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Somnia(下)

05

Machine似乎是出了问题,跳出来的接连十几个号码都很奇怪。有多年前就去世了的、有根本就不存在的、有追踪了大半个月也没发现有威胁的……

“叶修,亲自跟他谈谈。”又跳出来一个无果的号码后,苏沐橙坐不住了,只好去请叶修。

“不行。”叶修拒绝,只坐到主机前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打着代码,想要将不正常的运营程序给找出来并纠正。

 

周泽楷再次见到叶修,被他眼底的黑眼圈和憔悴的脸色给吓到了,心疼地问道:“最近很忙?”

叶修张开了双臂,让站立着的周泽楷把坐着的他抱了个满怀。

叶修没告诉周泽楷他具体是干什么的,但最开始打了三次交道,大概也能知道叶修在救人,救有危险的各种人。

抱了一会,叶修先松开,仰首对周泽楷勾勾手,像是有什么悄悄话要讲。周泽楷配合地弯下腰,叶修立刻双手勾住他的脖子,将周泽楷往下带,到角度差不多了,便让嘴唇碰上了周泽楷的双唇。

叶修很少会主动,周泽楷先是一愣,后咧嘴笑了笑,也将主导权给了年长的一方。

这是叶修答应周泽楷交往的第二个月,一个很温柔很清浅的吻将两人黏到了一块。亲吻仿佛溪水潺潺地流淌,正漫过山坡、漫过花草,见证着人间好景。

最后是叶修觉得周泽楷保持着俯身这个姿势挺累的,便率先放开了。

“累的话,要休息。”周泽楷坐下来和叶修平视,很认真地说,那口吻仿佛要好好地教育一下叶修注意身体,却又舍不得对他说重话一样。

“好。”叶修笑,也不知道是笑自己还是笑对方。

“叶修,”周泽楷斟酌了一会又道,“如果我能帮忙,告诉我。我真的很厉害。”

 

Machine依旧是给出只会浪费人力物力的号码,叶修重新建了编程也还是无用功。

在主机前呆坐了大半个小时后,叶修将电脑屏上挡住摄像头的不透明胶布给撕开,让自己的影像导入那错综复杂的系统中。

>> :)

Machine给他发了一个问候笑脸,叶修直勾勾地盯着,但手在键盘上放了很久,还是没敲动任何一个键,最后烦躁地将不透明胶布又给贴回摄像头。

他打算找周泽楷帮忙了。

叶修在那次后又把周泽楷彻彻底底查了一遍,如周泽楷所言,他很厉害。轮回是他这个电脑天才从18岁开始一手建立起来的IT公司,到如今6年了,轮回已发展成为业界的龙头企业,而这个庞大的信息帝国通过现代技术掌握了多少非台面的东西让人根本想象不到。也是因为这样,四个月前周泽楷拿着一溜的国家秘密去和安全局的人谈判,才得以全身而退。

周泽楷很快就答应了叶修,约的是两天后。

 

Machine在第二天井喷出了十一个社保号,兴欣集体沉默,因为号码所对应的,正是兴欣的所有人。

叶修坐不住了,拿了枪打算去和人打一架再说。

韩文清和他打了一架,谁都没讨到好,霸图的当家肿着脸恶狠狠地说:“要不是你上次救了新杰,你刚才一进来,霸图早把你毙了。”

叶修揉着被膝袭得绝对已乌青的肚子,不屑地道:“嘿,老韩,你也欠我命呢。”

韩老大剜了叶修一眼,决定不和他口头计较,韩文清问:“你们那机器出问题了?”

“啧,什么都瞒不过你们黑帮啊。”叶修说。

在把叶修一脚踹出霸图前,韩文清说:“你自己想想,机器是什么时候出的问题,时间越具体越好。”

 

06

叶修大口地喝着美式咖啡,味蕾却好似一点都尝不出苦味。

他说:“沐橙,我要和Machine对话。”

 

07

车是叶修在开,周泽楷坐在副驾驶,两人有说有笑的。

从两人见面,到目前相处还是很正常。

开到一条除了他们就只有两旁私家车的街道上,叶修把车停在路中间,周泽楷从车窗环视了下四周,觉得这地方真眼熟。

“不用想了,这是我第一次将你救下的地方。”叶修将车熄了火,同时确保了车门是落锁的状态。

周泽楷诧异地看着叶修,却见叶修冷冷地在回望他,然后说:“周泽楷,别装了。”

叶修换上嘲讽的笑容,他道:“机器跳出你的号码,不仅因为你是受害人,更是因为……你即将是施害者,而被害对象……是我。”

“你很高明,为了确保能靠近我,给自己一连找了三次的麻烦。”

“恭喜,我上钩了,就连追我也是计划内的事情对吧?”

“别解释啊小周,要知道你从头到尾扮演的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角色,你现在不管说什么都会暴露你的。”

“Machine第一次就给了我提示,是我蠢,没有一开始就看出来。【注③】”

“我不确定Machine不正常是不是你搞的鬼,但是有位朋友给了我提示,机器开始不正常的日子,刚好是我和你确定交往关系的那天。”

“IT天才,这个身份真合适,如果有我没法解决的电脑问题,第一个我肯定会想找你帮忙。”

“可是抱歉啊,要让你失望了。你想通过我找到Machine的位置,再有726次也是徒劳。”

 

叶修拿枪抵着周泽楷的太阳穴,笑着问了一句:“怕不怕?”

周泽楷脸上的表情是凝固的,生命受到威胁,怎么可能不怕。他浑身发冷,打不定主意叶修是认真的还是在吓唬他。

但是叶修突然说:“小周,我知道刚才有些话你听不懂,没关系,在看着我们的人懂就可以了。”

周泽楷错愕了一会,道:“什么……意思?”

