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五次周泽楷说他不是gay,一次他才不管是不是

※无聊摸鱼

※乱写的短篇产物

01

是人都有一颗颜控的心。— —耶修·梭德

二十三岁宅男单身青年叶修,因为第五赛季嘉世和轮回的常规赛赛后在后台休息室中看了周泽楷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他容颜。

当时被周泽楷颜值给闪瞎的叶修脑海一片空白,被苏沐橙拍回神后,觉得自己盯着人看了这么一会儿实在是太失礼了。

他说抱歉走神了,道歉对象却一副没当回事的样子,反而腼腆地对他笑了笑。

这一笑,叶修只想倒地不起,他捂着心口在自己的世界里呐喊道:“麻麻我看到了天使!他一笑全世界都亮了啊啊啊!!!”

 

太好看,好看到叶修不由自主地想和周泽楷搞好关系。

这时候既是同行又是前辈还比人牛逼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游戏好友一加,时不时就能相约竞技场切磋一把,互利互惠又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然后随着时日的消逝,叶修发现,自己已经不满足于和周泽楷搞好关系了。

把“好”去掉,他想和周泽楷搞关系。

于是乎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叶修把人约去了酒店附近的小清新咖啡馆,眼睛一闭脸皮一厚嘴皮一开,一句“小周,我喜欢你。”就出了口。

当时正根正苗红的周泽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涨红了脸,盯着手里的星爸爸咖啡看了半天后,一脸抱歉地支吾了一句:“我……不是gay……”

 

02

那天周泽楷还给叶修发了好人卡,告白的人默默地把两行清泪往肚子里吞,表面却云淡风轻地表示没事没事意料之中啦哈哈喜欢你是我的事小周你别有压力对了我们还能做朋友吧?

 

致力于把联盟第一脸搞到手的叶修当然不会就此放弃,一回酒店就虚心跑去请教自家妹妹为何会失败,收获了联盟女神“你是不是傻要是约个JJC就能追到人我也能嫁贝克汉姆了”的鄙视。

小姑娘金口一开,命令叶修去和周泽楷多交流日常往事,让双方更多地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又互加了qq好友后,叶修每天都在训练时间后去和周泽楷侃天侃地,而越聊他越发现,周泽楷这种话不多的但关键时刻总会回几句的性格实在是合他胃口。

越来越喜欢了嘛。

苏沐橙又让他找点机会和周泽楷独处,思考了大半天后叶修就去了陶轩办公室,请他出面去和轮回约夏休期打友谊赛。

两个队便大半个夏天都混在一起,其中又数周叶二人交流得最勤,经常是队员们还没反应过来,两队队长就已经一块没了影。

当然,都是叶修主动的,战五渣的弱鸡不畏酷暑,誓要带周泽楷看遍H市风景和吃遍H市美食,一点都没察觉到后辈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天好热我不想出门只想呆在空调房里打荣耀”的黑气。

轮回告别回S市前,叶修心想着这回也和小周知根知底了,就特有底气地去告白了。

被前辈折腾了这么久,周泽楷想都不用想,怨气满满就直接拒绝了。

“不是gay。”周泽楷高贵冷艳地说。

 

03

15分钟后苏沐橙过来找叶修,看到了他一脸忧伤地蹲在墙角抽烟,一看就知道告白失败了。

“你蹲着干嘛呢……”苏沐橙特恨铁不成钢,“行了赶紧把你碎了一地的心捡捡,然后跟我回去。”

“……哦。”叶修回答,刚一起身又蹲了回去,“沐橙帮个忙,我脚麻了。”

“……”苏沐橙说她不认识这个人。

 

叶修自认帅气十足地去给周泽楷留了个言,“因为我喜欢了你,所以才是gay啊。”

等了半个小时周泽楷也没回复,叶修又发:“这样,给我四年时间让我追你,四年后如果你依旧不喜欢我,我保证自动退散。这四年内如果你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不用顾忌我喜欢你的事,我会祝你幸福然后主动转身。”

周泽楷秒回:“好。”

 

就这么过了一年,第七赛季夏休期,叶修找周泽楷闲聊,问道:“我思考这个问题很久了,小周你怎么就知道你不是gay?”

看着意料之中的省略号,叶修又说:“那我问你个问题,你和人做过爱吗?”

另一边屏幕前的周泽楷很想假装掉线,末了还是回复:“……没有。”

一叶之秋:“那和我做嘛,很爽的!”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大不了让你当上面那个嘛!”

周泽楷烫红了脸,心里默念着这是前辈我要尊重他这才忍住了不把人给拉黑。

一枪穿云:“你怎么知道很爽?你试过?”

一叶之秋:“我?没试过啊,但gay片都这么演。来来来小周,发个种子让你去瞧瞧。”

“一叶之秋给您发送了一个文件[cocky boys mp4],是否接收?”

