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红蝴蝶(三)

(三)

直到听到医生说的:“无大碍,修养几天就好”,周泽楷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他将自己的重量都交给医院走廊的座椅,神情恍惚地仰头盯着天花板。

他不想去回忆从走进消防车到抵达医院,到等待检查结果的这一段时间,他只知道,这胆颤心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他的折磨。他不敢去想万一叶修出事……

不!不要乱想,他已经没事了。

“先生,”一个声音将周泽楷的思绪拉回来,他看向站在他身旁的小护士,听见她关切说:“医生说虽然你看起来没什么事,以防万一还是也做个检查为好。”

“好,我一会就去。”周泽楷微笑回答,小姑娘就红着一张脸离开了。

他鼓起勇气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言简意赅地先说了下情况,听着电话那头的姑娘火急地抓起钥匙,声音有点发颤地问医院具体位置。

挂完一个电话后,手机显示来电“江波涛”,周泽楷面如死灰地按了接听。

 

回到轮回已是第二天上午,江波涛依旧心有余悸地跟周泽楷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已经被打过招呼的众人也纷纷降级自己的存在感,看都不敢看自家老大一眼。

最后还是方明华鼓起勇气,在其他人万分崇拜的眼神中揣着调查结果过去找周泽楷。

“小周,那个……”方明华咬咬牙,决定豁出去了,“侵入兴欣电梯系统叫停电梯的确是我们干的,但下坠这种事情我们都没想到。”

“是我的错,”周泽楷抬起头看向他,声音不带一丝感情色彩,“我让你们做的。”

本来就是他为了独处机会发短信给江波涛,让轮回侵入电梯控制系统,要怪的话,罪魁祸首就是他。但电梯下坠绝对不是轮回干的,他们再无耻也不会做出谋害人命的举动,何况里面还有周泽楷在。

他对江波涛发脾气,只是他需要一个发泄口,而好友就这么撞了上来。

方明华却给他的黑眼圈和发红的眼眶给吓到了,这才发现周泽楷肯定是一夜没睡。他决定还是把事情都讲完再让他去休息,“这是初步的调查结果,你看一下。”

 

之后几天,周泽楷在轮回兴欣医院三点一线之间来回跑,精神一天比一天好的叶修还忍不住笑他,“我的助理还当起我的护工来了,回去一定给你加工资。”

周泽楷红着脸没回话,心里犹如被刷了一层厚厚的蜂蜜。他想,有什么东西已经悄悄地变质了。

从那天晚上开始,叶修之于他,再也不是普通的任务对象。

何况,他已经把任务这回事给送上了任意门,早就不知道扔哪个次元去了。

叶修出院后,和周泽楷表面上回归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却因为这一共同的经历,两人成了能深入交往的朋友。

叶修会邀请他参加私人举办的聚会(参与人有陈果、苏沐橙、方锐、魏琛、唐柔、包荣兴、乔一帆、安文逸、莫凡、罗辑外加他们两个);他会在假日邀请叶修在健身房见(被直接拒绝后地点换成了游乐园);叶修经常从办公室出来顺手给他带小零食(苏沐橙发现后痛心疾首地表示她给的东西竟然被叶修拿去讨好小助理);他从轮回的藏宝库中翻出来据说效果很好的戒烟糖送给叶修(叶修转身就给扔进杂物间)……

就差捅破一层纸了,周泽楷想着。很明显的他喜欢上叶修,职业缘故阅人无数的他觉得叶修也多半对他有意思。

吕泊远打电话来,说委托人把余下的委托金都结清了,但是要求这件事在一个月内要有结果,一个月后委托还没完成,轮回要退回98%的佣金。

兴欣晚上有个和蓝雨的宴席,叶修、魏琛和苏沐橙要出席,他作为助理也跟着去。这时候时间也差不多了,他回复吕泊远等他回去再细说就挂了电话。

 

蓝雨是一家IT公司,和兴欣一直有业务往来,两家高层认识多年,关系一直都很好。说是商业晚宴,倒不如用朋友之间的聚会来形容更贴切。

地点是蓝雨选的,兴欣四人到达时,蓝雨已经等候多时,他们派出的是总经理喻文州、副总经理黄少天和业务部副主管卢瀚文。

叶修先和喻文州握手寒暄,黄少天就凑上来了,“老叶,我和文州前段时间出差,回来才听说你住了几天院,我跟你讲肯定是因为你这战五渣的体质才弄得要住院,不然就是你平日太嘲讽连老天都看不下去才收拾你的。你以后千万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比如说呢没事就到我们蓝雨来孝敬孝敬我,保证积德积福!”

好烦,怎么会有人能讲这么多话,他都不口渴的吗?第一次接触到黄少天的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默默别过头。

叶修和喻文州交握着的手忍不住使力,并指着黄少天咬牙切齿地道:“你就不能管管他让他闭嘴?”

喻文州春风满面地反问:“你还没习惯?”

两人松开手,叶修一副你说得好有道理的样子看向魏琛,“老魏,你教出来的小鬼交给你好了。”

“关老夫何事!”魏琛回了一句,也不理蓝雨的几位,率先跟着服务生往订好的包厢走。

“叶修嫌弃我就算了,文州你怎么也这么对我呢!你们两个都嫌弃我也就算了,怎么魏老大你也这样!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想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身家百万不知道多少人想要扑上来,你们三个却敢忽略本少说的话……”

所有人都当他是空气,跟着魏琛就要远离他。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只剩下很有良心的卢瀚文还留着陪他,“小卢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从来都不嫌弃我话多,简直就是我们蓝雨仅剩的良心……”

“黄少!”卢瀚文其实并不是在认真听他讲话,只不过少年心性,不管再废话也能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但是瞧着一个个都走了,卢瀚文不得不打断他,“再不走就剩我们两个了!”

