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花火(二十)

(二十)

解释起来倒不难,周泽楷接受得也快,毕竟谁没有几个桃花,何况叶修这么好,喜欢他又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又把自向神奇战队求购杨承润开始所有的事一五一十讲给周泽楷听,听完后周泽楷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如果自己是杨承润,大概也会喜欢上叶修。

“告诉他吗?”周泽楷问。

“打算等着决赛之后好好和他谈来着。但是小年轻的心思我把握不了,讲出来后要是互相尴尬,可能他会申请转会,也可能是我再次从兴欣离职。”

“说的时候,我陪你。”

“杨小朋友的偶像,你是去灭火还是去火上浇油的啊?”叶修揶揄道。

 

三天后,兴欣在主场将比分扳平,总决赛即将进入决胜盘。

整场比赛都在后台的叶修心心念念着上林苑,周泽楷比赛当天过来H市的,他不好露面,就呆在了叶修的房子里。

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发短信告诉叶修自己在小区门口等他,叶修一愣,连忙收拾东西走。

远远的就见着了周泽楷的人,但又不止他一个,身侧围了两个男人。叶修脸色一黑,立刻快步上去,不为别的,只因为一个扛着摄像机,一个拿着话筒。

叶修无所谓要不要避嫌,但他要知道这两人想干嘛。

 

和周泽楷站在一起的两个男人是Blue Voice的记者,翻译开来的话,是“同志之声”的记者。

嗯是你想的那个同志。

Blue Voice成立的目的就是致力于为同性恋群体发声,为了改变大众对这一群体的偏见一直在努力着。

放眼中国竞技圈,这么多年来依旧没有人敢走出第一步,而如今谢复铎和李元启的事被公开,大众的谩骂飘了一片,BV自然是他们最坚硬的后盾。

BV在谢李二人的事公开后,一边支持着他们,一边开始采访起荣耀圈的职业选手们对此的看法。当然,大部分选手对于他们的问话选择了能避就避,一些不怕的强烈反对,还有一部分毫不避讳自己的支持。

此时两位记者是趁着总决赛开打,便到了这附近蹲兴欣众人,却没想到见到了周泽楷这个意外收获。

看到叶修后,正和记者们僵持着的周泽楷立刻笑起来。

记者本身不是吃素的,处于这种工作性质的记者就更加敏感,在见到叶修后,两人隐约有了点自己的小猜测,但当然不会直接说出口。

“两位能否说说自己的看法?”给两位退役大神解释了下他们的目的后,拿着话筒的记者尝试着问道,“不行的话我们也不强求,也……会给两位保密的。”

 

周泽楷和叶修互相对望,眼神在空气中碰撞到一起,一瞬间就懂了对方的意思。

错过的一千四百个日夜还不够他们明白的么。

本就决定不再遮遮掩掩,低调可以,被公开也无所谓。

那好吧,就让他们来帮后辈们转移一下视线好了。

两人已经默契地十指紧扣,当然话就交给叶修讲了,“希望后辈们可以少受点影响,祝福他们的感情,加油。我的意思就是小周的意思。”

“摄像机开了没?”叶修问道,得到了摄像师肯定的答案后,又说,“下面的画面都可以公开。”

他说着,转了个方向靠进周泽楷怀里,双手圈着他的脖子把他的身子往下带,又将自己的两片唇贴上了他的。

甜,甜得让人不自禁想要溺死。

外人在两人不好更进一步,浅尝辄止了一下就分开了。叶修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笑盈盈地问:“明白了?”

手握猛料的两位记者头点得跟什么似的。

“可以麻烦等到总决赛打完再发布么?”叶修又问。

两位表示没问题,道过谢就先行离开了。

 

看着记者们走远,叶修笑着道:“不知道会有怎么样的风暴等着我们。”

正欲回上林苑,却被一声不自在的“叶前辈”给喊住了。

两人一起回头,看见刚从萧山体育馆出来的兴欣队员们,除了乔一帆、安文逸、罗辑没有任何惊讶神色外,其余队员们表情都很精彩。

最出彩的,自然是杨承润。

叶修耸耸肩,对周泽楷说:“这下好了,都不用我们讲,你的小粉丝就知道了。”

叶修让乔安罗三人领着其他人回宿舍,杨承润交由他和周泽楷拎回去开导。

 

* * * * * * * *

小朋友一双明眸染上了水雾,俊脸上一副惊慌失措的表情,活生生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叶修让他坐沙发上等一会,拽着周泽楷去厨房捣鼓什么东西。

叶修感叹道:“他这副样子,真是我见犹怜啊。”

周泽楷横了叶修一眼,用了点力在他的腰上一捏了把,吃醋道:“正经点。”

叶修咧嘴笑道:“好咧。”

最后两人捧了三碗热腾腾的面条去客厅,叶修招呼道:“小杨,夜宵吃吗?”