周泽楷不想知道为何他在内心拒绝的情况下右手还操控着鼠标点了“是”,也不想知道为何他自然而然就点了下载,更不想知道为何他就看起来了。

一个小时后,一集看毕,周泽楷看见qq对话框一叶之秋说:“怎么样,是不是看着看着就两眼发直血脉喷张热流直往下腹涌?答应我的告白我就和你约嘿!”

周泽楷很冷漠,“看了,无感。不约。”

一叶之秋:“不是吧?看片居然能无感?小周你……是不是那方面有问题,你不行?”

叶修挖了个坑,就等着周泽楷往下跳给他来一句:“让你知道我行不行!”

然而人家不上当,周泽楷回复:“不是gay,看也硬不起来。”还很贴心地奉劝叶前辈道:“你……看的时候,注意身体。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

 

04

叶修很挫败,放眼望去,追夫道路的前景一片黑暗。

而第八赛季开始开始,他和陶轩崔立刘皓等人的矛盾到达了一个巅峰,联赛的费心费力让嘉世队长没再有那么多时间去和周泽楷闲聊。

周泽楷生日前夕,他给人邮了一份大大的甜食礼包,第二天24号,收到礼物的寿星亲自来表示感谢。

“礼物,谢谢。”

“以身相许来回报我嘛。”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你不怎么找我了,我以为你已经不喜欢了。”

一叶之秋:“咳,联赛忙,没怎么空。诶等会,是不是我不找你你觉得寂寞空虚冷了?是不是发现我的好了?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一枪穿云:“……想多了……我想祝福你找到人生新目标而已。”

一叶之秋:“冷漠jpg”

一叶之秋:“好了好了,我要闪了,再次祝周泽楷大大生日快乐[蛋糕]”

 

再次听到叶秋这两个字,是电视上正在播放嘉世宣布叶秋退役,一叶之秋易主孙翔的新闻。叶秋的状态是什么情况职业选手们都看在眼里,因此对于嘉世字里行间透露出的那种叶秋状态下降才选择退役的意思,轮回众人都是呵呵。

周泽楷出于关心前辈再次敲叶秋的qq时,意外的发现他的qq头像从万年不变的红枫叶变成了歪歪斜斜的一个“笑”字。

“小周好啊,好久不见。”

“前辈……退役后在干嘛?”

“练级。”

“啊?”

“额……你在第十区搜一下君莫笑?”

日子就在君莫笑名声响遍第十区、轮会公会会长三界六道哀嚎遍全俱乐部、全明星周末上见识到龙抬头、得知君莫笑加入义斩公会,围观君莫笑和夜雨声烦一战中过去。

再次亲眼见到叶秋,是在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开始前,叶秋揣着一溜的技能点来轮回兜售。

 

叶修自然不会放过大好机会去找他心上人,心安理得地在周泽楷宿舍搜刮起泡面,又耍了耍嘴皮子后,“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就和吃泡面一样简单又被说了出来。

周泽楷懒得理他,转而询问起他要回归联盟的事。

然后就得知了他要自己组战队杀回来,真名其实是叶修不是叶秋的大八卦。

“小周,要不要打赌我能不能从挑战赛杀回联盟?”

“……”周泽楷什么话都不想讲。

“我赌我能,你要是输了就答应我的告白怎么样?”

“……不。”

“……知道了知道了,不是gay对吧。”

“……对。”

叶修没趣地撇撇嘴,“知道了,我走了,晚安。轮回季后赛加油。”

 

看着耷拉着脑袋连泡面都忘记拿走走出他宿舍的叶修,周泽楷第一次觉得心脏莫名的不舒服。

他刚刚还有没说出口的话,他讲的“不”,还有一层含义。

不赌。因为我也选你能赢下挑战赛回归联盟。

 

05

兴欣赢下挑战赛加入联盟,轮回赢下总决赛成就二连冠。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结束后,联盟邀请24位全明星出席晚宴。席间受到冯主席重点关照的两位第一人均苦不堪言,饭后黄少天还提议大家去唱K好增进感情,差点就要跪了的周叶二人眼神一碰撞到一块,默契地落到队伍最后面,又趁大家一个不注意就开溜了。

逃到一半,周泽楷的手机响起来,面对着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他选择了视而不见,看到江波涛的来电后纠结了一会按了接通,听到那头开口就是黄少天的声音又立刻按了挂断。

刚想关机算了,来电显示“苏沐橙”,他指不好这是真的苏沐橙还是黄少天又拿别人手机,便把难题交给了叶修。

按了接听,“我是叶修”“嗯和小周在一起”“你们好好玩”“好回酒店见”几句话后叶修就把手机还给周泽楷,同时问他说:“刚才被老冯烦得饭吃不下,你呢?一样啊,那咱去找家大排档吃海鲜吧,这次来Q市还没吃过呢。”

 

