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即本人
周叶纯食
只认原著周和原著叶

【周叶】龙与他

※龙小周×人类叶

※私设多,部分设定参考《他是龙》以及众多的《恶龙与公主》系列

※最后有一句话生崽,可能会雷


01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凭借着良好的夜视力,发现自己躺在昏暗、怪石嶙峋的山洞里。

他深呼吸,决定继续睡过去。

叶修再次睁开眼,是被一种温热又粗糙的触感弄醒的。

叶修看着正在舔他手的大舌头,吓得差点再昏过去。

他一个激灵,生存本能让他连忙坐起来往后方退去。

 

02

叶修重重地吸了一口气。

眼前的庞然大物赫然是……一条龙。

 

03

叶修全身都僵硬着,心脏跳动得厉害,恐惧由大脑蔓延到身上每一个细胞。

“你醒了。”

龙会讲人类语言,叶修一怔。更让他惊讶的是,龙的声音不是他相像中的苍老粗犷,反而是很温柔悦耳的青年声,而且它的声音中透露着一种开心的语调。

叶修不动声色地问道:“你是龙?”

他听见龙发出了很欢快的鼻息声。

“我在哪?”

龙顿了顿,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而后理所当然地道:“山谷。”

前面几天发生的事叶修都想不起来了,他揉了揉太阳穴,鼓起勇气对着暂时应该没打算要他命的龙问道:“你……抓了我?”

 

04

叶修心凉了半截。

他根本就不抱希望,对龙说:“打个商量,放我回去?”

有叶修人那么高的龙头探到他身侧,眨了眨眼,却不说话。

离得这么近,叶修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害怕之余他让自己赶紧镇定下来。

很明显龙不可能放他走,但既然不动手杀他,那抓他是为了什么?

“结婚呀。”龙说。

叶修:???!

 

05

“抓公主,结婚!”龙很理直气壮。

叶修:???!

“你抢公主就抢公主,抓我干嘛!”

龙很疑惑:“你……”

叶修:“我是男的!”

龙:“哦。”

叶修大怒:“公主是女的!”

龙歪过头来,很认真地道:“可是,你好看呀。”

 

06

龙:“结婚。”

叶修:“不结。”

龙:“结婚。”

叶修:“……”

龙:“结婚。”

叶修:“滚!”

 

07

几日下来,叶修已经摸清这条龙的脾气了,

不同于他从记载中了解到的龙都很暴戾、凶恶,这条龙除了它那让人生畏的庞大龙身,性格上完全是腼腆温和。

叶修已经不惧他了,相处下来还好,就是很不满这龙总要对他说“结婚”。

叶修:“你干嘛这么执着要和我结婚?”

“我成年了。”龙说,“龙成年……要结婚。”

 

08

有一句话叶修不可能说出来:“杀了你,荣耀大陆的屠龙协会就向我打开大门了。”

叶修说:“去找你们龙族同族结婚!”

龙脑袋耷拉下来了:“只剩我一条龙了。”

叶修:“……”

 

08

龙在山腰给叶修重新找了一处光线足、视野好的山洞。

叶修:“做什么!你不要给我弄窝,我迟早会离开!”

龙扬了扬翅膀,飞出去了,半个时辰后带了几箱东西回来。

叶修很怀疑,结果一打开— —

软被、棉褥、枕头、衣服等等等等,住宿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叶修点了点头,满足道:“这还差不多。”

他想了想,又问:“东西哪来的?”

这个问题容易,龙说:“遇难船。”

 

09

叶修吃海鲜吃腻了,龙给他抓了一堆小动物回来。

叶修切了一大腿烤好的羊肉,滋滋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到一半终于忽视不了龙睁着一双无比明亮的大眼睛看他了,便问:“你吃吗?”

龙愉悦地叫了一声,一口将剩下的大半只烤全羊给吞了。

叶修:“……”

龙说:“没饱。”

叶修扯了扯嘴角,任命地在一旁一堆杀好洗净的禽类中挑了几只给串好,放到火架上。

 

10

在山谷待了一个月,叶修除了无聊,还是无聊。

山四面环海,他水性没有多好,没法去多深的海里玩。山里又因为有条霸主级的龙存在,动物们早就跑光了,打猎也不现实。

看着叶修连连叹气,龙急了,问道:“我带你飞?”

了无生气的叶修眼睛突然就亮起来了,“真的?”

龙趴下,让叶修爬到他背上坐好。

 

11

叶修问:“除了飞你还会什么?”

龙想了想,说:“喷火。”

龙出去了一趟,又带回了几箱东西。

“是什么?”叶修问,龙没回答。

等到晚上,龙把叶修带到半山腰坐好。叶修不明所以,就看到龙把头从山崖探了出去,对着山谷下喷起了火。

五彩斑斓的烟火缤纷了夜空。

 

12

叶修热得睡不着,龙挥着一边翅膀给他扇风。

“行了你别扇了,这样多累啊。”叶修制止了龙。

龙觉得自己有点没用。

“教你御风?”龙突然想到,“学会……就不热了。”

叶修挺吃惊,龙还会这种技能的?