叶修边走跟周泽楷解释:“老魏是蓝雨的创始人之一,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他教出来的。后来他把股份都转让给他们两,神隐了一段时间,前两年我加入兴欣后把他请出山的。”

“嗯。”周泽楷使用万能回答。

叶修对他这幅样子也已经见怪不怪了,继续说:“我跟喻文州黄少天两人认识很久了,算得上是损友,一聚会他们就千方百计灌我酒。所以待会我要是推不了就得多麻烦你替我挡挡了,你知道的,我一杯倒哈。”

“好。”周泽楷应允,想着表面上这算是为老板消灾,其实也算是秀男友力的好时机。

 

叶修说得没错,喻黄两人简直用生命在灌叶修酒,叶修最开始还能用垃圾话推掉。等到喻文州用文质彬彬的口气说:“苏沐橙不喝,你也不喝,沐橙一个姑娘我们就不说什么了,你身为她干哥哥不替她喝也没什么,但自己的一份也不干,这说得过去吗?”,叶修脸就挂不住了,魏琛也加入起哄的行列要他喝,苏沐橙在一旁笑嘻嘻地坐着,当做听不见。

“我替他喝。”

周泽楷话一出,全部人都看向他。黄少天一副见鬼的口气道:“小助理不带你这样的啊,我们是要灌叶修你凑什么热闹啊!”

周泽楷不甘示弱,一副我就要凑热闹的神态。叶修在他旁边笑着给他摆了个只有他看得到的大拇指。

“那你千万不要后悔。”黄少天恶狠狠地说道。

三杯下肚,周泽楷就撑不住了,他对自己的酒量还是比较有自信,奈何这酒酒精度简直超乎他想象。他迷迷糊糊地在想喻文州黄少天魏琛至少都喝了七八杯了,怎么都还很精神?

周泽楷听到叶修问他还好吗?他硬撑着回了一句“无妨”后,叶修就出去解决三急了,他把视线转回饭桌,发现魏琛又给他的酒杯满上酒了。

 

叶修手里拿着个报废了的手机回来时,周泽楷已经趴到在桌上了,其他人都事不关已地在夹菜吃。看到他进来,五道目光都齐刷刷地望向他。

叶修扫视了一圈,扬扬手中刚被人为破坏的手机,问道:“你们这就把人灌醉了?”

喻文州温和地说:“不用客气,如你所愿。”

叶修鄙视地说“:是让你们把他灌倒不是灌醉好吗,都睡死过去了我要怎么套话!”

魏琛反骂:“这酒这么烈,要控制好你以为容易啊,不爽你自己来啊!”

这个时候当然少不了黄少天:“魏老大说得是!我们愿意配合你演这么一出戏,还灌倒你的小助理就不错了,感谢都还没讲就嫌弃我们,叶修你人性呢!”

“……”叶修一时无言,最后还是说,“好、好,谢谢你们啊,这个忙没齿难忘。”

苏沐橙慢悠悠地咬了一口虾,然后问:“你打算怎么办?”

“变化赶不上计划。”叶修头跟拨浪鼓一样摇,“要套话是没什么可能了,都醉了那待会就我先带回家呗,等他清醒一点再走一步算一步。”

黄少天说:“老叶,你说的要套话是怎么回事?我总觉得你让我们灌倒这个周泽楷比较像是为了把他推到吃干净,我知道你处男多年,找个对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且这小哥实在是长得不错。但如果你趁人之危的话可是犯罪啊,我们岂不是成了帮凶?”

听完黄少天的话,魏琛不给面子地仰天大笑,苏沐橙也是捂着肚子发笑。叶修眼角抽搐了一下,无奈地解释道:“少天大大,认识这么多年,我有那么恶劣吗,能不能对我的人品有点信心!”

叶修对着蓝雨三人补充:“我跟你们保证,不管我想或者我要对他做什么,都是他咎由自取。”

喻文州说:“不用解释,我们相信你。”

 

叶修和魏琛合力把周泽楷扶到座驾,把人放到后座躺好,就和蓝雨几人道别。苏沐橙开车送喝酒的魏琛回去,叶修就驾驶着自己的车准备回家。

路过一家药店时,叶修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到底还是把车停下,进去买解酒药。

回到家后叶修也不嫌弃周泽楷浑身酒味,架着他走进自己的房间,把他放到自己的大床上,给他把鞋和袜子都脱掉,又给他垫了个枕头让他躺得舒服点。

叶修出去倒了杯温水,拿着刚买的解酒药再次回房间。他小心翼翼地扶起醉死的人,用手指撑开周泽楷两片嘴唇,把药片放了进去,又灌了几口水。

周泽楷连水带药地呛了出来,叶修连忙抽了几张纸巾擦干净。他替周泽楷顺着背,又明明知道人听不到,还是温柔地哄到:“小周乖,把药吃下去,不然醒过来后身体会很难受,会头疼会胃疼。”

你要不给我吞下去,我……我就……就用嘴喂啦!

我去,我乱想什么呢,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叶修恨恨地嫌弃了自己一把。

但似乎是叶修的“威胁”起了作用,周泽楷这次吞药顺利了很多。

把周泽楷又放回床上后叶修就这么一直盯着他看,仿佛不把人盯出个洞来绝不罢休。

“唉!”叶修再次叹了口气,“枉我还专门跑到霸图警局跟老韩学了几招逼供,对着你这张脸我就不忍心用好吗。”

 

“周泽楷,既然主动来招惹我了,那你可就没那么容易脱身了。”叶修最后看着他因为醉酒而发红的俊脸,愉悦地勾起了嘴角。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