后,传说中今年将由轮回和你的合同再次刷新这一纪录啊,轮回给你开了多少?”

周泽楷顺手把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打开,翻出一个文件示意叶修自己看。

是轮回给周泽楷开的合同,叶修直接拉到金额那里,看完只能默了一会。他用非常受伤的语气开口:“我打了十年,拿到的钱加起来连这个零头都没有,简直心痛!荣誉满天飞有个鬼用,穷得响叮当,出门还要我妈给我塞信用卡。”

虽然语气很沉重,却满是一脸不在乎,周泽楷笑了笑,配合地说:“我养你啊。”

“就等你这句话了!”叶修特别高兴,“说话算话啊,后悔是小狗。”

周泽楷起身,抱住叶修,在他脸上轻啄了一口:“不当小狗。”

叶修笑盈盈地看了下时间,问道:“早饭吃过了没?”

“没,等你一起。”周泽楷回答。

“行那我们走吧,东西也都带着。”叶修说,“要拿冠军啊,用世界冠军告诉轮回周大大配得上高薪。”

 

吃完早饭后14个人陆陆续续到达训练室,都到齐后叶修组织开会。

赛程是擂台赛5V5加上团队赛6V6,一场比赛一共要派上11人。叶修摆明着你们玩我当领队就好,而张新杰必定团队赛出场。除掉他们俩外还有12个人,剩下10个名额,每场比赛必有2人出不了场。如果能打到决赛,一共就要打3场小组赛和3场淘汰赛,12除以6,刚刚好一场比赛有两个人轮空。

公平起见集体抽签,之前的抽签结果是第一场李轩、孙翔轮空,第二场周泽楷、方锐轮空,第三场王杰希、肖时钦轮空,第四场喻文州、张佳乐轮空,第五场黄少天、苏沐橙轮空,第六场楚云秀、唐昊轮空。

叶修说:“大家再确认一下今晚的出场顺序。”

擂台赛由黄少天打头阵,依次是苏沐橙、方锐、楚云秀,王杰希守擂;团队赛是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唐昊、张佳乐、周泽楷出场。

“瑞典队实力不强,一定要从他们身上多拿分确立小组优势。少天打好头阵啊,再加上沐橙和老方,你们三个最好让云秀和大眼出不了场。”

楚云秀和王杰希不知道该表示同意还是对叶修翻白眼。

“团队赛阵容前两天就定下来了,你们配合也练得差不多了吧?”

“嗯,进攻核心是一枪穿云。”喻文州点头。

“那指挥你们三个谁来?”

“我主指挥,索克萨尔阵亡的话就交棒给张新杰和肖时钦。”

“行,具体战术你们晚上看地图随机应变,现在大家去训练吧。”


7月17号晚上。

“干得漂亮,辛苦了。”叶修竖着两个大拇指,笑眯眯地对打完团队赛的六人说道,坐着的其他几个人也纷纷给他们递上水。

从擂台赛到团队赛都顺风顺水,擂台赛楚云秀倒是上了,用了不到20%的血就将对手最后一人送下了场。

叶修对着王杰希耸肩:“只好下次再让外国人见识魔术师打法了。”

王杰希飞了个白眼给他:“要我对你说谢谢?”

团队赛更是从头到尾都占据着上风,瑞典队几次想反攻也被双方实力差距给压制下来。一枪穿云上演了明星战术,一挑对方三个角色。虽然在把对方的驱魔师和战斗法师送下场后也成为己方率先阵亡的角色,但留下的盗贼生命不足50%。同时另外一边唐三打单挑对方的流氓,索克萨尔、生灵灭和百花缭乱牵制着剩余两个角色,石不转在后方照顾着生命线。

己方实力全面压制对方,对方4人VS己方5人,最终团队赛比分定格在3:6,总比分瑞典队6:11负于中国队。

中国队回到后台休息室等赛后记者招待会。

刚打完团队赛的几个人还在做手操放松手,叶修说:“有人自愿参加招待会吗?报名啊报名啊先到先得。”

全体往后退了一步,这种事情谁乐意去啊。

“没人啊?”叶修假装惊讶,“那我们就抽签决定了啊?”