杨承润看看叶修又看看周泽楷,沉默地接过一份。

“小杨别一副苦瓜脸啊,刚赢了比赛开心点,你看这边的轮回前队长都没哭呢。”

周泽楷汗颜,觉得叶修又欠收拾了,默默在心里记下这笔账。

杨承润埋头吃着面条。

好嘛,玩笑话不理,这是逼人直接进入正题啊。

叶修斟酌着语言,还是以玩笑开了头,“我要是说我们是在拍摄节目演戏你也不信对吧?”

杨承润这回认真了,他耷拉着脑洞,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点头又摇头,这什么意思?

算了,小年轻的心思猜不透的话,那就只能放大招了。

 

“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叶修,是你偶像周泽楷的爱人。”叶修说完,莞尔看向周泽楷。

“你好,周泽楷,叶修的爱人。”周泽楷顺溜地接话。

 

若把杨承润比成一个气球,那这气球里面此刻装的不是能让自身飘上天的氢气,而是能沉到地的二氧化碳。

眼见他这副模样,叶修也是于心不忍,刚想开口再说两句,杨承润就问了:“你们多久了?”

周泽楷回答:“九年。”

杨承润觉得哪里不对,皱着眉问道:“叶前辈,你说过不知道周前辈退役后的情况?”

“我那个时候可没骗你啊。”叶修立马给自己正名,“那啥……你想不想听故事?”

听你们两的故事么,这可真伤人,杨承润腹诽。但伤都伤了,也不在乎再多一点。

杨承润说好。

故事挺长,瞅了眼时间叶修只好挑了些重要的讲,周泽楷时不时补充两句。

他们三年的地下恋爱,叶修和家庭的矛盾,周泽楷退役当晚产生的误会,周泽楷退役后的四年去了哪里,叶修刚把周泽楷找回来。

两个当事人在自己的陈述中又回忆了一遍亲身经历,讲完时只想干柴烈火滚到床上,碍着小朋友在,各自别开眼神努力把欲火压下去。

另一头的聆听者脸上听到最后就差嚎啕大哭了,叶修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杨承润接过后胡乱抹去脸上的水迹。

 

把面条吃完汤底喝完后,杨承润提了个要求:“周前辈,能和我打一场吗?”

“什么?你想跟小周打架?这都什么年代了,可不流行PK谁打赢我选谁!”

“……我指荣耀。”杨承润汗颜。

“我知道,活跃一下气氛哈。”叶修说,又开始护短,“但是小朋友你别欺负退役已久的人行么!”

“可以。”周泽楷说。

“瞎答应个什么劲,你这四年就没碰过游戏吧,别说荣耀都升到90级了,就85级那些大招我可不信你还记得怎么操作。”叶修说。

“试试嘛。”周泽楷轻声道。

得,你们长得帅你们有理,爱打就去打。

叶修指指台式电脑,又指指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你们随意。”

他又去台式电脑旁拿了个小盒子,从里面抽出几张账号卡,放到周泽楷面前,“都是满级的神枪手小号,你自己选吧。”

他们开始玩叶修就撒手不管了,反正两个都挺稳重搞不出什么幺蛾子来,他没兴趣看他们对战,若是在场又尴尬,干脆收拾收拾就先去睡觉了。

 

周泽楷登了荣耀官网看对90级的介绍,把神枪手的大招粗略看了眼,就切回游戏界面,进了修正场。

状态、手速、熟练程度都不对等的情况下,一大一小意外默契地操控着两个英姿飒爽的神枪手打起太极来。

一局结束后,杨承润坐在台式机前,转过身看了一眼身处同一房檐的周泽楷,大的那个感受目光后,转身回了一个和煦的笑容给小的。

“聊聊?”大的问。

“……”小的无语了一下,心说你这是要以情敌的身份还是偶像的身份和我聊?而且……周前辈啊,你不善言辞的吧?