好不容易的独处时间,必备的环节自是要在恰当的时候出手,听到叶修说的“我喜欢你”,周泽楷手抖了一下,差点把剥好的螃蟹腿肉掉到地上。

对叶修的情感确实从当初的无感变成了如今的些许在意,不然他不会去关心他和兴欣能不能赢下挑战赛,不会在兴欣送了轮回一根火腿一个蛋后约他去吃夜宵用食物安慰他,不会在刚刚叶修问“要不要逃”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他。

叶修追了他这么久,周泽楷虽然还是不为所动,但从来都不觉得叶修的举动让人烦或者让人不舒服。

四年之约还有大半年时间,如果他依旧拒绝下去,他相信时间一到叶修一定会守诺,不会再提喜欢他的事。

可是这会周泽楷有点看不懂自己了。

他说不清是为什么,可他突然觉得虽是叶修甘之如饴地不放弃,但自己仿佛是在仗着他的喜欢从而肆无忌惮。

叶修不知道一瞬间内周泽楷心里闪过这么多念头,自顾自问道:“吓一跳?不应该啊,你该习惯我的告白才对啊。”

周泽楷干笑两声。

“要不这样,上次你不和我赌,这次我们再赌一次?”

“赌什么?”

“我赌这赛季的总冠军是我们兴欣的,你要是输了就答应我?”

真是熟悉的赌注呢。

可是— —

“不。”周泽楷的答案连省略号都没了。

“……怎么又来这一套,不是gay我都听第五次了。”

周泽楷默然,叶修当他默认。

他想说,他的“不”,是指“不赌,冠军是轮回的。”

 

06

两次叶修本来会赌赢的,可是两次周泽楷都没接受叶修的赌约。

 

兴欣夺冠。

叶修退役。

四年之约到期。

没有人知道叶修去了哪。

这也退散得太彻底了。周泽楷想,同时他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伐开心。

 

叶修再次出现时,周泽楷终于看懂了自己的心。

他还在思考着如何把“是不是gay我不care,反正我喜欢上你了。”的表白说出口,叶修却把从他世界里退散这事贯彻到底,同时情敌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了。

到达苏黎世的第一天,美国队的小战法来中国队这边用蹩脚的中文挑衅,“听说中国是荣耀的发源国,中国国家队的水平在世界上数一数二,我不服,有本事我们来打一场。”

叶领队吸了口烟,心说小朋友你这收集情报的手段也差了一点。已经说过国际赛不出场的叶修乐呵呵地拿出“伤心一枪”的小号账号卡,“行啊,那一关一关来吧,中国队最弱的是我,打赢我剩下13名队员你再挑。”

叶修教人当战法,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只是打了局修正场,跪了的小战法却仿佛是个M,自此每天来中国队找叶领队报道,嘴上说着切磋,实际眼没瞎的都看出来他在追叶修。

叶修自己也看出来了,但觉得反正国际赛一完大家就拜拜,就放任着小战法来找他。

对某人的感情要放下了,还不让人遇点桃花么。

他是不知道周泽楷气得肺都要炸了,以至于把怒气都发泄到比赛上,一枪穿云化身狂暴神枪,子弹在战场上的每一个角落扫荡着。叶修还很赞赏地和周泽楷说:“小周不错嘛,这才多久,战力又上一层楼了。”

周泽楷都要吐血了,心说这人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中国队把美国队送回家的那天,小战法跑来抱着叶修的大腿嘤嘤嘤地哭喊:“叶,我不要离开你,你和我回美国好不好,或者带我去中国好不好?”

深感再不出手人就真的要没了的枪王大大一个箭步跨了上去,先是把小战法的指头一根一根地掰开,又很强势地搂上叶修的腰,气势凌人地盯着情敌看。

小战法:“What?”

叶修:“啥?”

周泽楷:“……”

叶修:“……小周啊,你不用帮我,我可以解决。而且……我可是要放下对你的感情了,你这样我可死不了心。”

周泽楷急了,连忙道:“不!”

叶修拿开周泽楷搂在他腰侧的手,很冷淡地说:“你看,你又要说你不是g……”

[eɪ]的发音还没出口,周泽楷立马打断他,“不是这样,我喜欢你,叶修,我喜欢你。”

表白的一脸不安,被表白的一脸惊恐。

好一会,叶修才问:“你说……喜欢我?真的?”

“真的,我发现得太晚了。”周泽楷好忐忑,“你……还喜欢我吗?”

 

那还用说吗?!!!

你一天不毁容,我就喜欢你一辈子!

不,如果你毁容了,那我就喜欢你的心一辈子!

 

叶修乐了。

今时不同往日,和双手过了二十八年的大龄青年终于脱单了,和追了四年半的人终于修成正果了。

被忽略的美国队小战法很不爽,拦在他们面前问道:“What happened?”

叶修扬扬他和周泽楷嵌在一起的两只手,回道:“As you see,happy ending.”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