叶修拉开了手枪的保险,脸上笑容更深了点,“小周,我后悔了怎么办,只和你牵了手亲了嘴,实质性的什么都没做呢,应该和你上个床爽一把我再来摊牌的。”

“叶修……”

“下次无论如何都记得先和我搞,强上也行。”

“你……”

“你放心,我不杀你,我舍不得让你疼。”

 

“砰— —”

枪声的余音回绕着,周泽楷紧紧地捂着大概已经被震出血的耳朵,整个脑袋充斥着嗡嗡嗡。他整个人都懵了,想要往左看一眼最后一刻将枪口回转对准自己的叶修,却怎么都不敢把视线往左移。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流泪,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脏被人揪紧似在疼。

 

世界在破碎。

 

08

叶修睁开眼睛,果不其然,入眼的依旧是一张让人恶心的、布满皱纹的女人脸。

“你好啊,叶修,模拟的结果又是你自杀。【注④】”那人也一点都不意外。

叶修讽刺地嗤笑了一声,手臂上的输液管、脸上的氧气罩、头顶穴位上的灵敏贴都在提示着他是个俘虏。

“打个商量,让我休息个十分钟再进行下次模拟呗。”叶修的口气特别随意。

女人答应得也很痛快,“好啊,反正我们有大把时间。”

叶修偏转过头,看见右侧病床上的周泽楷还在昏迷着。他暗着的双眼一下子就清明起来,对着周泽楷的方位轻轻笑了一下。

“我们快将周泽楷洗脑成功了。”那女人看着他的举动,故意刺激叶修道。

“哦?我好怕啊。”叶修也配合,又翻了个白眼道,“既然还没成功,那说出来除了让我嘲笑你们无能,顺便夸夸我的小周意志坚定,还有什么用?”

女人显然是习惯他这副样子了,也不恼,只是挥挥手,示意手下归零程序,准备开始下一次模拟。

“等等啊,让我提个要求呗。”就好像说要喝水一样,叶修说,“你也听到我把我自己一枪崩了前说的了吧?下一次模拟让Samsara给小周输入搞我的意识,万一在床上我就告诉他Machine的位置了呢。”

这么露骨又挑衅的话终于让那女人生出不耐烦的情绪,他对着一旁的医疗人员点下头,“模拟开始”的按钮便被按下了。

 

意识再次昏暗前,叶修往周泽楷的方向又看了一眼。

小周,他的小周。

在被清洗了记忆的模拟中,即使本人不知道,也依旧在向他传递着信息。

叶修默默道:“小周,再撑一会,我保证在第1000次模拟内将我们两都带出去。”


【注③】大家还记得(上)里面机器跳出来小周的号码是多少吗?不用往前翻啦,是7267272。可以在九宫输入键盘上看一下,“Samsara”七个字母对应的就是“7267272”这几个键。

【注④】致敬POI S5E03里Shaw每次都以自杀来结束模拟。

END

----------------------------------------------------------------------------- 

POI的基本设定(上)说过了,来说下这篇文的设定。

在这篇文的设定中,Machine还是叫Machine,Samaritan对应的是Samsara。

周叶现实中是恋人,都属于Machine一方。两人被Samsara的特工们抓住后,小周为了让老叶少受点苦自愿接受洗脑(从而成为Samsara的人)。

模拟中的周叶互相不认识,叶修和兴欣同现实中一样做着打击罪恶的事,属Machine的一方。但模拟中的世界没有另一台机器,也就是不存在Samsara。

模拟中的小周本人完全不知道有M和S,在模拟的世界中Samsara给他什么人设他就是什么人设。因为洗脑,他进入模拟世界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出叶修,通过接近叶修得知Machine主机的位置,好让Samsara知道后在现实中找到Machine并毁掉它。

叶修基本上是冯七和李四的混合体设定,Machine的程序是他编的,出任务救人也是他,背后还有一整个兴欣团队与他做着相同的事。

文06中叶修和Machine对话后知晓这只是一次模拟,是因为Machine的声音是小周的,现实中叶修把Machine创造出来后就让它使用小周的声音与他对话,这点只有周叶两人清楚。在Machine根本就与小周没什么交集的模拟世界中,这个声音就唤起了叶修的现实意识。

这只是一场超真实虚拟,七情六欲都会有,所以受伤的话该疼还是会疼。而这个模拟世界是在叶修的思维上建立的,所以模拟中的叶修一旦死亡,世界就会自动崩塌。

 

有后续,但不会写,把想法放一下。

小周的意志很坚定,不论Samsara怎么给他洗脑,他都拒绝忘掉叶修,甚至在长时间的昏迷中通由自己的大脑反入侵到Samsara的程序中,一点点地得到有关Samsara的情报。

每一次的模拟中小周都是一个全新的人,他被Samsara给下了潜意识,接近老叶是为了套出Machine的位置。但他在与老叶的交集中会传递总会毫无意识地将Samsara的情报传递出去。比如这一次,他追老叶时送了很多甜品,那么把送过的甜品英文首字母连起来,就会是一些关键词。

现实中兴欣和轮回众人都在努力把周叶两人救出去,叶修每一次从模拟醒来也在利用短短的几分钟清醒思考怎么逃。

最终结局是根据周泽楷的情报,兴欣和轮回一起让Samsara上天了,Machine和所有人存活,周叶HE。

(还有一些细节的设定就不提了)

 

写这篇的目的是想说【不论处于怎样的境地,周叶总会相护相爱】。

总之……能看懂就看吧,看不懂可以问我。

评论 ( 6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