而周泽楷就这么睁着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在等着他的回话,似乎很自信能得到肯定的回答。

杨承润一直以为自己对于颜值这种东西免疫得不能再免疫,自己一张脸看了二十年早就心如止水。但是周泽楷那副360°无死角的颜加年龄和阅历磨练出来的成熟感加偶像光环,每看一眼他都能自惭形秽。

不管怎么样聊还是要聊的,不管他自己是以情敌的身份还是粉丝的身份都拒绝不了周泽楷。

“频道里聊?面对面……有点尴尬……”

“好。”

过了很久,游戏界面中的私聊频道里还是一片空白,杨承润想着提出要聊的不应该先说话吗就又转头去看周泽楷,结果人家就摆了一副无辜的笑脸回望他。

不,前辈你都三十好几了,卖萌没用!

不……是有点用的……谁叫我是你的粉。

 

又过了一会,想好一切并整理好思路的杨承润开始打字,私聊界面中蹦出了几个字眼:“叶前辈很好。”

周泽楷秒回:“当然。”

三秒后,又一句话出现:“你也很好。”

周泽楷怔了一下,回道:“……谢谢。”

“我很羡慕你。”

“因为叶修爱我吗?”

“不止。你还记得我是你的粉吧?”

“嗯,很荣幸。”

“我因为喜欢你所以选了神枪手当职业,我出道的时候,神奇想让我成为第二个你并带领战队复制轮回的发家史,甚至觉得我能重现你的个人职业成就。”

“我做不到,被压力和舆论压垮了,新秀赛季过得很惨淡。”

周泽楷从叶修口里听过他的经历,此时看着本人再说一次,觉得挺新鲜。他回:“你熬过来了。”

“嗯,幸亏兴欣接纳了我。”

“你其实想说……叶修吧?”

“是,我最感谢的肯定是叶前辈。”杨承润说,“不久前发现我对他的感情从感激升为爱恋后,我去找他告白了。他当时委婉地拒绝了我,但我告诉自己一定有机会。”

“可是现在没了。”杨承润敲着键盘,“所以我第一羡慕你的职业生涯成就,第二更羡慕叶前辈爱着你。”

“:)”周泽楷回了个笑脸。

“我听到过叶前辈和苏前辈的对话,还有叶前辈和轮回几位前辈的对话,现在想想,他们口中的‘他’就在指你。叶前辈他……一直爱着你。”

“我觉得自己应该妒忌的,但我做不到。你们两个人都这么好,互相衬得上对方,喜欢的人和偶像是一对,对我来说真是又悲又喜。”

“我本来想在你们面前无理取闹下的,试试撒泼打滚能不能换来叶前辈抛弃你选择我。”

周泽楷无奈地笑笑,想象着要是杨承润真的不可理喻起来,叶修和他应该够呛。

“想了想也不可能,你们在经历这么多事情后,肯定不会再放开对方。我要是插足你们的感情,要遭雷劈的。”

“他一直管我叫小朋友,不意味着我真的就是个小朋友。你们既然敢在镜头前接吻,那就说明这世上没有东西能撼动到你们了,我也知道自己完全没有机会了。”

“刚刚听完你们的故事后,我觉得能说的就只剩一句祝福了。”

“我好像该说……谢谢?”周泽楷适时插话。

“那个……我不可能一下子就不喜欢叶前辈了,但我不会给你们造成困扰的。”

“这份感情交由时间来让它慢慢消散吧,希望有一天,我能和偶像一样好,再遇见一个和叶前辈一样好的人,不论男女XD”

“那……加油?”

“好。”杨承润回,“我一直仰望着你的职业生涯成就在前进,加入兴欣后他们鼓励我努力去追赶上你的高度。”

周泽楷:“加油。”

“我会的。现在,我不仅想以一份子成为兴欣的历史,还想成为兴欣的传奇。我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待,所以……周前辈,对不起啦,轮回拦在我们夺冠的道路上,就只能一脚踢开了。”

周泽楷笑得开心,打下了一行字:“什么都能学叶修,嘲讽不要学。”

“谨遵偶像教诲!”杨承润笑眯眯地回复,“最后再说一声,恭喜两位前辈破镜重圆,祝福你们长长久久。”

 

等到两人都拔卡下线关电脑后,杨承润就告辞回要回宿舍,周泽楷突然问道:“签名合影还要吗?”

“要要要,这种东西不嫌多!”杨承润点头点得很愉悦。

周泽楷拿了个拍立得给两人拍了个同框画面,照片出来后,他拿着笔在空白处写下漂亮的字体:“加油,不管是哪一方面。— —周泽楷”

TBC

-----------------------------------------------------------------------------

剩结尾一章,后天更,这样万一我写不出新的东西来也可以假装2016有更新【继续望天】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