看着龙遍布全身的龙鳞,叶修从被窝里爬起来,走到龙身边,让龙把翅膀往上移一点。

龙照做,叶修躺进了翅膀与地面之间,伸手一拉龙的翅膀盖在身上。

“硬了点,但你身上真凉爽。”叶修说。

龙觉得全身有点发烫,又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力道以免压到叶修。

 

13

叶修感受着环绕在指尖的一缕风,觉得真稀奇。

“学会了。”他对龙说。

龙很高兴,控制着微风卷来一堆花瓣,将叶修包围。

 

14

已经两个半月了,龙依旧坚持不懈地跟叶修说“结婚”。

叶修:“别闹。”

龙:“结婚。”

叶修:“……”

龙:“结婚。”

叶修:“……你没钱,不结。”

龙仰头朝天喊了一声后,用嘴叼起叶修放到他背上,张开翅膀飞了起来。

 

15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布满了金、银、钻的整座山。

“你的?”他问龙。

“给你的。”龙说。

 

16

“那也不结婚。”叶修不为所动。

龙很受伤,眼神似乎在控诉叶修是个骗子。

“种族不同怎么结婚!”叶修大怒,“你长那么庞大,我这么渺小。”

龙突然无辜起来,“我能变成人呀。”

叶修:???!

 

17

叶修:“变来看看。”

龙踌躇了。

叶修:“该不会你的人身长得很丑,不敢见人?”

龙没动。

叶修:“没事我不笑你。”

龙:“你说的?”

叶修:“嗯。”

 

18

叶修指着眼前长相宛如天神般的青年,“你、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

他差点背过气。

再看着青年的裸体,叶修觉得自己去海里蹦跶一会降降火比较好。

 

19

“你有没有名字?”

龙立刻回答:“周泽楷。”

“噢。”叶修点头,又喊道,“小周。”

 

20

叶修:“你眼瞎啊,自己长那么好看还说我好看!”

变成人身的龙眼神瞬间明亮起来,“你……说我好看?”

叶修不吝夸奖,“是啊,你好看。”

周泽楷拉起叶修的手,笑眼弯弯地道:“那结婚。”

叶修:???!

 

21

“……你们龙夸人好看就是想和他结婚的意思?!”叶修大惊。

周泽楷很真诚,“嗯。”

 

22

周泽楷:“结婚。”

叶修:“……”

叶修:“结!”

 

24

整座山谷洒满了花瓣,住的山洞被两人翻新了一番。

叶修站在礁石上,望向大海远方。

周泽楷从背后抱住他,感受着叶修不高的情绪,问道:“怎么了?”

叶修先是摇摇头 ,一会后还是实话实说:“想家人和朋友们了。没事,别担心。”

 

25

叶修指着礼服让周泽楷解释一下。

周泽楷眨眨眼,完全不清楚哪里有问题。

叶修气结,“为什么是婚纱!”

周泽楷继续眨眼。

“公主结婚才穿婚纱,我不是!”

周泽楷依旧眨眼,“你好看。”

叶修实在是受不了这个眼神攻势了,认命道:“算了算了。”

 

26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却觉得一点真实感都没有。

就这么……要结婚了?

他问周泽楷:“结婚的流程是什么啊?”

周泽楷愣了愣。

两人相顾无言。

 

27

龙族只剩周泽楷一个了,从小没人教他,种族的婚礼流程周泽楷不甚清楚。叶修少时离家,自己王国的结婚习俗也早就给忘了。

两人决定绕山谷走几圈,就算礼成。

叶修穿的婚纱裙摆都拖到地上了,走几步就要被绊倒。周泽楷力气大,便干脆背起了叶修。

天气暖洋洋的,周泽楷身上又清爽,叶修便趴在他背上睡过去了。

 

28

醒来的时候太阳高高的挂在正空上,阳光将大海都给染成了金色。

叶修靠在周泽楷怀里,周泽楷抱着他坐在海边的礁石上。

他从周泽楷怀里挣脱开,张开双臂拥抱了会海风。

并肩坐着后,他侧过脸来看周泽楷。

周泽楷笑着,叶修却错愕了。

笑得比哭还难看,一张俊脸上怎么都是悲伤的情绪。

“小周?”他叫道。

周泽楷没回话,只是怀着他的腰,一跃从礁石上跳下,稳当地立在沙滩上。

这举动可不寻常,叶修心想。

“我放你走。”周泽楷说。

叶修彻底懵了。

 

29

龙说:“对不起。”

“这三个月,强迫你留在这里。”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你真好看,比所有公主都好看。”

周泽楷指指海上,远处一艘帆船进入了人的视线。

“你的同伴,来接你了。” 

“对不起,我知道……你很讨厌我。”

 

30

知道我带你飞的时候,你找到了我的软肋就在背上。

知道告知你我会喷火的时候,你计划好了储藏海水来防备火。

知道我教你御风的时候,你将山谷的消息通过风传递了出去。

知道我变成人形后,你用咒语禁锢我一段时间内变不回龙身。

知道你是兴欣王国最伟大的骑士,还是荣耀大陆上屠龙联盟里最有希望被承认的一员。

只要杀了我。

 