“抽个屁签,比赛打得又不是有多出乎意料,派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三个官话小王子去应付媒体就行。”方锐鄙视道。

其他人对这个提议都双手双脚赞同,王喻张三个人假装没听到。

“这个提议挺好的。”叶修严肃地点点头,“但是王杰希都没上场去什么招待会啊,就你来替他了方锐大大。”

王杰希向方锐投去了一个战友我特别感激你的眼神,大家都看得出来他是在幸灾乐祸。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方锐:“我靠老叶你的队友爱呢!”

“你讲兴欣还是国家队?兴欣的话我已经退役了,国家队呢……大眼才是你队友啊老方,我可是领队。”

 

四个人去了记者招待会,叶修往最边缘的座位一坐,反正他不是选手,媒体应该对他没什么兴趣。

16个国家8场比赛同时进行,所以现场基本只有中国国内跟来的媒体记者和一些还未离场的瑞典记者。

“首先恭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被点到的第一个记者说,“请问叶领队如何点评这场比赛?”

叶修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是给他的,顿了一下说:“没有惊也没有喜,瑞典队打得不错,中国队打得更好,比赛结果在我们的意料之内。”

“请问李轩选手和孙翔选手没被派上场的原因是什么?”

“哦,这个简单,他们两抽签抽到第一场轮空。”叶修回答。

“对,除了张新杰是牧师一定会打团队赛,我们每个人都会轮空一场。”喻文州也接过话。

“是这样。”张新杰点头。

“每场两个人轮空?”有记者问,叶修肯定了他。

“意思是很有信心打到决赛?”细心的记者已经听出来言下之意是他们会打满六场比赛。

“哎呦这位记者怎么问这么没营养的话题呢,我们都说过多少次了来的目标就只有冠军。”方锐立马回答。

“方锐,要低调,这里还有别的国家记者。”叶修立刻提醒。

“哦!”方锐点头,“那个啥,现场的翻译还没翻译我刚才那句话吧,不要翻啊,免得他们要提前恭喜我们。”

中国的记者纷纷假装咳嗽。

“这场比赛的MVP是周泽楷选手,请问叶领队对他的发挥怎么评价?以及他怎么没参加招待会?”

虽然团队赛是第一个挂掉的角色,但把对手的角色切了一半出来,还上演了一挑二个半,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闪光点。

“小周拿了MVP啊,不错不错!团队赛他打得很好,操作精准大局观强战术执行得好,不愧是咱们的荣耀第一人。”叶修把他一通夸,心里也乐开了花,给后辈点了无数个赞,“还有你们想采访他早说啊,以后你们想见谁都先说一声啊我们一定把他派来,大家就可以少争一个不用来参加招待会的名额了。”

“要不我现在就去把周泽楷换来!”方锐跃跃欲试就要逃。

又是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后面又是一堆需要喻文州和张新杰发挥官话能力的问题,整个招待会就在叶修方锐联手调戏记者和喻文州张新杰让记者感动得热泪盈眶的鲜明对比下结束了。

瑞典记者和少数几个国家的记者听着翻译纷纷表示这都是什么鬼,中国队的画风怎么如此清奇。

 

“今晚大家都辛苦了。”回到酒店叶修对众人道,“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晚半个小时训练室集合。”

周泽楷毫不避讳地跟着叶修进了他房间。

“你打算接下来20天都住我这了?”叶修好笑地问。

“嗯。”周泽楷眼睛亮亮地回答。

“心疼一下钱行不行,那么大一间房不住多浪费啊!”叶修特别严肃地批评。

周泽楷知道他这就是不拒绝的意思,就只笑着看他,还摆了一副纯良的脸。

叶修看周泽楷看乐了,又说:“今晚表现很好,记者还问MVP怎么没出现,下次一定让你去招待会。”

周泽楷听到记者就哭丧脸了,又把叶修给逗笑了:“一字流应对你不是最擅长吗,我看你们的采访都是你才要把记者给弄哭啊。”

周泽楷也笑了,他不爱讲话,回答问题总会思考很久确保万无一失才给出自己的简短回答,还很经常是让人接不下去的答案。初期轮回经理还语重心长找他谈过这个问题,后来发现自家队长这种场上无解场下无口的反差萌才是特色,更是一大卖点。再后来江波涛来了,讲话更加不用他上场,也就由着他了。

“对付记者,你更厉害。”周泽楷说。

国内几个电竞媒体曾搞过公开的联合投票,评选荣耀联盟最难采访的选手,黄少天和周泽楷高居榜首,后来叶修露脸接受采访了,难采访的名单就变成了三足鼎立。

叶修毫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个夸奖,然后问:“回去收拾收拾再过来,今晚继续竞技场吗?”

“打一局。”周泽楷回答。

 

7月21号跟挪威和7月25号跟丹麦的两场小组赛也很快落下帷幕,中国队分别以11:8拿下第二场和10:10战平第三场,以32分位居D组榜首。

第三场小组赛对阵丹麦时团队赛的配合出了问题,苏沐橙没能理解好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意图,导致团队配合第一次出现策应脱节;李轩放出鬼阵帮着弥补,孙翔却不小心陷了进去,就此完全打乱队形;对方又着手强攻手速硬伤的喻文州,黄少天支援队长就只能顾此失彼;张新杰一瞬间来不及给所有人加血。

幸亏总体实力还是在丹麦队之上,人头分才没有多丢。因为擂台赛上5:4的优势,两队在总比分上打平。

MVP给了丹麦队的队员,赛后记者招待会打了团队赛的中国队队员集体出席,坐在台上一个接一个正经地分析反省起自己的失误。搞得记者们也不好意思多加批评,通稿纷纷用小篇幅报道这场比赛,大篇幅写相信中国队会总结这场比赛的经验教训,即将到来的淘汰赛让我们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次日叶修按照训练时间到达训练室时,集体早已开练。他起床时看到周泽楷给他留纸条说提早去训练了,此时看到这幅场景,欣慰地笑了。周泽楷看到他进来,对他笑了一下,继续埋头训练。

天道酬勤,不管是荣耀普通的一员还是顶尖的大神,多努力一点就会多收获一点。

时间差不多了就集合开会,叶修说:“来的时候我看了下国内对昨晚比赛的评论,恶评当然有,多数还是给我们加油的。反正这种东西大家早就习惯了对不对,也不会这么容易就受到影响,而且看到大家都很有觉悟这么早就来训练我就放心了。”

“八强名单大家应该也知道了,我们四分之一决赛对阵B组第二名,也就是日本队。他们实力跟挪威差不多,对我们不是太大的威胁。大家现在一起看看他们三场小组赛的录像。”

看完大家讨论完后,叶修说:“好了,三个心脏和王杰希留下,我们来制定跟日本队比赛的战术,其余人继续训练。”

“对了,你们知道我们兴欣是如何一路顶着压力拿到冠军的吗?”众人回训练室前叶修说,“因为我们特别享受外界不断唱衰却一次次地被我们用结果打脸,我们兴欣那么多新人都做得到没理由你们一群大神做不到吧。”

众人纷纷笑了,这几句解压的话真是……十分的叶修特色。

“是啊是啊,打脸声嘎嘣脆的可好听了,有兴欣粉还专门做了个‘兴欣打你脸’的合集出来,回头我传你们一份啊,让你们都瞻仰瞻仰。”方锐补充。

“何况我们只是平了一场,怎么说都是榜首呢。”苏沐橙也说。

TBC

评论
热度 ( 90 )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