他手里泛着光,光芒消失后,周泽楷将手里的实体物放到叶修手里。

“你的武器。带你回来时,收起来了……还给你。”

“你可以……杀我了。”

 

龙也会哭,周泽楷湿润着眼眶,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想要最后再牢牢地把他的身影刻进脑海里。

“我死后会变回龙身。”

“把龙躯带回去,你会是大陆的第一勇者。”

 

31

周泽楷背过身去,把后背毫无防备地留给了叶修。

等了很久,预料中的痛感都没有袭来。

又过了一会,周泽楷尝试着睁开眼睛— —

叶修站在他眼前死死地盯着他。

 

32

“你傻吗?知道我要杀你还乖乖地让我杀!”叶修咆哮道。

周泽楷低下头,小声的嘀咕道:“这条命……本来就是你救的。”

叶修还是听到了,他:“你再、说一遍?”

 

33

五百年前龙族的恶龙们总去抢夺各个王国的公主当新娘,导致大陆上的骑士们纷纷出动,掀起了一股屠龙潮。

那个时候,屠龙协会顺势成立。

三百年前,龙几乎被灭绝。

两百年来,再无有人杀了龙的消息传出,因为没有合格的人,屠龙协会的地位被捧得极高。

每个骑士被册封的的那天,都能自动拿到屠龙协会抛来的橄榄枝。

就看谁能杀得了龙,成为新的成员。

叶修受封骑士的契机,是六十年前他将祸害兴欣王国海域的塞壬妖给杀了。

“你说……你当时也被塞壬的歌声给困住了,我杀了塞壬,刚好救了你?”

周泽楷点头。

 

34

“就因为我救过你,你就任着我杀吗?”叶修还是很生气。

周泽楷理解不了他,用命来还命,不是很公平吗。

叶修换个话题,“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

周泽楷交代,“我偷偷的……跟了你六十年。”

 

所以知道你不仅是兴欣王国,甚至是荣耀大陆最为强大的骑士。

知晓你的真实身份非常高贵,却毅然放弃了继承王位,甘愿跑到一个小国家当骑士。

见过你万众瞩目,也见过你失意。

看到了你的好,也了解你的坏习惯。

很喜欢你,非常、非常的喜欢你。

 

35

叶修觉得他快要无话可说了。

“你就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吗?”他咬牙切齿地问。

周泽楷:“什么?”

“不相信这三个月内我能喜欢上你?”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

 

36

“真、真的……吗?”周泽楷本来对人类的语言不熟练,这会更是结巴上了。

叶修先没回答,反问道:“你说实话,我来这里前几天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

 

这么长时间了,之前尚在远方的帆船已经靠岸。

船上一窝蜂地下来十个人,看到叶修后,纷纷激动地围了上来。

“老大!我就知道你活着!”一个长发青年兴奋地道。

大家寒暄了一番后,一个扎马尾的姑娘说:“叶修你知不知道,这三个月担心死我们了!当时看到你把塞壬王给杀了我们都高兴坏了,下一秒你就被海漩涡给卷了进去。”

叶修:“不记得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六十年前杀的塞壬是现任塞壬王的独子,塞壬王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找到机会将叶修给引出海,在埋骨大三角进行决斗。

叶修没让塞壬王报仇成功,却中了塞壬的歌声迷惑术,短时间内的记忆会出现空白,一百日后才能恢复。

而塞壬王死之前,拼尽最后一点法力召唤出了巨大的海漩涡,想要拉叶修与他同归于尽。

叶修皱眉,转向周泽楷,肯定地道:“你救了我。”

 

37

“叶修,这位小哥……是谁啊?”感受到叶修同那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一个长得很甜美的姑娘问。

叶修看着周泽楷,和一群同伴道:“我结婚对象,让你们来,就是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周泽楷:???!

 

38

“干什么这样看我!我从来就没打算杀你。”

“你又不防备,我找到你命门怎么了,我下过手吗。储存海水是怕你一不小心把什么给烧了,能有个应急手段。把消息通过风传递出去,是为了把你介绍给我的同伴。”

“让你暂时恢复不了龙身,是为了、为了……”

叶修不说下去了,脸变得通红。

“为了……什么?”周泽楷要听。

叶修:“……”

叶修凑近周泽楷,在他耳朵旁轻声道:“你不是没法控制自己能变成人身多久吗,让你在一段时间内变不回去,我们可以……”

叶修咬咬牙,视死如归地道:“我有巫师血统,没准可以给你生条小龙崽。”

周泽楷仿佛被雷劈中一样,一动不动的。

 

39

叶修:“怎么样,这婚还结不结?”

龙笑得漫山遍野的花都要再次盛开了,他说:“结。”

 

40

从此龙与骑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

龙和人类的寿命都很长,大家不要方,他们可以到天荒地老

至于其他(比如大陆那边会发生什么事、叶修会不会回大陆、龙族只剩小周一个是发生了什么、怎么生孩子等)大家请自由想象,故事外的我懒得编

评论 ( 23 )
热度 ( 2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midonotknow | Powered by LOFTER